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看多还是看空中国?评论一下

Discussion in 'Quantum and Mind' started by cnbiz850, Oct 1, 2010.

  1. 昨天CCTV2的“华尔街”介绍美国30年代大萧条,它没有探讨清楚原因(央视节目向来浮浅,也难怪),前两年看过这方面的一些相关文章,最重要的原因是当时美国对英国的顺差巨大,美元相对英镑过低,后来在英国调整一系列政策(具体的我记不清楚了,哪位补充?)后造成美国出口停滞,从而给经济带来巨大打击。

    有的文章把当今的中国对美国和当年的美国对英国做了比较,发现很多情况惊人的相似。

    加上另一个历史经验:80年代的日本对美国和当今的中国对美国又是何等相似。

    再加上著名的摩天大楼理论 (国内近一段好像有人写过相关的文章)。

    因此,展望未来几年,本人重度看空中国。

    有人天真地认为:如果当年英国不恶搞美国,如果当年美国不恶搞日本,或者当年美国政府如果对英国强硬,日本政府当年如果对美国强硬,就不会出现危机。我认为这是太天真了。

    有人说中国ZF有能力调控中国的经济,我觉得Chanos的一句名言说得非常好:“就凭那9个家伙?“

    各位怎么看?同意,不同意?
     
  2. 我看多,嘻嘻
     
  3. 依据我对古今中外帝国兴衰历史的一些浅溥了解,我不是一般的看多中国。当然,今后几年会遭遇一段时间的盘整。但中华中气十足。建国六十多年不过潜龙出渊,刚刚龙抬头而已。还没有到正式大幅拉升的阶段
     
  4. 虽然并不过度乐观,但长远看多中国,别忘了,美国在经历大萧条后还是站立起来了。

    不过,这里来谈谈近几年。
     
  5. 温家宝国庆日讲话: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统筹推进文化、社会等各领域改革,使整个体制更加适应经济社会的发展,更加适应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要求,更加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更加有利于实现人的全面发展。

    看空ZYZF
     
  6. 如果ZYZF能真正调整国内分配关系,看多。
    不过分配模式关系到各阶层利益,中国谁有这个能力?
    期待英雄的出现,比如之前的mzd,dxp
     
  7. 泡泡和抬头两码事:o
     
  8. 具体一点,既然对房价多空分歧这么大,创设房价指数期货,应该很不错,看多看空都能上场练练了。
     
  9. 倾向看多,《推背图》第四十四象云:“否极泰来九国春”,西方八国+我国,正好是九国了。
    听老祖宗的话,准没错。
     
  10. 远不仅仅是房地产问题。
     
  11. 当然不是,只是假想一下,可以让各位把各自的多空看法实际操练一下。
     
  12. 中国还没有Case 或 Shiller。:p
     
  13. 反正房地产不会再大涨了,只要涨,肯定会变成高压政策。离封口的时间不会太长了。
     
  14. 我想看多中国,但是老百姓说日子过得辛苦。

    我想看空中国,但是外国比中国还不如。

    感觉有点像炒外汇,要有点相对思维。
     
  15. 中国最大的优势就是集权,但最大的劣势也是集权,腐败是集权的必然产物,因为无人监督,
    如果能控制好腐败,中国前景还不错,但是能行吗?身在中国我只能看多。
     
  16. 趋势还是上升,虽然拐点已然在目。
     
  17. WSC

    WSC

    强烈看多祖国,不论中期、长期,基于与地球其它国家之对比。
     
  18. WSC兄好,什么时候回到广州就聚聚?

    这些问题上,会不会是有些围城情结?所有地方都有各自的问题的好处,不在此处的人往往对人家的优点和自己处在地方的问题都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