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大家都是抽象滴讨论交易,没人对交易策略感兴趣么?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SexyTrader, Jun 29, 2012.

  1. 中医的传承确实有些问题。除了历史的悠久导致的传承乏力,更有众所周知的破四旧,人为切割了中国文化的历史传承。今天我们公认的西医在外科手术上有优势,却很少有人记得世界上第一剂麻醉药就是华佗发明的麻服散。很遗憾,华佗被曹操杀了后,中医就再也没人知道麻服散了。

    我们有多么伟大的祖先呀!深感自豪!希望我这一代人能见到中国的交易大师!
     
  2. 好,鼓掌
     
  3. 再谈中医和交易, 中医的“望闻问切“,可以说是诊断的主要手段,可是很难缺乏精确的量化。所以,老中医能做的很好,可是新学的就很难把握了。 这就如同,在交易时,有高手说,我直接看k线图就能判断现在的行情走势一样的道理,虽然他们是很有经验,而且胜率很高,但是因为是抽象而无法量化,他们经验告诉他们,对我们交易的指导意义有多大呢,如果单靠经验的积累,熬到什么时候,而且还不一定成功? 同样,当然承认有很多高手的中医,可是这样好的中医会有很多吗?如果很多,也不会有那么多人不相信? 如上说说即使未来的交易大师来自中国,如果仅仅也是中医思维的交易大师,那么对于普通的我们来说也意义不大。 因为,他们那种经验是无法复制。如果不能复制,那么换句悲欢的观点就是:我们可以这样认为, 这些人不是他们战胜了市场,而是大浪淘沙选择了他们。
     
  4. 我曾经有类似的想法,但换个角度看。这些交易大师之所以成为大师,不论量化与否,其实都是基于他们各自在非量化和量化的经验基础之上。或换言之,只要经验足够,就会在量化或非量化的领域有足够的积累,所以人和人之间的差距这时就更多的表现为思维方式、学习能力方面的差距。

    所以如果这一点看清了,量化与非量化只是我们试图稳定盈利的不同路径而已。

    另外,我的看法是,没有任何人可以战胜市场。所谓战胜市场的人,其实是运气好点。交易商在某种程度上类似于农民,需要靠天吃饭的。不论量化还是非量化,被淘汰的人一定是多数。这是各行各业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