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看多还是看空中国?评论一下

Discussion in 'Quantum and Mind' started by cnbiz850, Oct 1, 2010.

  1. 就这句我看懂了。:D
     
  2. "普世价值"倒像是那个短期历史绩效很不错的体系传达过来的!提到道德经,建议看看熊逸的《中国思想地图-老子》。
     
  3. 没太听说过从1949年开始看空的勇士,不过可以想象:他们若在国内,立死无疑,且无葬身之地。不过可以让他们的亡灵庆幸的是:那些看多的也全部丢掉了背心裤衩,绝大多数也无葬身之地,只不过那个丢掉的裤衩后来大涨,现在国贸对面,但却没法领回。:)
     
  4. 是歐洲。老子偶一般看實修者寫的注經,不看文人寫的。
     
  5. 普适吗?

    devon讲的“ "普世价值"倒像是那个短期历史绩效很不错的体系传达过来的!“
    这个我很赞同

    如仅从实用角度考虑,现在的“普世价值”有很多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
    但如从文明的核心或底层来讲,“普世价值”并不普适。
    可惜大部分现在存活的中国人,基本都是接受了裁剪过的现代西方式知识体系教育,对传统很少了解,无法区分我们跟别人究竟有什么不同。
     
  6. 20世紀最大爆倉的是哪個?那個最強的帶頭大哥,如今不也得無奈地重拾普適價值?
    而讓天朝及時止損真正強盛起來,到底是古文明傳承重新煥發生機,還是山寨普適價值起了作用,明白人難道看不出來嗎?
    不能客觀地認識自身的短板,自欺欺人,死扛不認錯,自然無法順應浩蕩大勢。
     
  7. 老大是中国人自封的吧,鸦片战争之前中西从未有国与国的直接对抗,在东亚区域中国才是老大,日本明治维新短短几十年就超越了原有的老大。
     
  8. 不少人都已经自谬为“世界公民”了,真是太文明了.普适价值这个筐里都会是些啥呢,有区分别人私货和人民群众真正需要的大米黄油自尊自爱吗
     
  9. 你真的太可爱了:eek:
     
  10. 实修者既然将注解付梓成文,那么形式上与文人作文并无二致。只是,假如注解所依据的原文本身都不能确定真伪正误,那么“注”也不过就是无根之水无本之木,那么,实修者的注也好,舞文弄墨者的训诂考据也好,又有多少实质差异?
     
  11. 老子是巫符,是要對著說文看的。
    實修者借注老子五千文分享自己的修行理解和體驗,和文人的空口禪強作臆解求聲名是有區別的。
    偏題了,多說無益。
     
  12. 似乎对“文人”的定位有偏颇?难道文人就是“強作臆解求聲名”,就没有仅仅出于满足兴趣和好奇心的文人?
    不过你的“多说无益”倒是实话。这个问题上,或者在这个主贴里,交锋的是各自的价值观,这玩意儿和每个人的成长历程深切相关,深植内心,没那么容易变更,再说下去徒伤和气。
     
  13. 下面FT文章和本帖讨论相关。
    ===========================
    2010年10月22日 07:33 AM
    人民币不升值对中国更危险
    Arcus Research驻东京分析师 彼得•塔斯克 为英国《金融时报》撰稿
    字号
    最大 较大 默认 较小 最小
    背景

    收藏 电邮 打印 评论 英文 对照


    上世纪80年代中期,美国一手导演了日元的大幅升值,致使日本经济数十年停滞不前,并让本国经济霸权面临的挑战化为乌有。实际上,日本被迫进行了一次金融“切腹”。

    这套理论过去只在日本的极端民族主义者中间流传,现在却被中国当局用来作为拒绝让人民币大幅重估的佐证。他们这么做是对日本问题的误判,也没有认清中国经济面临的真正威胁——威胁并不在人民币升值上,而在其它方面。

    我们来看看日本当时的情况。1985年签订《广场协议》(Plaza Accord)时,七国集团(G7)试图通过“鼓励”汇率大幅调整,解决全球失衡——当时的失衡局面让人焦头烂额,但按今日的标准来看并不严重。他们达到了目的。日元一路飞升,再没回头。

    日本的政策制定者能够接受本国竞争力的减弱,并不是因为他们性子温顺,而是因为他们充满了自信。

    他们相信日本经济能够安然渡过任何衰退。他们是对的:1986年的衰退既短暂,也不严重。

    此外,他们认为,在贸易伙伴国纷纷对日本最成功的企业实施配额的环境下,强势日元可以算是一件有用的武器。

    这种想法仍然是正确的。日元的强大,让日本汽车制造商得以在西方重要市场内部逐步扩大制造产能。

    他们还认为,是时候把日本经济从出口型经济转变为消费型经济了,而日元升值将增强日本家庭的购买力。可这回他们想错了。

    上世纪80年代末的消费狂潮已成为久远的回忆。当时,日本的工薪阶层往面条里撒金箔,部长们前往美国首席执行官们常去的夏威夷高端旅游胜地度假。

    造成妨碍的是史上最糟糕的泡沫应对策略之一。在轻度衰退过后的至关重要的30个月里,日本当局任由信贷迅猛增长、房价和股价一起飙升。

    他们为什么会这么做?原因就在于每一场泡沫中都必有的那套致命言论——“这次不一样。”他们真的听信了各国权威人士、学者和意见领袖们的说词:日本工业的实力是不可阻挡的,日本必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

    因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日本的确是在进行金融自杀——这么说不是因为它允许日元以离谱的幅度升值,而是因为它听任资产价格以更加离谱的速度上涨。到1989年底,东京股市的市值已经占到了全球的一半以上,日本皇宫地皮的价值据报超过美国整个加州。

    泡沫不可避免的破裂,拖垮了银行体系,引发了通缩,日本经济至今仍未恢复元气。

    这一切原本是可以避免的。我们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广场协议》针对的其实是两个经常账目盈余不断膨胀的国家。另一个就是统一前的德国。

    从1985年9月G7在广场饭店开会到1990年12月日经指数见顶期间,日元和马克对美元分别升值了40%左右。但德国的情况与日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德国半点泡沫也未出现。日经指数上涨了两倍,德国Dax指数累计才上涨50%,涨幅小于大多数主要市场。同时德国房价还小幅下跌。

    显而易见,让日本衰落的并非日元升值,而是日本的应对策略。那实属极其严重的政策失误。所以,如果你真的想阻止中国崛起,最好的办法就是帮助中国生成巨大的资产泡沫。

    在当前形势下,让人民币汇率原地踏步或许就能够达到这一目的。那将让经济高速增长的中国陷入经济疲软的美国才适用的超低利率环境,促使储蓄者把现金投进楼市,并确保信贷增速远高于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这堪称制造泡沫困境的完美组合拳。

    目前市场对某些新兴经济体的热捧程度已经令人担忧。按10年平均营利计算,印度和印尼股市的市盈率都已超过了40倍。你需要有能够忍耐100年的坚韧精神,才敢购买墨西哥新近发行的收益率为5.6%的100年期债券。全球的增长和乐观情绪如此依赖于中国,如果中国出现泡沫并且泡沫破裂,可能会以最惊心动魄的方式重创大宗商品市场、引发第二轮通缩,并终结新兴市场的繁荣。

    本文作者是Arcus Research驻东京分析师
     
  14. 1949看空的,30年后都以爱国人士的名义请回来毕恭毕敬的伺候着,1949看多的,20年之后全成了加边沟土堆下的肥料。

    看多还是看空,不在与写字楼里的白领怎么想,而在于9亿农民怎么想,趴在车上的人看到每年两位数的增速当然会觉得很爽,但重点是不要让甩到车下的人有机会追上来,否则会发生什么事情,人人都知道:cool:
     
  15. 你这话说的太对,看多看空,还得看中国的农民。不是看那些小白领的。
    1949看多的农民,跟着TG,分到了地,还有了自己的宅基地。你以为农民兄弟跟着TG傻吗?好忽悠?拼了命还上朝鲜跟整个西方世界干了一架。农民不傻。不信你到农村去忽悠试试。
    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中华民族的历史的新的一页,也就是从新中国成立开始的
     
  16. 实是求是,俺妈是农民,俺爸是工人,俺家祖上三代都是农民,没有TG,就没有新生活。这就是俺的良心话。俺妈俺爸小学文化,就认毛主席,谁骂毛主席,差不多就快跟谁拼命。
     
  17. 把明显分为两个阶段的时期混为一谈了。而且说的前面那个阶段的结果。

    贴主问看多看空,明显是问现在这个阶段会是何去何从。

    另外把农民和白领对立起来,把农民暗示为甩到车下的人,明显是不了解情况。中国的车有好多,某个时期某车在前头,下个时期又是另一车在前头。农民现在正在车上,而且还是属于开得快的那批。现在的农民挺舒服的,高房价对他们没影响,食品风险他们可以避开,农业税已经免了。部分的农民,在城市近郊的,由于城市化而很多一夜间就成了百万千万富翁。
     
  18. 实事求是的说,如果证监会支持股民打倒游资平分资产,俺也支持,这也是俺的良心话。

    屁股决定脑袋,但屁股永远不是脑袋,所以,很显然几百万做多爆仓的右派们看法明显不同。你父母肯定没听过中国孩子这首歌,也不知道红色高棉是怎么回事。你父母觉得幸福,是因为他们恰巧不在那10%之内,而在不在10%之内,不是由智商决定,也不是由品德决定,可怜的魏京生。

    时代变了,等大米10元1斤的时候再看吧,大米10元1斤,才是国家正常化的开始。
     
  19. 你指摘咱们的父辈,自以为搬出几个名词,几个人物,几段小历史,就以为懂得很多,其实都是小儿科。其实你一说话,我就基本知道你的知识储备,有多少墨水,思绪方式,内在情绪。恕我直言,其实你什么也不懂。你对现实与历史,以及各类理论都非常无知,而且缺乏判断力。
     
  20. 如此看来,真是大神!

    小声说一句,拿长辈的小历史说事的,貌似是你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