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意想不到的系统测试的结果!

Discussion in 'Futures' started by yk198, Mar 30, 2008.

  1. 这个系统+严格合理的资金管理完全可以用于实战,关键是你在周一到周四产生信号的情况下能否坚持等到周五收盘价再执行操作,人性的贪婪恐惧会让你想占市场的小便宜而提早操作。

    想请教楼主你的测试基于文华软件,而测试结果的资金曲线如何在文华软件中实现呢。我好像从来没有发现这个功能。
     
  2. 文华的指数与各合约的走势有区别。我观察了几个月,结合自己的实际操作,发现文华的指数对建立多头头寸有利,而实际各合约的情况是多空平衡。
    你所谈的模型我也有类似的,且在实际操作中有选择地运用。因为如果完全按照模型操作,你可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没有收益或者是负收益。
    期货赚钱容易,但要长久的稳定的赚钱却非常非常的不容易。赚钱不在乎多,而在乎持续稳定的赚。
     
  3. 胜率不是很高?
     
  4. 呵呵,好久没回来看看了。上面这位老兄问的在文华的自定义和约里可以实现。
     
  5. 我实盘跟踪了几个月,发现一个问题,就是指数测试没有换月的问题,而实际和约会有换月损失。
     
  6. 谢谢yk198兄指点迷津,这个资金曲线很早就和文华财经说了,一直没有直接生成图表的功能被采纳,想不到还可以发扬DIY精神来实现。
    周线信号属于长期持仓,无可避免会有换月操作损失,只能当作资金回撤来看待了,比起长期累计的高回报,一点点回撤无伤大雅。
     
  7. 我预定了这个贴子的更新, 确实是块好铁.

    很早以前, 已经有人从逻辑上严格证明了, 成功的交易只有两种可能, 一是独一无二的, 二是常人不能使用的. 我对独一无二的日渐失望. 我们生活在同一个社会中, 接受基本相同的文化, 读取完全相同的数据, 吃着同样的饭菜, 喝着同一江水, 差异肯定是有的, 离独一无二还有十万里.

    我的倾向是明确的, 象巴菲特那样几十年坚持一套投资规则, 或者象海龟法则的创始人那样十几年坚持一套纯机械的交易规则, 需要的不仅仅是毅力, 而且是智慧, 大智慧, 越简单的规则在实际中遇到的不可预设的挑战越复杂.

    有问题了, OK, 解决它.
     
  8. 简单就好,呵呵
     
  9. 其实 均线系统在有趋势中很完美的,特别是这段时间期市很明显的趋势,就如同你拿均线系统来测试中国股市从2006-现在一样 ,但是重要的是操作中的人啊,人的心思很难把握,你看对趋势,却不能保证不再那些大幅的反向跳空中心态变化啊,系统是一方面,重要的是掌握操作这个系统的人的想法 呵呵呵
    最后 强调 均线系统在有趋势中很完美的,
     
  10. 均线系统在有趋势中很完美的
    -----可以这么说大多数趋势跟随系统在有趋势的时候都是比较完美的哈,所以这不是重点。关键是在非趋势时期,趋势跟随系统的横盘及回撤的差异哈。
     
  11. 我正在测试类似系统的实战效果。 到目前为止已经运行了两个月, 没赚到钱, 但是结果非常非常乐观。实战不在这个网站上, 若有兴趣单独找我, 以免广告嫌疑。
     
  12. 兄弟怎么联系,俺们一起追踪看看?
     
  13. 俺QQ 19253905
     
  14. 这样的系统在我看来,是最美的。
     
  15. Yk198:
    是否收到了我的短信? 我从来不用QQ
     
  16. 有道理!
     
  17. 非常赞同!
     
  18. 时间,毅力,信念,方法,缺一不可!
     
  19. 收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