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交易的死穴在哪里?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robinxing, Aug 7, 2008.

  1. 系统交易的优势,我认为有两个:
    (1)系统是按照规则运行的,是规则的最佳执行者;
    (2)系统避免了人的贪婪、侥幸、犹豫等情绪的产生。系统是一个得道高僧:规则即是佛经,是其精神支柱;行为是一切皆空:无色无形像、无根无住处、不生不灭故、敬礼无数观、不来亦不去、不取亦不舍...
    个人觉得系统交易的成功或失败主要因素在于:
    (1)设定规则的合理性;
    (2)交易系统外部环境的有效性和可执行性。
    但是,我仍然觉得,系统交易优于人为交易,这是一个长期的理想目标。
     
  2. 为joesan叫好


    为joesan叫好!确实是大侠!
     
  3. 交易系统有死穴么? 既然讨论这么久这么长都没有找到, 是不是等于说没有? :) :) ;)
     
  4. 说的很有道理!
     
  5. 1、语言是有"死穴"的。你说的交易系统不一定是他说的交易系统。你想象中的交易系统不一定是他所用的交易系统。
    2、一切问题的关键当然在人脑,而不是电脑。杰出的人脑走向成功,他可以用、也可以不用电脑。平庸的人脑走向平庸,不管他用、还是不用电脑。不同的人脑使用电脑/系统的方式当然不同。
    3、就投资业绩来说,凡人只能追求自己这一生的业绩表现。钱到一定程度,与生活无关,纯粹追求一种乐趣/成就感。志向高远的同志用此追求投资界的“圣杯”。但最多也只能到死为止。有来世的另当别论。
    4、要追求永世的成功和影响力,理性的选择还是去做思想家。也许可以成为十万年后的释迦牟尼/老子。如果人类还存在。
    5、要不断修炼、提高、探索的,与其说是交易系统,不如说是自己的脑袋。
    6、交易系统没有“死穴”,人脑有。具体到我们普通人的人脑,“死穴”就更多。就像原始人,对于超出自己能力的东西,就造出神。对于自己无法解决的事情,就寄望于不死丹、万灵药。到了现代社会,这种人脑的“死穴”,不是更少,而是更多。
    7、没有人可以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直接成就丰功伟业。人的学习,唯一途径只能是学习人类中最优秀分子的最杰出成就。否定优秀分子、学习平庸人物,是走向平庸的不二法门。当然,如果认为今生没有优秀,优秀只在永世,就又另当别论。

    一切有为法 如梦幻泡影
    如露亦如电 应作如是观
     
  6. 精辟!
     
  7. 精辟!
     
  8. 要讨论交易系统的死穴在哪里,可能得先找到“交易”的死穴在哪里&“系统”的死穴在哪里
     
  9. :)
     
  10. 诚哉斯言。
     
  11. 系统交易是利用确定性赚钱获利,而市场就是在不断的寻找确定性,然后消灭掉!
     
  12. 我觉得交易系统最大的死穴就是缺乏分辨突发事件的能力,遗憾的是这种事情一次就可以致命。由于“突发事件”发生的不可预测性,在交易系统里没法做添加,所以回扫数据,不存在永动机。
     
  13. 这个,可以,思路不同。
     
  14. 人!!
     
  15. 不少牛人,进来学习!
     
  16. 系统交易的死穴,就是交易策略的死穴,你的交易策略的死穴在哪里,你的交易系统的死穴就在哪里.
     
  17. 支持!不必对系统要求太高,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就行了。
     
  18. 系统是量化的思考过程,人为判断是理性思考的过程,对市场分析应该是这两个的结合。
     
  19. ScottChen,你太牛了。看样子,我还是手工交易好了
     
  20. 用基本面选择股,再该股突破时候介入。

    但是,不少人抱着投机的心理介入,但是如果被套就看基本面变成搞投资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