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只要再往前走一步

Discussion in 'Stocks' started by sansui, Nov 25, 2013.

  1. 几十年前,我只要听到上访,我就觉得上访的人必定有着深如太平洋的冤屈。后来我的一个学生,非常感谢他的信任,常常对我吐露心声,他给我谈起他的家庭。他的父亲在国内是一个专业上访户,常年上访。他父亲在国内的时候最恨共产党和政府。后来他父亲移民到了加拿大。从此以后,他父亲开始打官司。上班和上司打官司,吃饭和餐厅老板打官司,逛商场和商场打官司,租房和房东打官司...。我的学生突然有一天意识到,不是社会的问题,而是他父亲的问题。而他父亲的问题,让他潜意识里怀疑社会到处是陷阱,人人似乎都要欺骗他,一直到有一天他自己顿悟,那时他已经30岁了。苏东坡和佛印和尚的故事,我一直视为经典。心中是佛看人皆是佛,心中是粪看人皆是粪。这就是社会。
     
  2. 亏你还是搞经济的,自己坐在国外,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大谈GDP,国内的人给雾霾整的气都快喘不上来。

    人类历史上最长的经济奇迹? 没错,消耗了多少煤炭? 盖了多少房子? 破坏了多少环境?
    给自己的子孙留下什么? 先发展再治理? 不过我早已重仓煤炭股,让经济奇迹继续下去。

    另外,日本从1945年到1990年算不算经济奇迹? 什么政府主导下的?
    还有台湾,国民党反动派政府,1950-1980,算不算经济奇迹? 什么政府主导下的?

    还有,你是吃饱饭了,祖国还有多少小孩上不了学,每天生活费不到1美元,祖国还是能
    购买千亿美元敌人的国债,千亿美元资助他国,祖国的人民又能奈何。
     
  3. 你拿自己听来的一个例子,就让你改变了你的人生观?
     
  4. 中国的问题是历史积压的,但却是越来越好。为什么老是纠结于现状的不好而不关注现状的改变呢?这就是负面的思考导致的。不改变思考的模式,你的股市收益是可以猜测到的。
    我举的例子,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其实我完全可以不谈。你能学到,那是你的造化;摆到你面前,你拒绝是你的选择。这个论坛除了你之外没人因为你的选择而有损失或有收益。每个人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就如同你的思考模式为你的投资收益负责一样。祝你在股市有好运!
     
  5. 氣侯是人類的基本生存條件、包括新鮮空氣和幹淨食水、沒有人可與天對抗、人定勝天是洗腦誤導、是對大自然的藐視。如果人死光了、還談什麽狗屁經濟、股市。你這種人不關心身邊的事、勸你不要投資。
     
  6. 你不学历史,所以才有这些言论,历史是可以倒退的,特别是在某一时期,知道不?

    我可以看出来,你自己吃饱喝足了,不像是吃过苦的人,你吃饱后应该思考的是:

    既然你在日本, 想想为什么日本很少有诈骗? 为什么在日本你很难买到假货? 为什么日本没有特供食品? 为什么日本没有高干病房?为什么日本国民和社会有很高的诚信度? 日本政府频繁换执政党和首相,为什么社会没有乱?为什么日本能造出世界一流的产品?为什么日本的社会结构一直很稳定? 除了二次大战,日俄战争,为什么日本近代很少有内战? 为什么日本不会发生文化大革命?

    还有,为什么中国足球踢不过日本? 是中国人种不如日本?



    同是亚洲黄种人的中国,为什么却很难做到这些?
     
  7. 今天刚看新闻,曼德拉过世。曼德拉曾经说过“感恩和珍惜往往是经历苦难后才有更深的体会”。这说明曼德拉的个人成长足够,懂得人生的智慧来自于痛苦与挣扎。所以你觉得我的人生比你好,其实你是因为缺乏阅历,换言之在温室长大的。
    我在30岁之前,在数个国家漂泊,常常有吃完这顿不知道下顿什么时候才能吃的体会。至于住房,国内普通人家现在2-3套房的情况,我在国外30岁之前想都不敢想。不过感谢中国的发展,让我在近乎绝望的时候生意发生了质变。也就是那个时候,我才懂得了父母教育我热爱中国的意义。中国人!和中国的国运永远都是在一起的。从那时起,我才没有愁过吃穿。听说过这些话么?“我一直抱怨鞋子不合脚,直到有一天见到一个没有双腿的人。”“幸福的人不是因为得到的比别人多,而是因为计较的比别人少。”还有我在国内的侄女经常教育她儿子的一句话“我唯一遗憾的,是我只有一次生命奉献给我的祖国。”说这句话的人是美国人。

    至于你最后一段话,带有严重的价值观偏差。实在没办法回答你。佛家的贪嗔痴,在你身上表现的赤裸裸的。呵呵。其实你说的问题,一是对人性不了解(所以我更加可以断言你的交易有重大问题,建议你退出股市,这是为你好,没有别的意思),二是对历史不了解,三是对政治不了解,最后一点不重要,你对日本不了解。

    回复了后又看见你多了几个问题。你应该比我年轻很多,在网上却扮成熟,以后多些阅历可能这些问题就都不是问题了。你以足球为例,可你为什么不看看中国在奥运会拿金牌的项目呢?多看正面的,你的人生会越来越好。
     
  8. 忘了说,98年印尼排华,其实我有点说不下去了...
    我是坐着轮船离开雅加达的。5月14日到达新加坡的时候,我打开电视才知道我在海上的时候发生了针对华人的大屠杀。如果中国当时如今天一样强大,印尼会这样吗?如果中国当时如今天一样强大,我的几个华人朋友还会活着......
    活着,是多么幸福的事!国家强大是多么幸福的事!珍惜你的生命!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有限,不要把有限的生命用于抱怨和愤恨!任何国家、社会、团体,都不需要抱怨和愤恨的人群。我们的人生价值来自于感恩和回报,来自于我们为自己的社区、群体、国家的努力工作,来自于我们对自己梦想的追求。中国还会更好,我们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蓬勃发展的时代,不是我们的幸福吗?珍惜!感恩!
    人生只有一次,珍惜!感恩!
     
  9. 感恩? 你他媽的王八蛋, 狗娘BITCH養!(多年來,第一次罵狗)
    不管你是如何出國的,不管你出國的金錢是白是黑,發財要立品。

    史大林殺多少同胞? 紅色高棉殺多少同胞?
    布爾什維克政權帶來人類史上從未有過的巨大災難,被殺死或害死的人也是人類史上最多,超過1億人。非常不幸,被害死的一億人里面,亞洲黃種人占多數。不把人當人看的政權永遠不會得到世界人民的尊重和認可,想當領袖,發夢。
     
  10. 臺灣人口23,361,147人(2013年10月), 土地面積36,193平方公里, 每平方公里養育了645人,70%山地為主,只有西部(臺中)有少量農地,沒有礦產,但是,在中華民國政府的管理下,人民過著有尊嚴的生活。 (民主政府受人民委托,管理國家, 不是統治)
    中國人口約13億,土地面積約970萬平方公里,每平方公里養育了約134人,東北,華北,華中平原,四川盤地,珠江三角洲,大片良田。 煤礦,希土礦可能是世界第一,石油,氣,鐵,銅,各種礦產也豐富。人民過著有中國特色尊嚴的生活。

    以上數據都是公開的,大家可以自己理性分析哪種生活方式更優越。
     
  11. 无聊太甚,我就不回帖了。
     
  12. 看到一篇文章很有意思,分享给大家,不代表我支持他所有的观点。

    北美崔哥:B-52轰炸机,让中国人看清了什么!

    第一, 让中国人看清了-----美国不是一般的孙子!
    借他们那么多钱,那么多留学生给他们交学费,那么多中国游客到那儿砸钱,买名牌,买汽车,买豪宅,连他们自己都承认每四个中国留学生养活一个美国人。 都这样了,还跟中国过不去,铁了心把中国当假想敌,一点面子都不给。太过份,太没劲,太小家子气了!丝毫没有大国强国的气度。小心眼,拉帮结派,仗势欺 人,霸道,流氓,土匪,四人帮,-----我都不知说他们什么好。

    第二, 让中国人看清了-----美国的新闻太虚伪了。
    北美崔哥的我在美国也25年了,我一向以为美国新闻独立,不受政府干预,唯一由政府操纵的电台就是美国之音,还不准许在美国境内播放。
    可是,CNN,ABC, NBC, FOX TV 等所有主流媒体,从来不播报任何中国的好,只播中国的倒霉和天灾人祸。
    就说设立防空识别区这事,美国只报道中国单方面改变领空现状,丝毫不提日本首先单方面把钓鱼岛国有化,更不提按照波斯坦宣言,钓鱼岛理应属于中国。 CNN只报道中国镇压西藏暴乱,丝毫不提藏独打死了多少无辜市民,更不提西藏几百年前就受中国管辖。美国只爱报道说中国炫耀武力欺负菲律宾和越南,丝毫不 提菲律宾和越南偷偷霸占了多少中国的岛屿。
    我就纳闷了: 美国的媒体怎么和他们的“党中央”这么口径一致呀!
    B-52 轰炸机飞抵东海,美国CNN 网站引来一万多条留言,我打开一看,90%的美国人都特别扬眉吐气,呼吁政府给中国点颜色看,好好惩罚一下四处霸道,欺压四邻的中国。我靠,中国真是太冤了。
    媒体的一边倒报道,导致无知狂妄的美国人越发膨胀,证明了如此开放的美国原来也搞愚民政策。就这,这怎么能领导世界呢,怎么能代表普世价值呢?我曾经是那么地崇拜美国,但是美国你的所作所为怎么能教我服你呢?

    第三, 让中国人看清了-----强国强军才是唯一的出路!
    世界上不会有任何一个人像你自家亲人一样爱你,帮你,发自内心地盼着你好。 世界上也不会有任何一个民族发自内心爱中国,帮中国,盼着中国好,能这么想的只有黑头发黄皮肤说中文吃面条的我们中国人自己。
    中国一天不强大,就会永远受今天这个气。有人说中国四面楚歌,到处都是敌人;不错,这其实说明了中国在好多地方都做对了,中国在越混越好,越混越有实力了!这才让左邻右舍坐立不安,心里不痛快。当年中国穷得跟三孙子似的时候,就没有这么多国家恨中国。
    北美崔哥的我在CNN的网上开始留言:我用英文写到------ 美国人听着,你们知道中国这一代人有多爱美国吗,有多崇拜美国吗,有多羡慕渴望美国吗?多少中国人迷你们的蓝球,看你们的大片,吃你们的汉堡,喝你们的星 巴克,把美国当成美好的梦和希望。你们把轰炸机开到如此爱你们的人民的家门口,你们这是在摧毁他们对你们的爱。
    防空识别区是美国人发起的,60年代你们和日本就单方面设立了,为什么不许中国设立?美国发展各种武器的预算比全世界加起来都多,为什么却限制中国发 展军备?美国可以把轰炸机和航母开到别人的家门口,为什么不许别人在自家门口设防?如果连这么简单的大道理都不讲,那美国还算什么开明的国度,文明的国 度,民主的国度?和流氓,恶棍有什么不同呢?

    我在CNN上留言了,我是在给普通美国人上一堂中国课,我没骂人,也没控诉,更没煽动,我是在讲普通的道理。如果你,我,他,所有考过托福的炎黄子孙每人给CNN留一条言,相信会多少影响不明真相的美国人。
    中国在世界上的确没有很多朋友,可是中国人口占世界的四分之一,也就是说,四分之一的世界都是我们中国人的血亲和至亲;四分之一世界的血管里都流着炎黄子孙的血,张扬着华夏巨龙的脉络。我们不缺人手,缺的是团结和齐心。
    写到这儿,会有两种人骂我:一种说了,姓崔的,你丫既然爱国,孙子你回国来呀,让我到美国替你受苦成吗?我还真想不出更好的回答,只想说,孙子,你丫要是真能来美国替我过这25年,你骂我也认了。你要是呆了25年还有这份中国情结,我打心里想你致敬。
    另一种骂我的人会说:美国反对的是中国的党,不是中国的人民。可是,孙子,您得这么想,当美国往中国扔炸弹的时候,炸死的是党呢还是人民呢?你在这个世界被人歧视欺负的时候,你代表的是党还是人民呢?答案是,你代表的是中国人。
    我虽然有美籍,但是射在中国身上的箭,一样会刺痛我。得了,先说这些吧.
     
  13. 國力分硬實力和軟實力,硬實力占70%,軟實力占30%。
    美國硬實力沒有什么好說的,一個福特級航母艦隊比原來尼米滋級航母艦隊戰斗力提升到2-3 倍。未來準備建造10艘福特級航母,戰斗力相當于20-30個尼米滋級艦隊。過去東海來了2個尼米滋級航母艦隊,有人要心不安,如果來了2個福特級航母艦隊(戰斗力相當于4-6個尼米滋級航母艦隊)有人要睡不著。

    有人說美國在伊拉克,阿富漢用兵花許多錢,美國不會承認從伊拉克,阿富漢拉走的黃金,珠寶,和價值連城古物。有人說阿富漢游擊隊與現代化武裝的美兵戰斗10多年,如果是真的,應該叫神人游擊隊,傻B才信。有人說美國勢力退出中東,美國是1. 中東石油對美國已經不重要。2.以色列軍力可自保了。3.不想與回教國家的仇恨加深。樂于把主導權交給歐盟小弟。

    軟實力主要是經濟,美國的研發團對,專利仍然是世界的領頭羊,人家靠的不是廉價的勞動力。30%軟實力雖然有周期性下降,但廋死的駱駝比馬大,美國的軟實力仍然是世界第一。就算下降到零,還有70% 硬實力撐著。當然軟實力下降到零是不可能的。

    土豪呢?美航母一美分出售 揭秘各国航空母舰
    2013-10-30 09:29:54 来源: 网易新媒体(大旗网) 跟贴 0 条 手机看新闻
    美国海军近日宣布,已经将退役的超级航母“福里斯特尔”号以一美分的价格出售,此后这艘航母将面临被拆卸并回收利用的命运。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海军官员宣布,已经将“福里斯特尔”号出售给了得克萨斯州的“全明星金属公司”。后者计划将“福里斯特尔”号从现在所处的费城海军闲置舰船停靠处拖运至得州布朗斯维尔,随后对其进行拆卸并回收利用其中部分资源。

    一美分送一艘退役航母,誰相信美國缺錢?美國有沒有衰落自己判段。

    當今世界6大勢力, 美,歐,日,印,是盟友或準盟友。剩下一個俄羅斯,表面上是朋友,暗地里出售先進武器給印度,越南。現在仍然霸占我國大量領土。
     
  14. 你写了太多,基本都是废话。 其实我早就知道你要拿奥运金牌来对比。

    你知道我为什么特地拿足球,不拿篮球,不拿乒乓球,不拿野球来说明?

    你认为国家的领导重不重视足球?你认为中国在足球上花的钱够不够多?你认为中国的商界在足球上花的功夫和精力够不够多? 你认为中国的球迷够不够多? 你认为中国的足球人才够不够多?

    好了,为什么中国足球还是踢不过日本??
     
  15.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海外华人到哪里都不受欢迎? 意大利排华,西班牙排华, 马来西亚排华, 印尼排华, 为什么很少有人排斥日本海外侨民? 到底问题出在哪里?
     
  16. 他能在美利坚狂骂美国,却活的很滋润,恰恰说明什么叫宽容和伟大。
    他有那个本事和胆量在祖国的土地上面对着领导, 这样的狂骂祖国吗?

    我也想知道,崔哥为何赖在美利坚25年都不归?对敌人如此留恋?是什么吸引了他?
    刚才才看清,原来崔哥也入了美籍。哈哈哈!

    放弃美籍,回到中国落户很容易,我有亲属就在公安部门出入境管理局,
    只要他交回美国护照,再签署一份申明自愿退出美籍,国内公安部门可以随时给他恢复户口,大门随时敞开。
     
  17. 我是保安,我骄傲!
     
  18. 新華社狠批安倍「多行不義必自斃」。
    站在日本人的角度看,安倍參拜為大日本國捐軀的英雄是沒有錯的,日本人的愛國主義,民族主義比起共產北韓差太遠了。不過,這是日本的內政,就算日本要制造核武器也是日本人權利。為什么外國勢力說三道四指手劃腳干輿他國內政。戰爭自古以來就有的,將來也會有,老是提歷史問題站不住腳啊。漢民族不是也一樣在同化其它民族,包括香港。如果做人太霸道是沒有朋友的,國家也是一樣的。
     
  19. 我个人认为行为习惯和素质问题 不是主因,也许普遍人所接受的一个观点是 国人行为习惯和素质很差,所以在其它地区均受当地人所厌恶,日积月累,才造成群体性的排华事件。我认为这不是主要因素,只是我个人认为。

    我这么回复不是想和你争论,也不是要试图改变你的想法,同时,你也别试图改变我的想法,我会自已去求证。
     
  20. 很有意思。
    感恩,是最先从台湾政坛流行(拜票要对选民感恩),然后透过综艺节目传播到国内。
    你不去谢谢你父母把你生出来养大,也不谢谢美国社会让你吃好喝好服务好。不忠不孝,感的是哪一门子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