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到底会不会重演?

Discussion in 'Model and Algorithm' started by Atom, Jul 15, 2011.

  1. 历史,始终都在重演。

    历史,是人类社会发展的记录。人的欲望,推动了人类社会的发展。因此,只要人的欲望还存在,历史就会一直重演。
     
  2. 说穿了,就是一个数据压缩问题:

    能否用比市场本身更简单的东西,来描述(和预测)市场这个极端复杂易变的怪胎?

    各色寻找圣杯的人,估计都有这种信念。
     
  3. 野狐禅非常了解我的心意:p
     

  4. 是否存在一个交易策略,这个策略对将来也是有效的。

    也许表述为

    是否存在且能被人掌握和再现的一个交易策略,这个交易策略在未来一段时间(<50年)内有效。
     
  5. 有这么做作的表达的吗?:D
     
  6. 嘿嘿,一个伪命题:D:p
    如果不相信“历史会重演”那所有的对历史的分析和研究就是无价值的白浪费。:D:p如果将“历史会重演”理解为简单的“复制”那又会处处碰壁。:D:p
    “历史会重演”但不是简单的“重复和复制”,一个策略会对将来也是长期有效的,但中间会有失效阶段,而这个失效阶段却无法事先知道!:D:p所以需要靠风险控制和管理来“度过”这个失效阶段。
     
  7. 这个问题确实有点不严谨,第一层的意义却是野狐禅大大的解释,即
    是否存在一个交易策略,这个策略对将来也是有效的。

    如果答案是确定的,那么就有第二层的问题:
    对于历史的分析和研究意义到底有多大,
    是从历史数据中挖掘出的策略,还是历史验证策略,这个区别很大
     
  8. 对历史数据进行分析、研究,就好象扔飞刀,“打哪指哪”。
    未来的行情,不可能与研究出的交易策略完全一样。但局部一样的概率,还是有很高。
    在这个相同的局部行情上,运用研究出的交易策略,你的胜利率,将非常之高。
     
  9. 这个世界两个是永恒的

    宇宙和人类的愚蠢

    交易上的机会就是市场中人性的愚蠢的一次次再现

    但这些机会未必能给你带来利润

    在金融市场中是个负和博弈,由于资金流动的快速性和市场有效性,只有极少数人掌握的规律才有价值,被大众所周知的价值基本为零
     
  10. 我以前下了10年M1数据,测试尚可,不过已经停止研发EA了。:)
     
  11. 是可以这样的归结的,但这个问题无法被证实也无法被证伪
     
  12. 在金融市场中是个负和博弈,由于资金流动的快速性和市场有效性,只有极少数人掌握的规律才有价值,被大众所周知的价值基本为零
    ////////////
    说的太好了
     
  13. 最近随手翻翻德曼的《宽客人生》,作者很有意思的在里面把这个行业做了一个分类,
    一类是以BS模型为业,
    另外一类从事统计套利,统计套利应该就是研究历史重演问题,
    按照作者的说法第一类是主流。
     
  14. 肤浅地认为,历史重演实际是历史参与者行为的自相似
     

  15. not any more
    http://tinyurl.com/75ww7d8
     
  16. 在《隐藏的逻辑》里专门谈到过这个问题。作者的结论是市场是动态博弈平衡的,在某些时间段,当市场上的策略不是足够多时,会出现“可预测性”。而且这种“可预测性”的出现也是可预测的。
     
  17. 这个问题的一个衍生问题,大家在做回测时都会遇到。那就是:

    应该用什么标准来选取优化参数?

    选取PF高的就是假设历史会完全重演,从而获得最大的收益。

    选取交易次数多,z-score高的,就是寻找过去某种稳定的特征,并希望它会在未来重演。

    我个人倾向于后一种。
     

  18. 如果无法证伪,那么根据波普尔的看法,这类问题可以排除于科学探讨之外,和神学 占星学一个分类。


    说实话,这是个无聊的命题,既不够严谨,也无讨论必要。
     
  19. 历史的逻辑隐含在无数看似偶然的现象之后,它以一种隐秘的方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