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只要再往前走一步

Discussion in 'Stocks' started by sansui, Nov 25, 2013.

  1. 堂堂大國、物産生盛、人強馬壯、卻多次被外族入侵、為何沒有檢討、5000年曆史共89個皇朝、戰亂不斷。百姓和權貴都是受害者、有沒有反思、文明古國當之有愧。
     
  2. 你比错了,应该是: 中日战争中,日军滥杀中国无辜,如果我是一个现实的日本人,定会反对日本法西斯政府,站在中国的一边。

    反过来,如果你是一个忠诚的日本人,日本法西斯政府派你(作为军队的一员)到中国打仗,我相信你也一定会参与南京大屠杀, 为了孝宗你的祖国。
     
  3. 有的奴才的思维方式实在令人讶异,不反对主子屠杀,只反对异族屠杀;不反对主子强暴,只反对异族强暴;不反对主子欺凌,只反对异族欺凌;也只有此种思维方式的存在,我神州大地才会发生在所谓的爱国情怀驱使下、反日游行砸自己人的车的行径,才会做出此种名义上反日、实际上反华的行为。武侠小说中有“侠之大者,爱国爱民”之说,同样,爱国之大者,须有道、有德、有是非曲直。
     
  4. 就回62楼63楼各一点好了。
    其实这各自的一点,都是因为62楼63楼,不懂何为“主”?63楼更是将主歪论为主子与奴才,实在搞笑。各为其主的主,是有恩于我们的一方,所以我们回报他们感恩之情。于父母,这种感恩之情为孝;于国家,这种感恩之情为忠。这才是各为其主的意思。正是因为有这种感恩之情,所以有人羞辱我们的父母(或者国家),我们会挺身而出,这就是各为其主。我们的立场,就是各为其主的表现。
    62楼如果自己的祖国有恩与你,你却以自己的判断站在敌人一方,也许你有你的正义标准,但那是公认的背叛,因为你不懂忠诚。你可以以政治的对错来做选择,但是你受了自己祖国的恩你就没有资格背叛你的祖国。所以我称某些言论为汉奸言论并不是盖帽子。你的言论已经给了大家结论。
    至于63楼的胡搅蛮缠,本质和62楼没有太大差别,也是不懂忠诚的本质。至于砸车的这种行为,拿到这里来讨论,太降低讨论的水平,我就不锦上添花了。
     
  5. 以自己的水准判断他人的水准,本身的水准就让人质疑。指责、论断他人很容易,要让自己不犯自己所指责的行为很难。行为受控思维,思维受控境界,帖子里都有反映。
    至于扣帽子、打棍子不过是文革遗毒而已,经历过文革的我见多不怪啦。崇拜人手所造之物的,自然会拜人为主,当他人与之观点不同时,自然就是他人不懂忠诚、不懂感恩啦。可惜的是汪洋同志都在批判“恩情”论。
    语言上是巨人,行动中变矮人,这种事情实在太多了。如果真的当有人羞辱我们的父母时,能够挺身而出的话,文革也不会发生啦。
    61楼说的很明白啦,“堂堂大國、物産生盛、人強馬壯、卻多次被外族入侵、為何沒有檢討、5000年曆史共89個皇朝、戰亂不斷。百姓和權貴都是受害者、有沒有反思”?当注意力都在批判他人胡搅蛮缠时,哪还有时间反思呢?
     
  6. 无语...
    又再次浪费时间...
     
  7. 你喊了那么多的忠诚, 我到现在还是不明白,为何死赖在国外不回来?为什么没有彻底放弃你在国外的生活也好,事业也好, 回到你忠诚的祖国,到底敌人的那一方面吸引了你?
    非要和敌人住在一起? 说说看。
     
  8. 嫉妒的心呀!!哈哈!
    不过实话实说,你代表多数人的观点!即便我的亲人朋友,大多数也和你观点一致。如果投票的话,你们肯定赢!这个世界只有少数人能够明辨是非,所以各行各业里面只有少数人才能够成功。这是自然规律。所以我不完全支持民主。如果用数字来衡量,支持度不到30%。
    我并不想激怒任何人,也无意于争论的输赢。我只是希望国人的情绪给中国多些正面思考的力量,少些抱怨。不要问中国能为我们做些什么,要问问我们能为中国做些什么!这是我每天对自己的要求。
     

  9. 你又错了,我不会嫉妒你,我从来不会因为某人的海外生活/工作经历而嫉妒,其实这些经历我自己也有。

    你对祖国的忠心已经表白了多次了,也够了,不过你也不需要把和你不一样的人说成是汉奸,这是狭隘的表现,要允许和你不同的人在这个世界存在。

    另外,如果你不喜欢民主,可以移民到朝鲜,朝鲜政府最喜欢对祖国忠贞不二的人,
    在那里,你可以大展宏图,不需要到主张民主的美日这两个敌国。
     
  10. 在中国传统文化里,只有nation,没有state,而不管统治者还是老百姓都喜欢说country。
     
  11. 黨國一體應該是蔣介石首創、當時共産黨被蔣公駡為漢賊、勾結蘇聯外國勢力、賣國賊。昨天的賣國賊、今天反過來罵別人賣國、歴史真會開玩笑。
     
  12. 我记得我曾经看过一条不起眼的新闻。前Nasdaq非执行主席Bernard Madoff,庞氏骗局主谋,在2009年被判150年监禁。被判刑当天Madoff的儿子自杀身亡。我后来才知道其实是Madoff的儿子举报了他的父亲。
    用这样一条新闻来说明我的观点,并不太妥当。但是我想说的是,很少有人能理解Madoff的儿子自杀。既然他的儿子基于正义举报Madoff,为何自杀呢?原因很简单,忠孝不能两全。既然忠于国,看到有恩于己的父亲犯法,于是举报;可是举报了父亲,就不能为孝。这就是我的看法,我们不能以正义的名义背叛有恩于己的祖国和父母,除非用我们的生命消除这段恩情。
    要正义不要祖国或者父母的条件就是拿自己的生命交换,否则就是不忠不孝。这难道还有讨论的余地吗?没有父母和祖国,哪有我们的生命和成长?
    我在年轻时最喜欢看的金庸的小说。《天龙八部》里的忠义两全的萧峰,为了阻止自己的祖国大辽和自己生养的国度大宋之间的战争,不惜伤害自己的结义兄弟大辽的皇帝,最后自杀,不是同样的道理吗?
    莫非世道变了?打着正义的旗号,指着自己的父母和祖国指责,今天变成了道德的标杆?每个人有表达自己的言论的自由,但是道德的高下从来都在世人眼里。低下的道德极致就是小人,高尚的道德极致就是君子,这样的评价过去5000年在中国没变,未来的5000年在世界也不会变。每个人都有生存的自由,每个人也应该有选择自己道德水准的自由。
    我知道很多人不懂这个道理,所以我多嘴了。如果有人能领悟到一些,我也就知足了。如果试图和我一争高下,我甘拜下风,但我坚持我的看法。
     
  13. 野豬可訓化為家豬,正常人可訓化為奴才。
    許多自認為中國人的假中國人,不知,禮,義,廉,恥,為何物。 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岳飛與秦檜國大家都愛國,之不過岳飛心中的國是徽宗、欽宗二帝,秦檜心中的國是當時的高宗。大家心中的國都不一樣,辯論愛國豪無意義。現在女真族已經是中華民族的一部份了,再說愛國主義,民族主義,也不合適吧。
     
  14. 上面发帖都是很有智慧的,有恩必报,忠孝都是人类的道德传统。可是我们的教育要求我们大义灭亲,揭发亲人,造成很严重的道德缺失。
    国家与父母不能等同。以前很多这样的,档啊,亲爱的妈妈。档的恩情似海深。这样的比喻本身就不合适。
     
  15. 海洋上不是都是做量化投资的吗?这种话题也能引发讨论。
     
  16. 我知道很多“爱国”人士喜欢说你上面的这句话,这句话本没有错,但是我也很有把握的说,说这些话的人是相当单纯的,或是很可爱的,或则是对祖国现状根本缺乏了解的。

    现在的现状其实并非是你要为祖国作些什么,而是祖国希望你最好什么也别做,你听懂了这句话没有,我再说一遍:

    祖国对你的最大的希望是: 什么也别做,更进一步,最好什么也别说,过你的日子。
     
  17. 楼上可能混淆了国家和政府的概念。政治现实下的有限期限的政府,对比于历史文化意义上的可能永续的国家。
     
  18. 但是你别忘了, 你所谓的国家当下是在政府的管制之下的,政府的利益未必就是国家的利益,
    不是有什么大V想为被拐儿童做些事吗, 现在还在看守所里。

    明白了,就是你要想做的,未必就是政府让你做的。 不明白这句话的人,未来会有机会明白。
     
  19. :rolleyes:
     
  20. "祖国对你的最大的希望是: 什么也别做,更进一步,最好什么也别说,过你的日子。"这是你的看法。我的看法是,祖国的蒸蒸向上需要我们每个人添砖加瓦。我说过有些人是汉奸,有些人说我盖帽子。呵呵。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我这句话应该没有用错。
    至于政府、政党与国家的关系,我的态度更简单。让国家持续稳定发展的政党、政府,我就支持!很多人把共产党视为一个整体,其实今天的中国共产党执政者当年也被共产党批过整过。把几代人的共产党视为一个整体,要打倒或者支持,其实本身就是无厘头的说法。今天的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人类历史上最长的经济奇迹,所以我支持!在全世界经济震荡走向衰退的今天,中国的经济增长率依然一枝独秀超过7.5%,这样的政府我们不支持,难道我们要支持让中国衰退或者分裂的政府吗?
    我知道很多人立刻指向了GDP。我搞经济几十年,别的不懂,就懂一点。就业机会可以让老百姓吃饱饭。那些反对GDP的人,我可以断言的是这些人要么无知要么就是养尊处优没有渴望工作的经历。不论什么制度不论什么政府,能让老百姓吃饱饭就是好制度就是好政府,我都支持。
    其实再讨论下去也没什么意义。道德水平的提升不是一天的事,多些积极正面的生活态度,对周围的社会多些笑容,关注自我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