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荐:有意组建算法交易系统团队的,请不吝主动联系我。

Discussion in 'Fund Operating and Career' started by KYang, Nov 23, 2010.

  1. 交易如果只想停留在机械阶段,你可以选择自动交易系统;如果你想达到艺术境界(直觉),还是手工交易吧。
     
  2. 膜拜一下大牛。
     
  3. 我只能说,这位兄台还是没见过艺术级的模型和算法。
     
  4. 艺术级的模型和算法?
    请举例:)
     
  5. kuhasu兄见笑了。 前段时间,那个手势追踪算法,如果成功应用到交易领域,不也算么? 我也有一个类似的。 异曲同工罢了。
     
  6. 原来是这样。但是模式识别类的算法,在模式反应速度以及推算模式与历史模式匹配,以及推演出的模式是否能符合新的未来实际,依旧存在相当大的问题和不确定性。这个东西,怎么解决?
     
  7. 呵呵,我想可能有点误解了。我说的并不是模式识别类算法。 我个人觉得,模式识别算法还做不到艺术级。 按我的看法,价格序列呈现出来的模式,也既是金融市场的外在表现形式,呈现的应该是混沌的形态,不好做识别。
     
  8. 模式反应速度?训练很慢,响应速度应该很快吧?图像识别输入的参数太多,而识别走势如果只是十几个参数应该很快的啊。
     
  9. 不是~其实模式识别算法与时间序列算法一样,同样存在识别延时。
     
  10. 嗯~~
    混沌的形态~
    是分形还是其他的能够适用?
    另外你觉得什么样的算法才够得上艺术级别?不举例也行,描述特性~
     
  11. 分形只是混沌系统的外在表现。混沌系统如果能做好的话,也不错的。 可惜我才疏学浅,没深入学到多少。

    个人愚见,能够得上艺术级别的算法模型,应该是能刻画金融系统内在动力因素的模型。 比如,adaptive model. 当然,这个范围就比较广了,里面包含很多方向的模型。 而且一个好的模型,应该是用到不同的模块搭建起来的。 各司其职,相映成趣。

    班门弄斧,让kuhasu兄见笑了。
     
  12. 哪里,大家交流我也有很多想不到的地方~

    如果没理解错的话,你说的是模型算法内部的各个模块,而不是买卖,仓位,风控这样的交易模块?适应性模型倒是可以有较好的拟合度,但是毕竟历史不是未来,失效的可能性相当大,而且适应性模型类算法,依旧存在上面的问题,搞不好,可能它一直都在适应,调节,而永远得不出有意义的策略。毕竟只是无数可能性中的一小部分。
     
  13. 嗯,模型算法内部的各个模块,指的确实不是买卖,仓位,风控这样的模块,我们只讨论核心,外围的东西可以暂不考虑。

    适应性模型可能有多种吧,我也不是全部都会。 这里讨论的,是不需要去做拟合的。 我之前也做过一个其他类型的拟合模型, 用历史来推测未来,效果确实不好。

    所以说,‘刻画金融系统内在动力因素’, 这个要素得具备, 如果能做到这个,再增加其他模块的辅助。 那么,kuhasu兄上面提到的问题,就比较容易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