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做手的交易手法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YAHN, Aug 20, 2011.

  1. 孫子云:凡戰者,以正合,以奇勝。戰勢不過奇正,奇正之變,不可勝窮也。奇正相生,如循環之無端,孰能窮之哉!

    趨勢為正,盤整為奇。單守趨勢,回避盤整,無視短利,不搶拐點。剛正有余,靈活不足。
     
  2. 呵呵,这几句是精华。

    老兄不妨再看看外汇,也是很连续的。
     
  3. 这句判断不是精华。

    是精华的衍生产品。:rolleyes:


    看一个帖子,有一个精辟的观点就很舒服了。这个帖子嘛,可算精华贴了哈。
     
  4. 有跳空也不错啊。跳空也是蛮强力的信号。
     
  5. 这应该是一个方面吧。但另一个方面,根据我的经验,螺纹钢的特性很稳定,不容易出现回测盈利,实盘亏损的情况。如果从立于不败之地的角度考虑,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6. 根据我的理解,应该是盘整为正,趋势为奇。盘整的时间远大于趋势的时间。
     
  7. 这方面我做了详细的量化评测,非阿尔法基金能比:)
    但是这个是总体情况,在水平一定的情况,显然盈利区间更大的品种更能获利。但是具体到个体,要看策略适用情况。有的只适合做螺纹钢。这是个综合考虑结果。
     
  8. [​IMG]

    Great traders make simple easy trades. Showboating is nothing but insecurity.

    登峰之路
     
  9. :p
     
  10. 我的围棋水平也就业余一段吧,在TOM上勉强上个3段。投资和下棋一样,都要有海纳百川的气魄,也要有自己的核心。程序化交易系统是我投资的核心。自动化交易系统我虽然向往,但从没用于实际操作,因为投资是一门艺术,而不是一门科学。DMI指标我知道,但不熟悉,我用的就是均价线。
     
  11. 楼主你一般用多大的时间框架? 讨论交易策略不讨论时间框架是缺憾。本人一般使用5min图做标普日内交易
     
  12. 谢谢你的问题,这属于为数不多的“务实”。使我有机会再次反思自己的时间架构。

    5分和15分我都采用过,现在使用的是15分,为何放弃5分而用15分,突然之间发现理由记不得了,只隐约记得,华尔街高手的许多采访中,都一致共推15分周期。
    另一个原因,可能之前采用5分时,交易次数太多,导致心态失衡也是一个原因。

    今日你的看似简单的一句提问,又是我陷入沉思,打开昨晚的ES图表,5分比15分更规范,我为什么弃5而用15哪?

    今日由于采用15分,常是我的止损设定大于我的心里预期,十分纠结。改用5分如何?摸索一段时间我们在切磋。

    希望你把使用5分的心得总结一下。
     
  13. 我为何采用15分周期?

    刚才翻看了自己的交易日记,原因找到了:

    1.由于做ES之前,一致做EUR和GBP,发现使用5分周期波动太大,使用自己的交易系统无法把握。因而改用15分,忽略了许多脉冲信号。感觉15分是外汇的最佳周期。时至今日这一观点仍然有效。

    2.央视《证券资讯》频道,每晚的外汇节目中,交易方法论中,朱倚的等幅目标突破法,就是采用15分。

    3.放弃外汇,专做ES后,没有考虑太多就采用了15分。

    4.ES中使用5分钟,是否比15分更能发挥系统的功能,我要认真的研究“试错”一下。
     
  14. 前面几个回复中,有高手指出,外汇也是一个24小时连续的不错品种。这点我赞同,但是将ES和EUR相比,你会发现ES的最佳特质。EUR时常上下大幅跳动,似乎专为打掉你设定的止损,而ES在这方面就好很多。
    我仔细的分析了一下原因得出这样一个结论:
    EUR比ES参与人数少,每个档位的资金量少于ES,容易被做市商操控。

    如果我们只选择一个品种交易,为何不选最好的。这就是我选择ES的原因。
     
  15. A股在等什么?显然不是在等道指的方向选择,打开A股和美股的指数图,发现A股已经领先美股3天。

    市场好像在等9月10左右的央行新政,到时不管新政如何,市场选择向上的概率都会大于向下的概率。9月6、7日就将将端倪。
     
  16. 一直跟看这个帖子,弱弱的问一句:什么是ES ?:confused:
     
  17. 以前一直不看期货,因为我认为期货的行情没有连续性(黄金除外).
    LZ说的ES比EUR更有规律性,也是24H的连续性,能否麻烦给个连接,哪儿可以看到它的行情?
    谢谢!
     
  18. 美国的 小标普 股指期货
     
  19. 如果你没有开户做外盘,可以在金字塔中免费看到ES行情。原来有的,现在如何,你安装一下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