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交易者,我面临这样一个困境

Discussion in 'Fund Operating and Career' started by yuyafox, Jan 20, 2013.

  1. 我觉得你这个要求太高了,不可能存在这样的稳定系统,除非是一些特别新颖的特殊策略,但是其持续时间不会很长。paul tudor jones认为年收益为最大回撤的两倍就是非常优异的成绩,现在已经很那找到这种业绩的基金。我自己搜集的一些资料里也很少有年收益>最大回撤维持几年以上的。不过我现在开始测试一个新的激进帐户,用了10倍+的杠杆,收益已接近300%。
     
  2. 最近一直忙于各种琐事,好久没有上论坛了。可能有很多东西我的表述不够清晰,也可能确实我的情况比较特殊,大家的回复灌水多,建议比较少。不过好像有很多朋友和我有一样的困惑,那么我就说说我最近做的一些事情和想法吧。

    因为觉得太过无聊,想要扩大一下交际圈子,听从了论坛上一些朋友的建议,花了一段时间寻找工作。本来心想凭借20%收益的交易记录和六年的财经翻译撰稿经验,随便找个三千块钱的轻松闲职会很容易,结果都没有一家公司想要看看我的交易记录的,全都是传销式销售/被爆菊型操盘这样的工作,连文职都没有招的....实在是可怕。

    我现在呆在家里赚钱也不多,以前能够忍受这份孤独是因为90%的精力用在学习上,现在已经没有这种心情。既然没有全职工作,平时也没有好玩的,那不如去旅行。自由是我最大的财富,闲着太浪费生命。虽然平时就一个人,旅行又一个人还挺寂寞的,不过还是先走再说。

    交易上获得了两个突破,一是开始适应比较偏于中线的风格,这样每天关注市场的时间在几个小时之内,可以一边工作赚钱,一边建立track record了。二是新开了一个激进账户,策略一样,但是用了10倍+的杠杆,目前收益率已经接近300%。只要能够继续保持下去,最多不超过1年我就可以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外汇之上了。不过未来业绩这种东西,即便是最自信的时候,我也总是感觉如履薄冰,就怕突然一天就不行了。

    交易上如果遇到瓶颈确实是个难题。我运气比较差,也从来没有遇到过能够讨论市场/策略的人,平时也就海洋部落这个论坛还能值得看的东西,不过这里的牛人似乎都是程序化类型,我就彻底外行了。其实总觉得自己一直闭门造车迟早会出现问题。

    像我一样的交易者还可以考虑去currensee打榜,基本上只要六个月的考察就可以上榜。成绩差不多的话,上榜后能有几十万到100万美金的跟随资金,头牌甚至可以超过千万。算起来是一个很不错的投资。
     
  3. niu

    niu

    支持去currensee打榜,现在第一不也是中国人咩,虽然是死扛型的,不过也坚持了好几年的好成绩。

    也可找找kuhasu帮忙建立系统,哈哈



     
  4. '如果我想要募集基金,稍微对比一下,因为国内很多投资都能达到20%左右的收益,所以恐怕只有40%以上的稳定且低风险业绩才能真正吸引到投资者。这个在外汇市场实在是太难了。'

    请问你说的这些20%收益的投资项目是什么呢?
     
  5. kuhasu说了6个字:找份稳定工作。我感觉说得很好。在这个场合下,慷慨励志的话可能是害人的。毕竟在这个游戏中,大多数人都会是失败者,虽然每个人都很努力。现实就是这样。
     
  6. 可否几个人一起开个团体工作室,寻求系统支持
     
  7. 要看人员构成比例,要不然缺乏经验什么的搞半天等于白搞
     
  8. np:)
     
  9. 呵呵,楼主有机会还是找份稳定的工作,找个贤惠的老婆,有一群可以聊到一起的朋友,学一门手艺或者专注一个行业去工作,别孤注一掷的想在外汇中搞钱,你可以衡量以下你选择后成功和失败的代价,要不真的年龄大了,结婚,生娃,家庭的琐事都会接踵而来,而你还没有足够的盈利去应付这些事情,我相信那会是最糟糕的事情,我现在就有这样的困境,做现货生意不好做,想做外汇和期货,发现这个也没想像中的那么好做,而且是个很艰辛的过程,交际圈子也来越小,一天也不想和人来往,就是一天对着书本,和电脑,渐渐的容易孤僻,而且精神时常要处于紧张状态,唉,要是赚大钱了也就值了,要是不赚钱或者赔钱,那真的有点不值
     
  10. 我跟楼主的情形很像,我觉得我比楼主还惨。
    嘻嘻,不过我选择的多栖市场这条路,股票期货外汇一路研究花了十年,我没有再去研究学习的激情了,现在只想存点本金集中投放一个市场然后进行交易。
     
  11. 是的,太会花钱。我一个女性朋友,还上大学呢,一个月买衣服用3k,我为了省几k玩外汇要省吃俭用一学期
     
  12. 其实lz可以试试其他投资产品,比如期货,外股,可以做几星期一个月的趋势的,这样会好些。但是可能lz和我不一样,lz可能是专注一个产品的,我是在多个市场找机会的。
     
  13. 看来海洋高手如云,想赚几星期的行情或一个月的趋势由自己说了算,本人比较笨点,只交易一个欧美4年多了等到去年才有点盈利的感觉。

    以我看如能做得专和精把握得住,集中资金一辈子一个欧美就够了。
     
  14. 人的本性包括贪婪与恐惧。谁不需要谋生呢?那些顶级的交易员难道就不需要谋生?他们不仅需要谋生,不仅要专注于交易,还要躲避着嫉妒成功的对手的疯狂的攻击,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失误。大多数优秀的交易员往往是在最后那个环节出了问题。人间正道是沧桑呀!
    指望交易来谋生的,说明还不到能依靠交易来谋生的水平。只有彻底战胜自己的恐惧,置自己于绝境中,才有机会赢。
    推荐大家看看大长今。里面有次对话让我泪流满面。有人问大长今,“你是怎么做到那么坚持的?”大长今回答得简单,异乎寻常的真实“我只是想活下去。”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对交易的彻底绝望是在5年前,那时的我以为我的一生即将结束。当时我真的只是想活下去。
    事后才发现,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而且挑重担的人走得快。不是么?以为可以轻松地在交易中挣钱的人,选择的是轻松而非挑重担的能力。所以他们注定将被淘汰。只有不恐惧痛苦的人,才能迎难而上。乔丹不是说么“My pain is my motivation!”
    记住吧: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汉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人生再难,也不过如此。
     
  15. 我才是笨,只能做傻瓜行情,但是一个品种的很容易看出的行情少,只有多市场了。我属于机会型选手,而你专注一个任何时候都能做很不错
     
  16. 欧元行情会少,兄弟,你算算吧,一个月如你能够把握得住300点,一年下来多少了,用1万刀开户不出金一路复利3年想想账户是多少本金了。关键是要有稳定每个月300点的本事才是,以欧元的波动幅度一个月300点你说有可能做到吗?
     
  17. 兄弟,你说的打击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尝试的,有一些人家境比较好是没机会的。

    只有平头百姓子弟才有这种生活的艰辛体验,本人08年代理一个进口油品亏完所有资金,09年误入汇门没有做其它的工作,又要养活家庭,交易又要亏钱,这种逆境可以说在精神上的打击和心里上的打击,真的有种叫生不如死的感觉,就是这种我只想活下去的信念和自己的理想才走过那个坎。
     


  18. 呵呵,兄弟说的极是!只要你误入交易这个行当,你就会发现:盈利带来的喜悦总是短暂的,而资金持续回撤以及对市场出较大行情的期盼造就的痛苦总是如影相随!
    大家都懂的:一年当中赚钱或者赚大钱就那么几天。但是为了那么短暂的几天你必须要熬过其他所有的时间!虽然很痛苦。除非你金盆洗手,退出江湖。:o
     
  19. 人生其实痛苦和平淡也是大多数时间,并且人生多点折磨对交易大有好处,相对人生的很多痛苦,交易之苦只算是小意思
     
  20. 如果你能稳定可以加大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