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做手的交易手法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YAHN, Aug 20, 2011.

  1. 统计一下,看看有多少和我的方法类似的。欢迎大家列出自己的方法。

    先向大家汇报一下我的方法:

    本人12年前辞职,专业炒股12年以上,期间几乎世上所有的交易方法、交易理论都曾涉猎过。来到海洋也7个年头,现在向大家汇报最近三年的交易理念和方法。

    我的手法为:围棋操作法(世上不是有一个“混沌操作法”吗)

    理念:交易就像下围棋,业余棋手到“超一流”棋手之路===通往财富之路

    图表:两图定乾坤
    主图-----分形均衡阴阳线
    副图-----DMI

    注:采用此手法后,年收益率基本稳定在30~50%之间。

    希望各位列出自己“行之有效”的手法,取长补短。
     
  2. 寓言:道士学棋

    21世纪,有两个绝顶聪明的道士学习下围棋,一年后,两人均已达到业余高手的水平。就在此时,两人的学习曲线发生了变化。

    道士甲:寻访名师,刻苦研习。布局、定式、判断、手劲、复盘、打谱。夜以继日,终成超一流棋手。

    道士乙:吸取国际先进理念,在国际象棋计算机战胜特级大师帕斯罗夫的鼓舞下,研发机器人自动下围棋,希望用机器战胜超一流的棋手。
    数年后,C++,C#等语言得心应手,自动下棋程序也有小成。但连基本的业余棋手都无法取胜。
    道士乙分析后认为,自己的编程能力制约了程序开发的进程。于是,希望遍请天下程序高手,齐心协力攻克这一世界难题。

    数年后,

    道士甲已取得围棋世界冠军,数年的比赛奖金已经堆积如山。

    道士乙下棋机器人仍在研发,银行贷款也已堆积如山。
     
  3. 声明:

    上述寓言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4. 本人开此贴,无意与人争执什么。无非想了解一下部落里各位都在用什么手法进行实际操盘。

    常言道,找知音。

    我这里,觅知图。
     
  5. 我看到你很激动~知音不知音的倒是不知道。
    但是知道思想会有碰撞,有碰撞,可能擦出火花儿~:p
     
  6. 想请教一下,你的围棋业余几段,或,职业几段:confused:
     
  7. 相当业余,没段:D
     
  8. 大侠一直在部落里推广交易系统的----几代

    本人一直强调围棋功底的-----几段

    看来我们没有交集点。
     
  9. 您的看法不一定全面,虽然您可能会下围棋。
     
  10. 广义的系统交易并非交易系统。
    你说的几段的问题,其实很难界定~:)
    另外,其实业余棋手并没有分辨一般棋手和神马超一流棋手的能力的,超出探知范围了。:o
     
  11. 你是"围棋操作法",我有"围猎法",
     
  12. 是否可以透露一下“围猎法”的理念和构造?
     
  13. 嘿嘿 角斗場內你死我活地血拼和場外一塵不染地押注:p
     
  14. 你的寓言想说明什么呢?在投资的世界里,当今排名第一的高手就是玩计算机程序的
     
  15. 我不会下棋,算做0段吧.真的深有同感.有时写了一半的程序,原来思想的火花早就忘光了.因为调程序很费时间很费劲.所以应当多实践少关注程序.
     
  16. 作为小散,寻访名师谈何容易.也不知名师在哪.
     
  17. 来到海洋7个年头,前几年,狂热的追逐程序化交易,忽视市场的本质和内在结构。交易成绩常常亏多赚少,自己已经忘记来到这个市场想要干什么了。不是赚钱,倒像要自学成为高级编程人员。

    自从重返简单,交易收益反而年年提升,仅今年到目前为止,账面收益已经突破30%

    需要说明的是,我没有抓到所谓的大黑马。只是随便操作一个个股,依据自己的操作法,反复操作。大盘下跌了很多,个股也基本在底部,收益却有了30%
     
  18. 我们不是巴菲特,也不是西蒙斯。还是做我们能做的吧
     
  19. 名师就是市场,也是自己。

    如果你从开盘到收盘,只盯着一只股。连续一年或更长,你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20. 知识越多越反动。
    主席只读了个三本,
    赖昌星小学没毕业。
    刘邦,项羽;根本就没上过学-—二流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