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Sir fract 目前應用在金融的複雜科學進程如何?

Discussion in 'Model and Algorithm' started by toelf, Aug 2, 2008.

  1. 以前在科院听过一个郭雷的复杂科学的讲座,有人问“为什么天气预测时间愈短愈准,股市预测时间越长越准,从复杂科学的角度怎么看这个”,当时他怎么回答的我忘了,看了上面各位高人的贴子,在此抛砖,希望引玉学习下,若各位大侠能能分享一些启发,谢谢先。
     
  2. 那个问题说的不准确, 跟据个人经验,股市预测并不是时间越长越准
     
  3. 当然不是绝对的,但一般而言,预测股市三个月或一年后是涨是跌比预测三天或一周后要准确的多,当然中国股市不含在内,咱不懂。
     
  4. 股市我不太清楚,不过一般而言,预测外汇第二天是涨是跌比预测一周或一个月后要准确的多 :)
     
  5. 什么样算是准?什么样算是不准?
     
  6. 和“约束机制”有关,从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证明股市是“非随机”的。股市短期的噪声干扰(随机性)和长期的“价值”干扰(非随机性,约束性)。
     
  7. 复杂性科学的初级问题,天气系统是混沌系统,所以微观有序,宏观无序;股市系统(个人觉得)是动态非线性系统,是有自适应能力的演化系统,混沌只是其中的特例,当呈现自组织系统,则是微观无序,宏观有序。
     
  8. 简体中文啊
    顺便mark
     
  9. 这帖子真是群英荟萃
    终于能发言了,随手点开一个就说点啥吧,算作测试
     
  10. 高人好多不过比较复杂,混沌理论我支持
     
  11. 西蒙斯证明复杂科学的应用还是有效的,但是往哪儿研究才是正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