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愿意来聊聊失控交易的经历或经验吗?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timetraveler, Oct 15, 2012.

  1. 什么才能算正确,只要达到不会亏钱的水平还有点赢利了,谁都认为自己的东西是正确的。
    以我的认为应该叫正统的投资方法吧(即投资家所用的投资方法)。
     
  2. 同学,这不是歪楼吖,前面有位同学总结得非常精辟---此楼很正。

    这就是心理路程的Live展示---当疯狂的市场与你的交易系统或理念体系发生激烈冲突和矛盾碰撞时,你的内心还能否保持早先内心的平静与淡定?是否还能冷静思考?是否害怕市场的波动而抛弃掉你的系统?这是对是否失控最好的检验之一。

    有不同的意见和观念,这是市场波动的本质。如果大一统了,那说明就快见顶或者见底,该走下坡路~~~。
     
  3. 毛向Left走,邓向Right拐,两种失控。

    而中国更传统的是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贫而患不安。
     

  4. 就事论事顶一下MHz兄,看来之前误会了兄台的价值观和正义感。

    投资(机)理念决定投资(机)方法,没有正确的理念,就不会有正确的方法或不能持续一致的方法。

    投机理念,作为上层建筑,也直接决定了下层建筑---投机策略的稳定性和长期能否能保持一致有效性。

    没了思想支撑的理念,投机或许只剩下糊里糊涂的数钱或输钱。
     
  5. ok,真正的交易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