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频交易---华尔街在制造的下一次危机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wei6, Aug 4, 2009.

  1. 什么叫rule? 人有什么样的可能危害社会的行为, 就会有什么样的rule出来. 以前没有人抢劫之前, 都可以没有抢劫罪, 就因为有人要抢, 就必须有抢劫罪.

    以前没有违反规则的, 但有危害的行为, 新的规则就会出来禁止它, 就是法律的不断完善的过程. 现在flash order (注意我没说高频), SEC认为它危害市场公正, 09/01后它就是非法的.
    =========
    法律规则就是目前禁止做的事情的集合。
    09/01后它是非法,但是不能往前追溯它在09/01以前是非法的。

    一个人每天都在杀人,所以法院规定09/01以后他就不能杀人了。那么为什么法院不立刻禁止这个人的杀人行为,马上制止它呢?

    SEC为什么能容忍flash order危害市场公正到09/01,值得思考。
     
  2. 这个贴子的从头到尾, 我都没有说过一句我是什么“公正”的代言人. 你的心理感觉吧.

     
  3. 这个贴子的从头到尾, 我都没有说过一句我是什么“公正”的代言人. 你的心理感觉吧.
    ======
    你重新看我回帖
     
  4. 思维还是混乱. "09/01后它是非法,但是不能往前追溯它在09/01以前是非法的。".
    这是句废话.

    不要拿杀人这样的恶性犯罪和flash order连比, 这不是什么恰当的比喻,如果一个人每天都在杀人, 法院根本就不是什么禁止这个人的杀人行为, 而是马上命令把这个人干掉,
    不信你来试试.

    你到交易所的IT部门干一干, 大概就知道修改order的time buffer了.


     
  5. 我觉得这个问题讨论到现在有个现象

    说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到底什么是Flash Order,什么是高频交易,高频交易怎么赚钱,认识千差万别。

    美国金融市场结构很有意思,我们这里只有一个上交所,深交所,报单发出去只能去那里排队撮合,美国纽交所挂牌的股票可以在很多其他电子交易场交易,这些ECN,ATS,dark pool跟主板和相互之间抢生意收手续费,flash order就是其中一种手段,让交易尽可能留在他这里进行而不是被迫送走去其他ECN和主板。其他手段像给流动性提供者微小rebate都是出于相同目的,谁那里的流动性最好,谁的生意就好。
     
  6. 思维还是混乱. "09/01后它是非法,但是不能往前追溯它在09/01以前是非法的。".
    这是句废话.

    不要拿杀人这样的恶性犯罪和flash order连比, 这不是什么恰当的比喻,如果一个人每天都在杀人, 法院根本就不是什么禁止这个人的杀人行为, 而是马上命令把这个人干掉,
    不信你来试试.

    你到交易所的IT部门干一干, 大概就知道修改order的time buffer了.

    ===================
    可以啊,你给我把刀,我去试试去。
    你帮我介绍个交易所的it部门,我去干一天去。
    都可以啊。
    就拜托在你身上了。
     
  7. 你的链接是这个吧
    http://online.wsj.com/article/SB124908601669298293.html
    里面的一段提到什么是flash order

    Q: What are "flash orders," and what is the controversy surrounding them?

    A: Typically on trades, exchanges pay rebates to traders who post shares to buy or sell and charge fees to traders who respond to those offers. This setup creates an incentive to earn rebates. That is one place where flash orders come in.

    With a flash order, a trading firm can keep its order on a certain exchange for up to half a second without matching an existing buy or sell order on another exchange, a move that puts it in a position of poster, rather than responder. The hope is that another trader who needs to buy or sell quickly steps in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trade. This dynamic boosts the chance the flash-order trader will complete the trade on the exchange and get the rebate. Exchanges offer flash orders to keep market share.

    Regulators worry that certain unscrupulous participants in the market with ultrafast computer technology could game these orders, trading ahead of them and affecting the price of the security.

    看来是要好好研读原文,误解来自二手资料。我原来的理解有误。
     
  8. 大家要继续被迫在09/01前,逼着$100.05买入IBM股票,真是件可怕的事。

    真不知道是被枪逼的还是被刀逼的。

    不买还不行吗?
     
  9. 好了吧, 你也是个男人, 不要象小孩子似的.

     
  10. 好了吧, 你也是个男人, 不要象小孩子似的.
    =============
    呵呵, 就事论事, 最后就变成了对人的议论。
     
  11. 没有关系,道理都是讨论明白的,市场的事没什么绝对的是非公正,相比这些,国内资本市场其实才是真不透明不公正。没关系,还不是要玩。所以加强自己的交易技术和策略才是真正需要花时间的。

     
  12. 说实话我一直觉得我智商不低
    这下我服了
    你们都牛XX
     
  13. 来海洋, 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才是你的目的. flash order 的争论可以休邑, 因为SEC已经下了结论. 赚你的钱去吧.

     
  14. 这个帖子是讨论高频交易。

    我说了我对高频交易的看法有何不妥?

    我发表意见与否跟sec下不下结论没关系。

    对市场上各种人如何赚钱是我感兴趣的兴趣点之一,这个是对这方面知识的探求。
     
  15. 现在高频招人满天飞, 你去应聘不就得了, 薪水可能拿到USD800K, 你也知道了"各种人如何赚钱". 此帖标题: 高频交易---华尔街在制造的下一次危机. 可不是什么好的评价.


     
  16. 现在高频招人满天飞, 你去应聘不就得了, 薪水可能拿到USD800K, 你也知道了"各种人如何赚钱". 此帖标题: 高频交易---华尔街在制造的下一次危机. 可不是什么好的评价.
    =====================
    呵呵,你的回帖已经没啥东西了啊。

    你没东西不回也没关系,就别勉强了。
     
  17. 请教一个题外问题:
    我想找个固定的网站每天扫一眼,从专业的角度,reuters.com, bloogberg.com, wsj.com, etc.这些中间哪个比较好?
     
  18. 高频交易最近一两年盈利能力很强除了技术进步(交易技术这近20年是一直在进步),更主要靠的是因为经济危机市场波动性大幅增大,靠的是很多交易品种特别是衍生产品流动性不足带来的点差大餐,靠的是不同市场不同产品间联动性保持的有效性的相对降低,靠的是巨大数量的短暂微小的定价错误套利机会,也靠的是日益兴盛的非主板电子交易池的相互之间的激烈竞争。

    这些背景如果不知道,讨论HFT如何,是不是靠Flash Order在散户身上揩油,那是想当然。看到一个GS年报,看一个恰好发生在这时的俄罗斯程序员的新闻,结论就蹦出来了,现代版缘木求鱼而已
     


  19. 服了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