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为何说不可能有一套可长期稳定获利的交易系统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hylt, Nov 29, 2005.



  1. 基于日线的日内交易,好思路,会不会止损较大?

    系统最大资金回撤百分比大吗?
     
  2. 谢谢关心~:)

    盈利方面已经不用我操心了,现在的驱动力是兴趣和想试试挑战极限而已,这样也好知道自己的限度在哪里:)

    感情方面,都比较融洽,要是指谈情说爱方面的话,目前还没什么兴趣,我想等有这方面爱好了再说也不晚:p
     
    Darren likes this.
  3. 嗯,有吃相难看的人,但不妨碍我们吃饭。

    祝你实战成功!
     
  4. 没人测试?
     
  5. 同意楼主,单从市场看,nyse就变革了几次,从手动对单到电子交易,然后废止报升规则,日内的走势差别甚大,加上隔几年就出一次足以改变走势特征的大事,比如最近的次贷。想要连续的用一套交易系统,我觉得基本不可能,一套交易系统回扫数据的话,几个月足以用于实战了,因为再过几个月这套交易模式不是需要更新就是得完全删除。数据在继续,系统不停变,只有不断变化才能适应市场。
     
  6. 如果阴极生阳,阳极生阴是对的,那么是否真可以开发稳定赢利的系统?
     
  7. 和我的系统一样。
     
  8. 说得好, 系统只是成功交易的一小部分,能做好简单的方法才是基本功. 不要被心理上的诉求引导到本末倒置的境地.


     
  9. 很有趣的事情是,当您真的反做持续稳定赔钱的系统时,您的结果还是赔钱. 因为,市场的复杂性不可能这么简单就让您给处理掉了的.

     
  10. ELLIOT,GANN,DOW的時代,市場是經典物理形態、神學、確定性。別人都不懂,只有他們成為了牛頓,阿基米德、伽利略;
    后來,大家都學會了經典物理的交易方法,市場就變成了量子態,混沌,隨機漫步、不確定性。別人都后知后覺,只有Soros、Simons成為了海森堡、愛因斯坦。
    現在,大家都學會了新的交易方法,市場又會變成啥樣吶?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市場的熵值,只會隨著時間而不斷增大。
     
  11. 佩服啊。我马上找个学物理的问问,下一个伟大发明什么, :)
     
  12. 呵呵,Diversification是平行宇宙,是弦論,至道也:p
     
  13. 平行宇宙?"天空战记"那种么?
     
  14. 就是很多個籃子那種,每個菜籃子有很多黑洞,疊加在一起就可以裝水了:)
     
  15. 很难~当然科普读物容易理解。也不知道他能不能在有生之年拿到诺贝尔奖。

    [​IMG]
     
    Last edited by a moderator: Nov 13, 2009
  16. 应该是虫洞吧~
     
  17. 在某个一个平行宇宙中,我肯定有一套能长期稳定盈利的交易系统,so 如果有平行宇宙,那hylt的结论就是错的
     
  18. 这个问题也困扰我很久,但是我也无法得出结论。
    交易是否存在终极真相,或许我们只是被复杂的世界所干扰,如同行为经济学中的研究,虽然行为经济学至今没有给出具有操作指导意义的解释,或者是更加疯狂的只存在在科幻小说里面的心理史学?

    lz举例我感觉是即不能肯定,也不能否定这个问题,交易不应该是拉普朗斯的决定论,也没有必要预测100年后的事情。
    对于确定性的分类:
    虚无主义
    不可知论
    不确定性
    概率
    近似
    信仰
    知识论
    确定性
    偶然性
    必然性
    决定论

    只要在不确定性层面以下解决问题,实际上就解决了问题。
     
  19. 相关贴:
    http://www.hylt.net/vb/showpost.php?p=36926&postcount=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