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谈A股中如何快速反映。

Discussion in 'Stocks' started by sansui, Jun 28, 2014.

  1. 昨天+今天,A股一共有超过80个股涨停。

    除去竞价一字板,这里有多少人抓到了多少个涨停股?

    抓涨停股是A股中一个永恒的话题,如何抓? 我的理解是一个字:快!

    快速跟踪,快速判断,快速下单。

    当有人沉迷于量化的时候,我在研究闪电抓涨停。我编写的一个程序,最快到了120毫秒下一个单,完全自动。 这样的交易速度,买进100个股,只需要12秒的时间。

    现在测试的是扫描盘口,在某一特殊时段,12秒内,买进100个股,不出意外,今日的涨停股基本都在里面。

    根据我的观察,靠人工来抓涨停,很难,主要是速度跟不上,另外,人工判断反映时间太慢,也跟不上,人工来抓涨停只能在资金较小的时候,发现单一目标后,全仓跟。

    如果自动扫描盘口, 大批量的快速买进,股票池中的涨停股达到一定的比率,整个仓位的收益很可观。

    未完待续,有时间再写 ...
     
  2. 注:现在还在测试这个程序,单子并没有下到交易所,我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让它go-live.
    这个系统最佳的地方是小资金,大资金都能做,就是超大资金也能做。
     
  3. 太能忽悠,实在是忽悠之王
     
  4. 我本不想评论你的所谓A股量化模型,既然你对号入座了,我只能是说,过去的两天是指数死帕帕,个股乱飞,80个涨停股,但指数基本未动,如果你一个都没抓到,你应该先去检讨你的
    系统。

    我认为你的系统信号和指数有相关性,但是在个股乱飞的时代,有没有改进的地方,你自己去思考。
     
  5. 真能扯,无中生有的扯
     
  6. 2市不知道超过3000个票子没,1%也有近20-30个,每个10W起步资金在300W样子。
    问题是只有1%的 Cache ,还要算上那些没中的,就是说最大Cache 大概在 0.5%-0.8%
    通过技术手段缩小到 大概300个池子后可以,那么就是10%最大 Cache ,然后鉴于无法全部命中
    也就是做即使优化后命中率还是在 5-8% Cache 。
     
  7. ^_^ 厉害!赞一个!好像2次听到你说Cache,眼前一亮!说的应该是计算机的Cache,这和你所说的统计原理相通吗?请多说几句,如何?谢谢! :D
     
  8. 把Cache换成Catch,然后再读一下试试 :)
     
  9. ^_^ 哈哈,效果蛮好,谢谢!:D

    ^_^ 一直没想到怎么解决相关性的问题,就没动手搞统计,恳请前辈指点指点!谢谢!:D
     
  10. 上交所非会员(泛指非L2) 一律 0.5秒1笔
    上交所L2 一律 0.3 1笔
    1000毫秒=1秒 。 120毫秒的数据哪里来的,什么途径怎么弄到,上交所还有特殊端口提供这么迅速? 麻烦告知下,我不管是花钱买还是直接起诉都能赚死了。

    上面说是点播模式下数据最快0.5 1笔
    没人做全点播处理,也就是一定是轮询广播模式。 广播模式这就属于天知道数据到哪儿了。
    在就是下单了,鉴于股票没写过代码做交易,但上期所的CTP是1-2秒报单送达。接着我本地是5秒轮询的。
    因此我首先需要一个5秒然后还需要1-2秒,也就是最可能是6-7秒报单送达。这是说送达还得等回报,一般回报也是1-2秒,所以一笔交易完成是需要10秒的。
    (为什么要等回报呢?因为你不知道成交没啊,万一没成交程序撤单追价继续,来回又是5秒最少)

    可能会有达人说你弱爆了,我1秒轮询。 这个我还是要说下亲,都说了上交所是0.5秒1笔,问题不是到你的端口哦,上交所先送券商服务器在送到你的端口。

    P.S 点播、广播就表多探讨了我相信看懂的知道我说是什么(我删掉后面那点地图炮,希望没几个人看到,范围广了点。)

    P.S2 上面有人问相似性,有个函数叫做corr
     
  11. 光大那个系统150秒内未得到回报反馈,就重复下单,结果杯具了。但是从新闻看,每秒上万笔订单是可能的。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y/20130819/023916485513.shtml
    光大自称因异常交易损失近2亿 证监会立案调查
      2秒生成2.6万笔预期外订单
      8月18日,光大证券再次发布公告,较为详细地披露了事故原因。
      当日9时41分,交易员分析判断180ETF出现套利机会,通过套利策略订单生成系统先后发出三组买入180ETF成分股的订单,共计2051笔委托,委托金额合计不超过550万。
      公告称,11时07分,交易员通过系统监控模块发现成交金额异常,并终止套利策略订单生成系统的运行,同时启动核查流程并报告部门领导。
      由于订单生成系统存在的缺陷,导致在11时05分08秒之后的2秒内,瞬间生成26082笔预期外的市价委托订单;由于订单执行系统存在的缺陷,上述预期外的巨量市价委托订单被直接发送至交易所。
      2
      交易额度8000万变72.7亿元
      “因为11时02分下单之后在150秒内未得到回报反馈,就重复下单,导致大量(委托下单)产生,是系统逻辑判断错误所致。”光大证券总裁徐浩明在8月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说。
     
  12. 摆明就没测试过,想当然的抓涨停。
    这样抓能赚钱有鬼了。
     
  13. 被称为“宁波敢死队”的玩这个玩了很多年了。
     
  14. 说不是可能不可能,pc虽然烂发个几百个单子能力还是可以有,作为穷人我发不起几百个单子,但几十个单子还是能发发,淡定表示破烂pc能跑没啥问题。

    回帖主要说楼主的扫描后发单,这属于打脸了。 我做日内那部分就是无时无刻的扫描后发单。
    你一广播的居然敢喊一次发几百个品种单子,让我这掏钱点播的脸往哪儿搁。
    所以明确写下从扫描目标到发单需要周期以及需要遇到问题。

    竟可以在战略上藐视我这类穷人,但切莫在战术上藐视,穷人表示只有战术没战略,乱藐视上来就板砖! :D
     
  15. 他们都是纯手动吧。
     
  16. 涨停敢死队的做法在牛市的中端比趋势系统的利润还高。不过现在这个市况,谁这么做谁巨亏。
    在非牛市里,长时间做交易的,也许我孤陋寡闻,不过在我看来只有量化交易依靠概率是唯一生存之道。
    至于lz的胡说八道,也不想和他纠缠这些吹牛性质的说法。提醒一下新手,lz的交易方法是忽悠型的,你信或不信都是你的选择。
     
  17. 睡兄,请教一下倒数第二段你说的地图炮,什么意思?
     
  18. ^_^ 感恩吃饱睡前辈仙人指路!谢谢!:D
     
  19. 80个涨停股,2天时间一个都没有抓到,还嘴硬那。笑你一个。

    好!说我是忽悠, 那我就不再说了,免得漏大了。
     
  20. 什么叫宁波敢死队? 是谁?死了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