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Sir fract 目前應用在金融的複雜科學進程如何?

Discussion in 'Model and Algorithm' started by toelf, Aug 2, 2008.

  1. 寻找通用型资金管理方法可能很困难,因为需要很多个不同的样本来验证是否robust.
     
  2. robinxing,
    请问有关第二、第三代趋势型策略的资料?
    谢谢!
     
  3. 目前能够看到的公开的交易策略均属于第二代策略,华尔街使用的是第三代策略,其中融入了对于市况的预判,采用什么方法就不得而知了,我知道的也就这么一点,希望其他的朋友能够提供更加丰富的信息!
     
  4. robinxing,

    可否show第二代策略供大家分享?
     
  5. 海龟策略就是最著名的一个。
     
  6. 如果海龟是第二代,那第一代趋势跟踪策略是哪些啊?
     
  7. 第一代是ADX KDJ之类的指标。
     
  8. 如果是这样,华尔街可能现在已到了第五,第六代了。
     
  9. 那你说说第三代 第四代 第五代 第六代是什么?:)
     
  10. 说不清楚,因为本来就没有严格的代与代之间的区分。


    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无论这些子孙后代怎么变,都不会比老祖宗均线系统更出色。


    如果你知道怎么用。
     
  11. 均线是不错的工具,简单明了。关键看内功!
     
  12. 金融市場有一個很大的特徵--------不conservation !!!!!

    不管用什麼方法,請記得這個前提~~~
     
  13. 呵呵,意味深长。
     
  14. agree~

    個人臆測在金融市場

    要做到精準預測成功率 1/100,000,000,000

    要做到穩定且各個市場暴利的賺錢策略 (當然還是有極限) 1/100,000,000

    要做到穩定且各個市場都能營利 1/1,000,000

    要做到穩定在部份市場能營利 1/100

    要做到能糊口(準備好100萬RMB),年投資報酬率要求20% ,風險不超過5%

    1/30
     
  15. 在海洋部落的一些成員,已經達到

    要做到穩定且各個市場都能營利 1/1,000,000

    要做到穩定在部份市場能營利 1/100
     


  16. 拜讀 Sir fract的帖子,發覺Sir fract 對易經亦有獨到看法!!

    不知您對孔子解易經的看法為何?是否有誤?影響所及,四書亦為之偏差?
     
  17. 是呀,讲讲易经吧,从哲学的角度讲:)
     
  18. 干吗要稳定呢?市场机会分布不是均匀的!
     
  19. 本人非金融專業,也未接触过金融專業内部人士.因此,对于复杂性科学方法在金融证券领域的实际应用情况知之甚少.
    资本市场是一个开放的且常具突变异象与耗散结构的复杂系统.近些年来,随着复杂性科学的研究进展,国内外有不少人探索复杂性科学方法在金融证券领域的应用,采用的理论与方法也是五花八门.仅以国内公开发表的期刊论文和博硕士学位论文而言,绝大多数依然是华而不实,弄虚作假的也比比皆是.个别较为严谨可供参考的资料,因无暇跟踪研究,也难以给出恰当的评价.
    对于近些年来大量出现的研究成果,粗略浏览一下即可根据基本常识作出初步判断.那些故弄玄虚的广告性伎俩一般是可以识别的.那些夸大其准确度或成功率的研究成果也可一笑置之,一般来说,声称其准确度或成功率超过60%的任何理论方法至少是值得存疑的.
    中国A股市场的时间序列数据明显具有变结构特征.那些不能识别变结构特征的任何模型理论方法,包括传统的统计分析方法,我们怎么敢放心应用呢!何况还有一个更根本的疑问,如果你能成功地模拟过去,为何就能预测未来呢?在自然科学与工程科学领域内,这样做是有相似理论根据的,因为它们遵循相同的PDE方程组.但是在金融证券领域,还没有这种公认的理论方程组.正因为如此,这可能才是任何交易系统可靠性的死穴!
     
  20. 大约十几年前,在一个复杂性科学网站,看到一本有关非线性动力系统应用于股市的博士专著介绍.在那个年代,此类博士专著还很少.因此书为非公开出版物,我与作者联系,购得一本.仔细阅读后发现,虽然此书涉及面较宽,但多数章节均属文献综述性质.特别是有些从国外文献转摘的并在自己的科研项目中应用的计算方法,竟然是错误的.发EMAIL问他,他说自己并未看过这些国外文献,书后的参考文献有很多都是转引的.事后,他曾找我讨要这些国外文献.因为在当时,不象现在那样容易从网上找到.
    这本博士专著是配合他的博士导师所承担的一个科研项目完成的,在书中许多地方都声称涉及商业秘密而省略.正因为如此,在沟通过程中,我从未问过他们开发这一商用交易系统的任何情况.这是人家讨要科研经费的本钱,即使发现了他们的问题,也不能去砸人家的饭碗.
    大约过了几年,偶尔从一个卷商网站上看到一则信息,他们委托别人开发的一个基于非线性动力系统应用的交易系统,其成功率为35%.从其它有关情况判断,可能就是本人一度关注过的那个复杂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