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交易的死穴在哪里?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robinxing, Aug 7, 2008.

  1. 我最近在想,其实最大的问题在于设计系统是建立在一定的市场条件之上的,这些条件可能我们知道也可能不知道,如果这些条件改变了 我们可能能认识到并修改策略,也可能根本认识不到,只能等策略亏损到一定程度才能认识到,但也不见得能找到解决的办法.
     
  2. 如果采用平滑的策略,会比较容易从亏损中恢复。譬如上周后半段发生的那样,一枪就杀出账户新高。
     
  3. 我不知道您说的平滑策略是什么,我的策略表现一直都很平滑没有大起大落!

    [​IMG]
     
    Last edited by a moderator: Nov 13, 2009
  4. 最近一年以来 ib的服务也比以前差了很多,服务器经常断,太频繁的短线很难搞了。
     
  5. 马路上车多了,自然会挤。:rolleyes:
     
  6. 恭喜哈。
     
  7. 也不全是好的,我现在采用一种新的策略弥补老策略的不足,现在看来效果很好!
     
  8. 不是的,我觉得主要和ib服务有关系!
     
  9. 竞争对手多了,他们自然会改进:)
     
  10. 大侠你这个策略有点凶哦
    初一看都十倍了呢:D
     
  11. 100多w吧
     
  12. 可以借鉴
     
  13. [​IMG]

    我也贴个用以实战的策略收益曲线(伦敦金XAU)
     
    Last edited by a moderator: Nov 13, 2009
  14. 重新看这帖子,其中一部分的疑惑已经解决了,还有一部分没有!交易系统是交易品种的衍生物,关键看是否能够把握其中的规律,如果本身无规律也要避免去刻舟求剑!市场是人和人的对抗,作为一个整体,市场并不聪明,所以能够做到这点既可以取得平均利润,如果要获得高额利润,那就要击败那些聪明人,这个难度很大!
     
  15. 是在原子的层面。在我们人类感官的层面,牛顿体系还是靠谱的。
     
  16. 所以要找最稳定的东西,比如说人性。
     
  17. 我个人认为LTCM的缺点是:
    1.策略单一
    2.持仓时间过长
    3.杠杆太大导致市场提高不了足够的流动性

    而这几点大奖章都避免了
     
  18. 系统的不完全,系统的执行力。
     
  19. 翻上来看看4年前的困惑
     
  20. 市场的复杂性远远不是简单的系统能量化的,牛顿300年前就领悟了的东西。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