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交易真的是成功的必然之路?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lovehl2008, Oct 8, 2009.

  1. 这个不一定的说。
    很多人思考问题都简单化了。
    比如假设的确找到了一个稳定盈利的机械系统,并且能够产生复利效应。
    但是就算这个假设成真,也不会有市场怪物出现。
    随着你资金的增长,你的流动性问题就会成为制约资金继续增长的瓶颈。
    流动性问题本身就可以让这个系统失效。

    所以你的反证并不严密
     
  2. 系统交易无非是以价格等作为变量设计模型,但价格属于外在变量,是内因产生的结果,
    而不是内因本身,所以系统能起的作用很有限!
     
  3. 短期基本面没有变动,影响价格波动主要是技术性的原因
    想想索罗斯的“自反性”,即使基本面变化导致价格变动,价格型态等也是影响将来走势的重要因素(有时可能超过基本面),所以内因外因并没有明确的分类。基本面变化反映到价格的过程是动态的、并非完全理性的,技术性的因素起作用
     
  4. 是的。
     
  5. 依我看,在市场这种复杂系统里,可能不会存在这种简单的因果关系。
     
  6. 经典帖子!
     
  7. 说得不错
     
  8. xde

    xde

    这个证“伪”前提是历史数据与实战数据特性一直才行吧

     
  9. 老兄这句话说出了这行的心声,当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时要熬住,
     
    tree likes this.
  10. 这个其实大家本来可以交流的,也可以租办公室一起做的,但是确实很少看到有人这么做。难道是不愿意自己的交易方法被别人知道,还是什么原因呢
     
  11. 艺术决定了是灵感的闪现,不可重复。
    系统就是标准化。
    交易系统顶多只能将自己的交易信念标准化,市场依然是非线性不可预测,交易的结果盈利与否依然不可预测
     
  12. gtm

    gtm

    说得好
     
  13. 金融这个行业,成功者必定是少数。这个现实是难以改变的,无论大家有多么努力。
    无论大家多么努力踢球,世界杯也只有一个。
     
  14. 真能挖~
    肯定成功者是相当少数,但是我一直认为海洋的综合水平要高于其他地方的,那么就不排除局部综合水平高于全部综合水平的,开放的环境功不可没。
    在机构的话,即便是各个盈利小组之间,哪怕是在比较成功的对冲基金,交流也不是那么频繁。原因可能有盈利手段和竞争优势考虑,另外可能还有个因素,就是机构内交流,交流内容被接受程度是被已经获知的盈利能力进行加权的,而论坛则不同,大家都是根据自己的经验和水平判断别人说的话。
     
  15. “局部综合水平高于全部综合水平" -- 海洋确实是这样的一个局部。 赞!
     
  16. 新手没发贴会被封……
     
  17. 请问坛子里各位当时有下载这两份资料吗?现在已经过期了。
    问了总版主暂时在外出差,希望有朋友能发到我邮箱:ogeha@yeah.net
    万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