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

Discussion in 'Stocks' started by shawn, Aug 23, 2007.


  1. 这是你自己自有股吗?好有钱啊!
     
  2. 这当然不是我的持股,呵呵,这是东北证券000686的持股。
     
  3. 600109今天表现不错
     
  4. 券商股都回来了,呵呵。
     
  5. 自营证券归类左右券商业绩


      ⊙本报记者 李剑锋

      从今年三季度开始,所有证券公司将统一实行新会计准则,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新准则在金融资产类别的具体划分上存在着一定的伸缩空间,证券公司如何对自营证券等资产进行分类,将最终决定证券投资浮盈收入是否计入当期利润,从而对三季度利润水平产生实质性影响。

      在现行制度下,证券公司的金融资产一般采用成本与市价孰低法或历史成本法计量,执行新会计准则后,将有大量的金融资产改按公允价值法进行计量,而自营证券无疑占了这些金融资产的很大一部分。按照新准则的规定,自营证券可以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持有至到期金融资产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其中,交易性金融资产是指获取短期利益为目的、公允价值可以持续获取的资产,该类资产公允价值的变动将计入当期损益;持有至到期金融资产是指企业有意图、有能力持有至到期的资产,该类资产采用摊余成本法计量,损益的确认与现行制度基本相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指持有意图不明确的资产,其公允价值的变动计入资本公积,并不影响当期利润。

      “从新会计准则的规定看,券商在对自营
    证券的分类上是存在一定的弹性的”,东方证券资金财务管理总部耿芥表示。他认为,尽管准则对金融资产进行了不同的分类,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根据持有意图和风险管理目的的不同,有些自营证券归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其实都是可以的,而这种分类的不同将决定自营证券浮盈是计入当期利润还是净资产。券商若将部分自营证券划分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可以达到推迟确认收益或损失的目的。

      2007年,沪深300(5614.060,-1.69,-0.03%)指数的涨幅达到了48%,券商自营业务的实际盈利和浮动盈利应该相当可观。国泰君安研究所证券业分析师梁静表示,对于那些自营规模较大的证券公司来说,如果把自营证券全部归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则当期利润将出现明显的增厚。

      而一些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市场上有许多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券商对自营证券的分类,其实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这些公司当期利润的测算,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判断前,一定要考虑到这一因素。
     
  6. 截止2007年10月19日下午收盘,敖东工会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出售吉林敖东流通股2,634,09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6%,减持后敖东工会不再持有本公司股票。最大的卖盘总算卖完了。
    新的征程,
    即将开始。
     

  7. 呵呵......是相当相当相当相当相当相当相当相当相当相当有钱了。
     
  8. 突然停牌,消息传闻 -

    贝尔斯登和中信证券打算互相投资
    2007年10月22日17:01  来源: 世华财讯
    发表评论( 0)支持(0)反对(0)机构喊出极具号召力口号 注意!崩盘过后遍地黄金 国家队千亿扫盘7只股 绝密!
    革命性投资机会
    2007年10月22日 17:01
    [世华财讯]美国贝尔斯登公司与中国中信证券 打算互相投资对方10亿美元,互持对方公司股权。
    综合外电10月22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贝尔斯 登公司(Bear Stearns Cos.)与中国投行中信证券公司(Citic Securit ies Co.)将达成协议,互换公司股权,为美国和亚洲之间的商务伙伴关系铺平道路。
    这项投资强调 了在国际舞台上中国日益增长的金融威力,以及西方企业希望深入中国金融行业的热情心情。但还不是非常明确贝 尔斯登将能获得多少份额。

    最终的细节已在21日晚些时候敲定,但该协议仍未达成。处于讨论中的 部分涉及贝尔斯登和中信互相投资10亿美元。最终的协议最早会在22日公布。中信证券的股票22日暂停交易 。

    中信将投资10亿美元于贝尔斯登,获得的证券将随时间转换成贝尔斯登约为6%的股权。中信证 券还有权收购贝尔斯登3.9%的股权,其最终总的持有量不能超过9.9%。
    另一方面,贝尔斯登对中信1 0亿美元的投资将随时间等同于中信2%的股权,还有权收购额外5%的股权。
    中信可转换证券时间为40年 ,但贝尔斯登持有的中信债务可能会在5至7年内转换成股票。
    (李爱娟 编译)
     
  9. 中信就这样登上国际舞台了么?
     
  10. 等着瞧。
     
  11. 中信证券与贝尔斯登达成开拓性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中信证券与贝尔斯登达成开拓性联盟

      陆媛 王蔚祺

      贝尔斯登(BSC.NYSE)和中信证券(105.93,0.00,0.00%)(600030.SH) 各自的董事会昨日达成了一致性决议,宣布一项原则上建立全面战略性联盟的协议。这个联盟将共享管理经验和技术以在中国内地发展新的资本市场产品和业务,建立一家排他性的合资公司,联合在亚洲其余地区的两家公司现有业务,和在对方公司里各进行10亿美元的交叉控股。分析师表示看好这项合作,但认为合资公司的成立和资金的流动需要经过中国内地证券监管部门和外汇管理部门的批准。

      这个联盟将把贝尔斯登的全球性资本市场经验以及领先的市场分析和中信
    证券巨大的资源以及广泛的营业网络融合到一起。中信证券目前在中国内地的经营网点数一数二,并获得了许多大型的IPO项目。

      中信证券和贝尔斯登之间的战略联盟还将包括在中国内地的广泛协作。这两家公司将一起工作开发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以满足中国内地市场日益发展的需求。一位中信证券人士表示,此前中信证券曾尝试和花旗达成相互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此外,贝尔斯登和中信证券将建立一家位于中国香港的新公司,来提供基于亚洲地区的全面领域的资本市场服务。为了建设这家新公司,贝尔斯登将提供在亚洲的业务,包括在东京等地的运营部门,中信证券将献出在中国香港的运营部门中信证券国际公司,并为贝尔斯登财务上的一些事项支付报酬。每一方将在合资公司中拥有50%的股权。

    [highlight]  中信证券将获得相当于10亿美元的40年可转换信托优先证券,在基于全面摊薄基础上,可以转换成相当于6%的贝尔斯登股份。该证券的转换价格,将是贝尔斯登2007年10月19日及之前的4个交易日的均价。中信证券可能提高它们在贝尔斯登中的的全额摊薄股权到9.9%。贝尔斯登将寻求获得一个在中信证券里相近似的股份,这样要花10亿美元通过一个6年的可转换债券和5年的期权以便获得额外的股份。债券和期权的转换价格将以中信证券2007年10 月19日及之前的4个交易日均价来确定。

      招商证券金融分析师罗毅昨晚表示,从二者目前的市盈率来看,这项合作对中信证券是更加有利的。“中信证券的市盈率很高,贝尔斯登的相对较低,换股对中信证券更有利。[/highlight]中信证券必须关注如何引出多余的流动性,而贝尔斯登则需要在次级债风波中振奋它的声誉。”

      该合资公司将提供一个广泛的资本市场服务,包括兼并收购咨询,特别关注在全球股权和固定收益的资本市场中,中国内地企业的全球发售,以及风险投资和私人股权投资,资产管理和资产以及固定收益服务。它将作为一个渠道帮助全球公司寻找通到亚洲的资本市场,为中国内地企业寻找资本出口以投资到境外。

      中信证券日前刚刚获得QDII的资格,这家新合资公司的成立是否意味着中信证券今后不需要更多依赖于QDII?罗毅认为:“每一笔资金的进出都应该由国家外汇管理局来批准。而且股份公司的成立是需要由中国
    证监会来审核的。”

      北京时间昨晚,贝尔斯登开盘后股价上扬。

      Related相关

      双方声音

      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说:“贝尔斯登是一个有84年历史的领先的华尔街投资银行,它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梦想中的合作伙伴,它具备关注客户的服务文化、深谙分析之道的系统和深入的资本市场经验,这个联盟使得我们能够为中国内地客户扩展现有业务和提供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同时,这个合作伙伴关系将增进我们的客户进入全球市场的机会。我们热望着在未来的几年同贝尔斯登的专业管理团队有高效的合作。”

      贝尔斯登首席执行官James E. Cayne说:“通过和一个领先的市场者的战略合作关系,这个开拓性的联盟将给贝尔斯登在世界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中留下一个不同寻常的脚印。我们是相信这个联合和我们在亚洲的运营部门的联盟将会极大地为贝尔斯登全球客户创造收益,并将在长时间为公司产生稳定的新收入来源和增长的机会。热望同在亚洲极具动力的市场中的中信证券结为合作关系。”
     
  12. 中信证券涉水华尔街 贝尔斯登交易基本定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23:44 《财经》杂志网络版

      交易包括两个部分,一是中信证券(105.93,0.00,0.00%)投资贝尔斯登10亿美元的可转债,获得相当于后者6%的股权;二是贝尔斯登投资10亿美元购买中信证券的可转债,相当于中信证券2%的股权。这两项交易并非互为必要条件,因监管原因近期可能只会达成一项

      【网络版专稿/《财经》杂志记者 李箐陈慧颖】10月22日,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因重要事项未公告,临时停牌一天。《财经》获悉,所谓“重要事项”,指的是中信证券与美国投资银行贝尔斯登 (Bear Stearns)互相持有可转债事宜。目前这一交易已基本确定,只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据《财经》了解,这一交易包括两个部分:一是中信证券投资贝尔斯登10亿美元的可转债,获得相当于后者6%的股权,并可增持到9.9%;二是贝尔斯登投资10亿美元购买中信证券的可转债,相当于中信证券股份的2%,并可增持至5%。相关细节仍在敲定之中,近日将以董事会公告的形式正式公告。

      “这两项交易不是互为必要条件的,很可能只能达成其中的一项。”一位接近交易的人士称。按照相关程序,董事会公告之后,仍需要报有关部门审批,在得到中国证监会的批准后,双方将召开股东大会,投票通过相关决议。

      《财经》获悉,上述两项交易都需要得到中国证监会的批准。其中,中信证券投资贝尔斯登的交易应该比较容易获得批准,因为中国证监会非常支持国内券商的“走出去”战略,也非常希望本土券商能够通过收购兼并迅速做大作强。至于第二项交易,即贝尔斯登购买中信证券可转债的交易,则仍存在着一定的法律障碍。

      10月22日出版的《华尔街日报》亦报道称,“美国投资银行贝尔斯登将与中国的中信证券达成一项交易,通过交易安排达成互相持股的结构,为各自在新市场的发展铺路。”

      2007年初至今,中信证券股价强劲增长近三倍,市值已突破450亿美元,一跃成为全球市值排名第四的券商;相反因深陷次级抵押贷款危机,贝尔斯登的市值已缩水到136亿美元左右。

      贝尔斯登在美国时间10月22日开盘时先是下跌,后略有上扬。中信证券停牌前(即10月19日)收报于105.93元。
     
  13. 前三季度券商交易额龙虎榜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2:4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赵彤刚 北京报道

      今年前三季度,银河证券、国泰君安、申银万国的股票、基金、权证等交易额稳居全国108家证券公司的前三名,与上半年排名相同。

      根据沪深交易所最新统计数据,今年前三季度,108家证券公司和14家信托公司的总交易额为,股票74.01万亿元、基金1.29万亿元、权证 13.01万亿元、债券现货0.039万亿元,四项累计90.64万亿元。其中,排名前三位的银河证券、国泰君安、申银万国成交额分别为5.86万亿元、 5.57万亿元和4.23万亿元,市场份额为6.51%、6.15%和4.67%。

      居排行榜前10名的其他证券公司分别是,国信、海通、广发、招商、中信建投、华泰和中国建投证券公司。这10家公司的总交易额达37.76万亿元,占41.66%的市场份额。

      上半年排名第十位的中信证券(105.93,0.00,0.00%),三季度时下滑一位至第11位。

      此外,共有22家证券公司的交易额超过万亿元。这22家券商累计成交额达55.13万亿元,占比高达60.82%,市场份额向优质券商集中的趋势更加明显。

      上半年股市的巨量成交使得证券公司的佣金收入大增。根据有关规定,目前券商佣金收取比例上限为0.3%,但实际上多数券商会低于这一水平。据测算,去年全行业佣金实际收取比例为0.152%。考虑到今年佣金比例略有提高,因此若按0.16%计算,那么今年前三季度券商佣金收入已高达 1450.24亿元。这样,券商平均每个交易日就进账超过8亿元佣金。而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券商经纪业务收入就呈现大幅增长,占其营业收入的比重提高到 60%以上,成为券商重要的收入来源。
     
  14. 股指期货只待发令放行 中金所首批十家会员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2:49 第一财经日报

      罗文辉

      昨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宣布,经过严格审核,十家期货公司获准成为该交易所首批会员单位。在正式挂牌一年零一个月后,中金所金字塔形会员架构初步搭建起来。

      中金所公布的首批会员名单显示,获准全面结算会员资格的有国泰君安期货、南华期货2家,获准交易结算会员资格的则包括浙江新世纪期货、银河期货、厦门国贸(24.01,1.09,4.76%)期货、经易期货和格林期货5家,而黑龙江省天琪期货、瑞达期货和重庆先融期货等3家获准交易会员资格。


    券商期货公司在客户资源,营业网点和资金实力上都比传统期货公司更有竞争力,看好。
     
  15. 锡业股份(000960)、南京高科(600064)今日双双发布公告,取消定向增发计划。锡业股份所,与2006年5月份相比,目前的证券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公司股价有大幅度的上涨,如按此前签署的《战略投资框架协议》实施定向增发将不能满足《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等办法的相关规定。因此,根据《战略投资框架协议》第五条及第十五条的约定,经双方协商,同意取消公司此次向香港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定向增发股票的行为。这就告诉我们,所有搞增发的公司,在增发完成前,都不希望股价涨太多。南京高科取消增发,估计与其金融资产过多而无法过会有关。

    成都建投公布三季报,只有0.41元,但在意料之中。整体上市增发在即,股价不能太高了,
    调节利润非常明显。大部分自营的收入放在长期股权投资和可出售金融资产,而只有少量
    放在计入利润的可交易金融资产,所以,未来的业绩增长不成问题,但要等整体上市了之后。

    山东海龙的公开增发在即,目前的股价控制得比较好,上涨要等到增发了。
     
  16. 07年以来,超过2亿股的再融资项目
    名称 项目 计划发行(亿股) 保荐人
    中粮地产 配股 2.07 中信证券
    保利地产 公开增发 3.50 中信证券
    万科 公开增发 3.17 中信证券
    中信证券 公开增发 3.50 东吴证券
    国投电力 配股 2.41 中信证券
    国电电力 公开增发 4.00 中金公司
    振华港机 公开增发 2.00 国泰君安
    鞍钢股份 配股 11.09 中信证券
    名流置业 公开增发 3.00 未知
    泛海建设 定向增发 5.00 中信证券
    包钢股份 定向增发 30.32 中信证券
    中国船舶 定向增发 4.00 中信证券
    东方电机 定向增发 3.67 中信证券
    合计 77.73
    中信证券 65.23 (84%)

    另外,新浪传闻 - 中信证券让东吴证券做增发,背后的原因是要收购东吴。
     
  17.   并购以做大

      通过收购武汉证券25家营业部,以及托管河北证券38家营业部和31家服务部,广发证券营业部数量扩张到100多家;中信证券(105.93,0.00,0.00%)收购了华夏基金管理公司、万通证券、金通证券,并参与重组了华夏证券,下一步计划增资中信证券(香港)并筹建中信麦格理资产管理公司;国信证券以2000万元整体收购大鹏证券投行业务,并于去年12月收购了民安证券17家营业部资产;招商证券于去年年底收购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成为经监管部门批准设立海外分支机构的第一案;华泰证券以7805万元收购亚洲证券的27家营业部及附属服务部。

      应该说,国内券商之间以及国际券商与国内券商之间的并购只能说刚刚起步,今后还必然会不断进行新的并购,最终形成几大家券商占领市场的垄断性竞争格局,这一点,国际经验已有先例,投资银行业都有由小型化、分散化逐步向大型化、集团化发展演变的过程。以日本为例,券商从1949 年的1127 家减少到1968 年的277 家,1997 年底又缩减至232 家,目前仅剩约十家大型券商,而前四大券商掌握全日本80%以上的交易。

      联手期货公司正忙

      日前,有消息称
    摩根士丹利已与深圳金瑞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基本确定股权合作事宜,大摩将以1.2 亿元入股金瑞期货40%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目前,江西铜业(61.65,-0.19,-0.31%)集团公司、中粮地产(27.38,-0.80,-2.84%)(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有金瑞期货90%和10%股份。显然,此举是为了获得审批在即的中金所关于金融期货结算会员资格。

      早些时候,金瑞期货已将注册资本由5000 万元增至1 亿元。据此估算,大摩1.2 亿元入股40%股权则溢价三倍,这也是在股指期货即将推出预期下,新近一轮期货公司股权出让潮中溢价最高者。

      此前,光大证券持有了南都期货51%的股权;招商证券收购了深圳新基业期货公司100%的股权,成为首家百分之百控股期货公司的券商;国泰君安控股了浦发期货 70%的股权;此外,目前18家创新类券商中,已有国元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长江证券、平安证券、国都证券、中信证券等111家证券公司旗下拥有期货公司。今年7月,宏源证券(47.22,-0.10,-0.21%)收购了华煜期货经纪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业内人士认为,证券公司通过控股的或者关联的期货经纪公司进入市场,其一大好处就在于,在券商完全控股期货公司的模式下,客户流失的问题也就不存在了,双方都能更好的发挥优势。而对券商来说,不断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扩大价值链,才能获得更大的成长平台,赢得更多的优质客户。
     
  18. 开天辟地第一回 花 45 老拙 2007-10-22 20:24:59

    根据有关报道,中信证券与贝尔斯登展开战略合作,双方相互投资10亿美元结成战略联盟,并将建立一个亚洲投资银行。贝尔斯登以10亿美圆获得中信证券2%的股份。
    计算下来,贝尔斯登购入中信证券的价格为113元人民币/股,而中信证券历史最高收盘价为112.65元。[highlight]意味贝尔斯登以历史最高价买入中信证券6630万股。[/highlight]

    国际资本以A股市场历史最高价大额买入中国上市公司股份,这是开天辟地第一回。值得在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史上大书一笔。

    [highlight]对此,贝尔斯登首席执行官吉米-凯恩表示,与中信结成战略联盟是他40年来遇到的最具吸引力的交易。他说:“这是跨进世界最让人兴奋市场的巨大一步。”[/highlight]
    国际资本对中国资本市场未来发展前景的看法,由此可见一斑。长期以来中国上市公司股份在国际资本市场上被压价出售的景况由此将发生本质的改变。

    1994年7月,当A股市场下跌到400点以下时,中国证监会推出“三大救市政策”,其中最让股民们憧憬的就是允许外资购买中国上市公司股票。从此,外资被套牢的股民当作中国股市的“解放军”。然而,当外资真正可以购买中国上市公司股份时,人们发现,他们其实是中国上市公司最积极的“唱空者”,不是股价被压到极低,他们决不出手。
    今天,贝尔斯登终于来了,它在所有中信证券股东买入价之上认购股份,而且承认这是“40年来遇到的最具吸引力的交易”。然而,这一次并非贝尔斯登“解放” 买入中信证券的所有股民,而是中信证券救贝尔斯登于水深火热之中。由于参股中信证券,贝尔斯登迈出了“跨进世界上最让人兴奋市场的巨大一步”。

    实际上,贝尔斯登近2年业绩较好增长:
    年度 净利润增长率 每股盈利增长率
    2005 8.7% 5%
    2006 40.5% 38%
    只是在今年遇上了次级债危机,第三季度业绩大幅下降。但是,前三季度业绩依然与中信证券相当。但是,贝尔斯登与中信证券同样以10亿美圆换股,贝尔斯登获得中信证券2%,中信证券获得贝尔斯登却是6%。意味着在相同的盈利状况下,贝尔斯登认可中信证券市值应当是它的3倍。这是中信证券获得的未来发展前景的补偿。

    我们知道,巴非特买入可口可乐时,也是可口可乐遇到发展停滞的时期。巴非特大量买入后,向可口可乐提出“出售非主业资产,集中全力向全球市场进军”的策略,从那以后,可口可乐进入长期持续发展时期,与白事可乐等饮料企业拉开了距离。
    我认为,贝尔斯登也是由于发达国家资本市场发展减缓而进入了发展停滞的时期,相信由于中信证券的进入,二者在新兴市场的战略合作,将使贝尔斯登重新获得持续增长的动力,前景并不悲观。所以,我也认为巴非特有意进入贝尔斯登的传闻是可信的。
     
  19. 如果贝尔斯登认可中信证券110元左右的高价,那么中信证券可以到多少?
    另一边,000623+600739以20倍的市盈率还在猛跌,估计借壳的事快到期限了,而被否的可能非常大,
    吉林敖东的工会在这之前减持完了所有的股份,给人两个方向的想象。
    不管怎样,我现在准备继续筹款,等待借壳被否的下跌,如果运气好的话。
     
  20. 老兄也是个神经病的,哈哈,基本符合大圣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