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交易的死穴在哪里?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robinxing, Aug 7, 2008.

  1. 我等平民無法預測政策,或者突發消息。水晶球是權貴的專利。
     
  2. 系统交易的优势太明显了,其实很多有经验的交易者不一定说通过计算机、系统什么的做交易,但是他们一定是总结了经验,而且言行一致,而且心理强度很大。而系统交易可以帮助我们做到这点。
     
  3. 系统交易的死空在怎样让“系统”随行情进化
     
  4. 想知道趋势跟踪被市场淘汰了吗?
     
  5. 你说的“趋势跟踪”没被淘汰与“一个系统”将被淘汰;类似于人类与人的关系。人类永远在进化、在繁衍,但(个体的)人却在某时死了。

    一个系统如果不能跟随行情同步进化,那么在系统业绩与行情相悖时,使用这个系统的主体或许就在此时因回撤超标死了,尽管后来再看这个系统,其设计的哲学出发点和逻辑路线仍是那么的优秀,这是理论与现实的区别。理论上只要考量其在科学上技术上有多么优秀即OK啦,现实中是交易者必须每时每刻生存在市场。
    所以作为方法的“趋势跟踪”模式会永存,但从“趋势跟踪”出发做的系统可以随时死去
     
  6. 我不知道趋势跟踪的思维和模式还能如何去同步进化?
    没有适应市场阶段性变化的系统使用者可能跨掉了,主观上不断去适应市场阶段性变化的系统使用者同样也可能会垮掉。
    逻辑和模式是正确和永存的,但我们永远不知道未来某个长度的时期内如何上演一部我们认为会重演的戏剧,也许在这个时期内它不会上演,它可能迟到了;也许它以超出我们预期的激烈程度上演了,而我们没有给自己提供足够的保护。
    因为作为一个——个体,的确太微不足道了,而且个体无时无刻也脱离不了环境的影响,它要求生存还有许多的欲望。
     
  7. 没有系统可以打败市场,没有人可以打败市场
    也许只有不断的去转嫁风险,或者祈祷赶上好时光赚够一定的钱早点离开不知道何时谢幕的市场
     
  8. 2012年9月22日注册竟然有283个posts,果然很天才
     
  9. 是开悟了。

    是不是先自主,而后自由?然后有顿悟。
     
  10. 在前辈面前,我是年少轻狂了。来海洋以后学到不少东西,发了不少水贴而已。
     
  11. 市场是现实的近似映射,系统是开发者交易信仰的近似映射。你知道收音机在以前卖得很好,但你无法知道收音机现在未来卖得不好。也许你说那我啥都卖,市场需要啥就卖啥。但这又有个问题:你知道过去开杂货铺子挣钱,但你不知道现在未来人们都去网购,杂货铺子也变得挣不到钱。

    由此可归纳:人有什么死穴,系统就有什么死穴。人的最大死穴,就是跟不上变化。人如果都做不到的事,不能太苛求系统能做到完美。
    这是对偶们这些被动者而言的,当然如果你刚从18大开完会回来,也许你有本事主动让你的系统,成为现实市场的一部分,一个阶段……
     
  12. 一点启示:当我们已经明知价格P的游走是随机并且不可预测的,可为什么要把自己的系统建立在不可知的价格函数f(p)之上呢?---必定会是走不出的死穴。
     
  13. 我觉得您的类比有些不妥。市场表面上是在变化,但实质上太阳底下的新鲜事并不多,根源在于市场始终是一个群体性参与的复杂体系,有些本质的东西没有那么快就彻底改变。
     
  14. 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圣经•传道书1

    变或不变,取决于身处什么位置,能看到什么维度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