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交易者,我面临这样一个困境

Discussion in 'Fund Operating and Career' started by yuyafox, Jan 20, 2013.

  1. willysz兄新来的吧?相信你在其它行业已历练出很深的功力。
    楼主的问题是第一桶金的问题,也是人生规划的问题。分享一剂药方:专注15g,时间15g,理想5g,勤奋30g,寂寞5g,跑步10g。
     
  2. 做交易员,面临的是千千万万个市场精英的作践和蹂躏,要是连一个18岁的女孩的话语都能让你受到小打击,那显然是太嫰了点。单从这方面来说,离做合格交易员还远着呢
     
  3. 我跟楼主也差不错哈,
    辞职5个月了,本来薪水也不高,勉强温饱。干脆辞职,看看书,从新构建交易系统。目前鼓捣的差不错了,就出去找工作。
    有一份真金白银做出的真实业绩,再谈拉资金什么的。要是没有这份业绩,我也不知道自己行不行,去拉资金那不是坑别人吗。空手套白狼这种不耻的事,我不干。
     
  4. 50知天命,谨记教诲。一定合理规划时间!
     
  5. 我觉得先要打破这样一个迷思:只要在交易上成功了,就可以解决大部分问题!

    人生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多变量的非线性系统,甚至是一个混沌系统:播下了龙种,收获的往往是跳蚤!

    具体在交易和职业规划上,不敢说指教你,交流吧:

    1)我自己目前是全职交易者,但不赞成你去专职交易。先确保养活自己,不要在人生路上“爆仓”;
    2)个人投资者的择时交易,大都是针对特定时空的时间序列,形成经验上的条件反射。从这个意义上讲,用自动交易的方式更合适;
    3)相对国内期货,外汇的走势更随机,但本质上是回归的。没有一个EA能适应所有货币对、所有时间段和所有时间结构,你更加要警惕你自己总结出的方法,多货币对、多策略的组合也许是风险较小的选择;
    4)找一个本职工作,业余时间做做自动交易,10万RMB够玩了,做得好也能发展起来;
    5)最后,不要把所有赌注都押在交易上。
     
  6. 欧罗兑美圆现货,全手动。:)
     
  7. 请问你的交易时间框架,或者交易频率,日内?周内?月内?
     
  8. 有时一日几单即日完结,有时则一单也没有,也有时持仓过夜,叠加头寸持仓几天的情况。但周五一定不会过夜。包含日内的周内交易风格?

    我没有纠结必须局限在日周月,个人觉得日周月当作衡量势能大小的单位来学习研究是不错的,但是应用的时候不该偏安一隅,势能从开始的积蓄,到摇摆,沉淀,再到最后的释放,是一个连续的过程,一个整体。大大小小众多的「整体」环环相扣相互融合、影响、转换,横跨各处飘忽生成,不该被分割显得残缺,所以规则的触角必须跨界伸展,否则进出场条件有被抑制拘束的感觉。

    太过明确频率风格,进出场不靠判断势能而依靠不同频率大小不一的各套固定条件,觉得有点古板生硬,策略和进出场条件随时更新变动可能更自在一点。
     
  9. 谢谢这么详细的回复,因为感觉和你的交易风格有点像,也是欧元手动,日内出发,如果情况好单边市的话,会持有两三天,也可能加仓,情况不好就是日内进出几次,周末不留仓。

    先祝你春节快乐了。如果不介意我给你站内短信的话,年后有机会再交流一下。
     
  10. need advise?
    find a job
     
  11. he just complained and relaxed
     
  12. 交易的目的是为了获利而享受生活。而非失去生活。 向自动交易迈进是方向。
     
  13. 楼主,25岁不算老。这一行先苦后甜,祝你成功。
     
  14. jax

    jax

    楼主是不是笔误,1-2倍杠杆最大回撤15%实在说不过去,系统或者执行上1000%有问题,这样的话还是赶紧去找个工作的好。
    如果最大回撤1.5%,年回报20%+,可以考虑放大杠杆,做到最大回撤10%,年回报100%+,这样即使是小资金也可以做起来了。在有严格止损的情况下,多少倍杠杆其实差别不大,只是一个心理舒适度的问题,用小账户试水,逐渐适应就好了。一定要坚持把小账户做到爆(爆了总结经验再来)或者一步一步做大,资金翻10倍跟你一口气用10倍于小账户的户头开始交易,完全不一样
    祝好运
     
  15. 楼主有空的时候可以去看看缠中说禅的新浪博客。
     
  16. 看到你的帖子发现我们很相像,我也遇到这样的问题,而且不仅仅是交易上的,更是生活上的。别人问我为什么不找妹子,我总说要靠缘分。但是我知道我是没有资本,我连自己都没解决。我想有点成就后把自己的生活弄点好再说。另外我想说,你比我好些,你至少能有少量盈利。当然,我比你多几年青春。
     
  17. 我有时会常常在晚上爬上楼顶喝酒,看远处繁华世界,思考未来。可是我连自己都不解决,当然没资格去奢求其他的
     
  18. :eek:90后的现在都这么悲观:confused:
     
  19. 因为90后的妹子比80后现实,80后的妹子比70后的现实:D
     
  20. 找个00后的吧,肯定好点.......: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