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小机构扶持计划---交易系统化(更新)

Discussion in 'Fund Operating and Career' started by kuhasu, Aug 21, 2011.

  1. 支持Kuhasu,可喜偶还没有个好策略参加你的计划。
     
  2. 请看计划详细介绍,不是策略合作,是交易系统化,即在主思想下开发,或者根据实盘记录建立,优化策略和改善交易,并把一些用于顶尖机构的方法平民化加进去。:)
     
  3. 呼呼,资金量在最低50万之下,狂汗啊。只能提一些周边建议算是支持了。

    建议提供一个扶持培训的时间(频率、最长期限……)、形式(面谈、函授……)和资源(双方的材料准备)的框架,这样有助于减少双方工作的不确定性。

    说大一点,系统化对整个中国的各行业的发展进程都有很大的影响。通常认为发达国家是技术优势和资金优势,但实际上,系统化的体制制度优势才是根本核心,而这个,中国还差的很远。看看中国体育就知道,往往是参与人数越少的项目,中国越可能具有优势,反之亦然。

    从论坛中只言片语判断,单是与Kuhasu兄的交流,估计就值3万。
     
  4. 我很感兴趣,ku 兄做什么,怎么做,希望多谈谈。别的我也不好说, 老实说我的团队还很业余,我对这个比较感兴趣,那点钱我觉得出也值,问题是我拿出个石头,老大怎么把他变成个金嘎达。如果单纯的把想法变成策略来说,我的人已经一定程度做到。我比较关心的是楼主在我这个现有的基础上如何开展工作。老大强调给他的策略必须是经过实盘验证的。这个就比较纠结了。因为,如果是我都觉的比较有信心的方法,其实拿给老大那就是个2次确定的过程,能给查个缺补个漏。我们能学的就是个比较正式的评估的方法。不知道我的理解有无问题。每次来海洋经常说些业余的话,理解也跟你差了十万八千里。所以请指教了。
     
  5. 我建议,老大还是办个班算了。5万块学费,开班授徒,这个比较好。
     
  6. 要听的就是你量化思路, 还有评估, 还有监控的部分,要求老大保证这些方法都是大机构使用的。 老大要是办这个班, 我去天津捧场。 哈哈
     
  7. niu

    niu

    这个想法不错,要是K老大办班,真是很不错
     
  8. 谢谢楼上两位建议,这里稍微说明一下:
    1、50万,以及实盘记录/经验,策略。
    以我的观点来看,其实5万,50万,5百万根本没什么差别,如果策略好的话,可以有不同杠杆的交易品种选择,风控做得好,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针对主要是50-100万区间的,是因为这一区间最容易出现问题,但是对于那些一开始就50万,上百万本金的,其实没什么意义。所以并不是门槛,只是个举例和重点,反而是对于超过500万的,严格限定。
    实盘记录/交易经验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当自己按照自己的理念进行交易,并不断完善。因为是实盘实践检验,所以能获得一些其他非实盘不可能具备的一些经验。但是再往上,有的会出现问题,因为没有其他量级资金的操作经验,而且很多需要资金投入来获得的经验,单纯通过对历史信息的分析是无法获得的,所以就可以把这个计划作为一个桥梁和过渡辅助。而根据计划,单独提出想法和需要实现的策略也是可以的,不过这可能就会面临一些情况,当然我会根据我的经验和能力基于那个基础上进行一些可能的策略改良和盈利性改进,但显然,这么做的风险会比较大,而且那就相当于三万测试自己的思想,也是有意义的,最后会提供全面的系统评测报告和可能改进及策略前途,风险等问题,不同于市面上和外软里的。但是主要还是希望进行扶持,而不是单纯的策略按要求建立和测试。
    担心的交易记录和策略安全问题,首先合规限制是必须的,另外,其实只要想的话,交易记录很容易从券商处得到,而如果是成熟投资者,往往不会只有一个策略思想,反而会有资金瓶颈。因此,这个是需要参与者自己权衡的。我不做任何引导,鼓励,贬低,毕竟是面向有需要的,对于一些没有需要的,意义不大。

    2、培训办班问题
    这基本上是不可能发生的。相信大家跟我一样清楚,不管是二级市场的投资者还是投资机构,真正的盈利应该是从交易中获得的,那些利润远远要比做培训获得的更多,还不会培养竞争对手。极个别情况,那是因为一些老朋友关系或者特殊情况,可能会考虑,但是这里面会有认知问题。比如前段时间一位老朋友介绍一大型私募想取经,考虑到老友的面子,因此要讲一些实际情况,于是按官价报,却无法接受,并且说要到华尔街找高盛的人,可是私募哪里知道,当时一天的交易手续费都比那个报价高,而且,真正在那类机构呆过的人很清楚,别说不同部门,就算同在自营核心部门,彼此间也不会告诉自己采用的核心方法的。
     
  9. 真要铺开讲,恐怕要讲很长~~~的时间。而且大机构用的很多方法其实并不好,也不见得全都很高明,很先进。:)
     
  10. 我对‘把一些用于顶尖机构的方法平民化加进去’很感兴趣,

    就是说我们这些业余级的,做哪些功课,可以接近顶尖机构的方法,花小钱办大事。
     
  11. 求楼主种下星星之火, 虽然他们也都不高明, 但是方法至少是务实的,可以实现的.
     
  12. 不全是不高明,也不全是高明。但是很多实际个人是无法实现的,很多是可以实现的。毕竟很多优秀的运营模式比国内大部分机构还是具有优势的。你是资方,如果想建立合规的盈利金融机构的话,倒也可以参照。
     
  13. 库兄若立个猎头,以你的人脉和学识,那更是如鱼得水,期待ing:)
     
  14. 人精力有限,有些事情是要做的,有些事情是不能做的,有些事情是能做不能做的。
    要考虑投入产出比,我现在做猎头这样的工作,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况且有顶尖的不做,非得降级,又不是兴趣,那不有毛病么~
     
  15. 嗨,感情以前那些代发都是没兴趣的啊 :)
     
  16. 我是总有猎头找,那些是猎头拜托,纯属帮忙,我不会有任何好处,有时候有的猎头在选人方面、确定范围方面遇到问题,也会靠我科普。只是这样。如果你有需要我也可以给你介绍猎头。:)
     
  17. 那感情好 :)
     
  18. 查邮件。
     
  19. 这里先谢过库兄,我会按你的指示去办--:)
     
  20. big.gamer和qichxi,请发邮件至邮箱。
    我需要了解你们的情况。谢谢。
    联系邮箱:kuhasu@126.com

    ---------------------------------------------

    根据最近的情况,计划参与报名9.3日截止,这样方便之后安排时间和进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