浅谈为何说不可能有一套可长期稳定获利的交易系统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hylt, Nov 29, 2005.

  1. 基本赞成YZWYQ兄的看法。
     
  2. yzwyq说得好,市场博弈就象一场游戏。市场是有机的,不是无机的,它是会演化的自组织系统,人们妄想用“无机”的交易系统去“自动”地持久地战胜有机的市场,和造出永动机的妄想一样。并非说市场无法战胜,但形成适合自己的有机的系统才是求解之途,是你在做投资和交易,不是机器,机器没有赚钱的欲望,而你本身就是个有机生物,你永远是你的系统的一部分,而且是最重要的部分,欲望和动机的源泉。
     
  3. The market’s job is to derail the systems traders.
     
  4. 回头再翻,发现我当时(2005年)想的、说的都是股票,而有几位老大说的是好象是期货。现在懂了点期货再看,一些地方明白了。
     
  5. iamceo老大好象很久没来了?从他的贴子寥寥数语即可看出研究之深入、实战之丰富。
     
  6. johnyj出了几本书后成了名人开始忙了,也很久未来海洋报到了。
     
  7. 我对700个交易样本进行了蒙特卡罗试验,发现策略在最极端的情况下依然有5%-10%亏损的可能性,这是否就是小概率事件,无非规避的小概率事件.

    [​IMG]
     
    Last edited by a moderator: Nov 13, 2009
  8. 交易样本的分布和排列和市场运动有内在的联系,打破这种内在联系,纯粹的数字排列组合是否是错误的?
     
  9. YZWYQ兄讲得比较中肯。
    johnyj兄的想法非常危险。
     
  10. -103.8%?
    全赔完了再给人家$34.39?

    为什么定95%的置信区间?

    随机模拟次数有些小,另外用的是完全蒙特卡罗还是网点、delta-gamma-monte carlo?
     
  11. 置信区间是我自选的,也可以选99%。我使用一个商业软件,它以什么方式计算我不清楚?
     
  12. 什么软件呢?welthlab的monte carlo包吗,因为那种格式的报告我没见过
     
  13. 置信区间可以进行优化找寻最好效果,只要保证报告的连续一致性就可以。有时候差0.1个百分点,情况就不同
     
  14. Market system analyzer 不过我觉得测试本身就存在问题,交易的分布和排列是市场状况决定的,现在把这些交易完全打乱重新排列,这等于假定市场状况是随机的,前面的市况对后面的毫无影响,但实际上它们可能存在一定的相关性。如果我把起始资金增大,那么结果也会相应改变。报告的一致性怎么理解?
     
  15. 采用不同标准,比如说置信区间出来的报告没有连续性,也就没法对历史报告进行分析进行改进
    用建模的方法可以解决连续性的问题,但模型本身就有风险,所以标准的一致性比较重要
     
  16. 我还使用过neoticker,但不清楚他们的计算方法是否不同?
     
  17. 下了个试用版,有3.0.3.1的补丁,但官方是3.0.4的
    大概看了下,Market system analyzer不知道他的算法是怎样的,他也没有具体介绍。
     
  18. 蒙特卡罗试验的前提就是市场是随机运动的,但事实上并非完全如此,前笔交易和后笔交易存在一定程度的相关,或者一段交易和后一段交易存在这样的关系。
     
    Last edited by a moderator: Jul 19, 2008
  19. 两种不同方法而已,回归可以阐明关系,但是效果在一些情况还不如蒙特卡罗。
    蒙特卡罗仿真和探寻事件关系都是有用的方法,也都有局限性,看怎么用而已

    对于完全的蒙特卡罗,在VaR风险价值的模拟是效果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