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交易者,我面临这样一个困境

Discussion in 'Fund Operating and Career' started by yuyafox, Jan 20, 2013.

  1. 其实今天受了点小打击,跟一个小姑娘(18岁)聊天时,她问我为何没有结婚,为何不谈对象,我说这东西靠缘分。其实具体原因应该是接触的圈子太小,也很多没遇到过喜欢的人。平时一直潜心交易,尚未取得任何成就,毫无资本,所以也无心成家。我说我不太喜欢平时接触的同龄女人(25岁左右),太过现实,价值观差太多。她反问我说:”为什么你没有钱,为什么你不是事业有成,像你这种老人应该有些资本才能吸引年轻女孩。”我觉得她说得很对,而且最主要的让是我又一次认识到自己真的已经很老了。早已不能凭借所谓的巨大“潜力”就可以自信满满甚至洋洋自得了。因为正常来说,如果真有潜力,早就应该有所体现了。

    我是从07年开始交易外汇市场,到现在已经接近6年。探索交易的过程如何艰辛就不必多言了,大家都懂。做了两三年后,我遇到一个瓶颈,我认识到,我的水平长期下来只是盈亏平衡,或者略好一点,根本不可能赚到什么大钱。于是我将主要精力转向其他行业,但是后来发现自己还是最爱交易。去年又重新回到市场,这一次按照严格风险控制的手法,做了大约6个月,想看看到底水平如何。其实我现在比较自信,可以用1-2倍杠杆,在最大回撤低于15%的情况下获得20%+的年收益。这是我多年来积累下来的综合优势。这个成绩应该已经挺难的了吧?但是即便假设我能够在今后每一年里都达到这样的成绩,我也完全看不到未来在哪里:(

    我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

    1. 如果将100%的精力投入到交易之中,也需要至少100万rmb的资金做本金,这样每年赚个10几万勉强维持生活,但是也丝毫没有希望做大,一直过苦逼的日子。而我最多只能凑出10万,就算all in也差太远。

    2.如果我想要募集基金,稍微对比一下,因为国内很多投资都能达到20%左右的收益,所以恐怕只有40%以上的稳定且低风险业绩才能真正吸引到投资者。这个在外汇市场实在是太难了。

    3.如果我只是业余交易,而靠其他门路养活自己,则交易业绩大打折扣。这样连track record可能都建立不起来。而且三心二意,其他行业恐怕也很难做好。最后弄个两头空也很可能。

    4.如果我继续全心交易6个月,可能建立起一个一年收益20%的record,但是依然不足以吸引到投资,而且我将毫无收入。我甚至已经缺乏耐心和胆量来考虑这条路。

    我的弱点在于没有资本,没有资源,没有门路,也没有足够长的track record,这样的情况似乎完全看不到任何突破的希望,形成一个死循环。坦白说,对比一下近些年外汇对冲基金的业绩表现,我觉得我的水平还算不错了,至少有点希望,这样完全浪费掉也相当可惜。

    金融交易,本应是一个可以创造梦想的东西,但是为什么在我的情况,这又是一条行不通的路?不知道有没有同样经历过这种阶段的前辈,请指点一下该如何寻求突破。

    我发这个帖子并非在寻求投资,也并非困惑于如何寻求投资。实际上我自己也尚未真正全力投入,因为我认为在稳定获利之前,增加杠杆或追加投资都是没有意义的。而我目前只是自信于现在或者将来可以稳定盈利。我想寻求的是关于职业规划上的建议。另外,我没有学历,也没有能力,最多只有翻译和打牌这两个技能,去机构混个职位什么的都是不现实的。
     
  2. 我喜欢和年龄大的人聊天,这样易获得人生智慧,毕竟不同人看世界的视角不同。25岁不老,年轻得很,等你到40岁时相信会认同这点的。印象中楼主好像有交易系统但还是手动交易,如果能够量化,转成程序化交易,这样可省下个人工去其他领域拓展
     
  3. 想要学历可以重回校园,25岁真的不老,我24才大学毕业,后来出国读研,一路下来30多的人了. 我读研时班上35的学生都好几个. 话说回来,如果你不想给基金干,学历并不是那么重要,能力更重要。最大的问题是如果你想做量化自动交易,编程,数学,统计学, 人工智能都要懂一些, 英文也要好,好文章很多都是国外的,这可不是一天两天能学会的。你还年轻,路很长...
     
  4. 不说你交易的部分了,大家都在路上,没法给你什么指导,特别是短期的。

    就说妹子的问题吧。你已经切入要害, 妹子回答显得愚蠢和痴呆,感觉说的问题跟她一点关系都没有一样。如果是我,我只会笑笑,真诚的看着她。让她自己体会了。她们自己就是问题的集合体,却想通过婚姻的方式将问题转嫁给别人。而她问的问题根本就是替自己问的,如果摸着良心问,很多人敢问为什么自己有钱/没钱么? 这种问题根本不该去问别人。显得唐突更显浅薄。我觉得她的怀疑根本没有道理,即便是古代,你的年龄也没到称老夫的时候。你应该仔细问问她你的什么习惯让别人感到你‘洋洋得意’,我没有从你文字中体会出你的自我优越感来。还有一个就是有潜力应该早就有所体现的问题,更不值得驳斥。如果是我的话,我可能忍不住就会说,“抱歉,我没觉得我刚才说的就是你“ 呵呵。你跟有的妹子就跟有的男人一样,只会有交易,不会有交集,把心态放平即可。Mrs Right 会来的。
     
  5. 还有你的恋爱观,我认为一个人需要警惕自己的恋爱观是否急功近利了。因为这样的人碰一起,很少不出问题。会把一大堆亟待解决的问题抛给对方,比如我没房子,你有么, 我没车,结婚以后能有么。人就是这样的生物,你不把几个大钱像孔乙己一样排到桌子上,人家就不理你。但是跟这样的人我就已经没了心情。就是谈生意,如果弄得这么生硬都会搞砸,别说恋爱了。
     
  6. 稳健型:低频交易 + 打工
    豪迈型:高杠杆 + All in
     
  7. 做美股交易员如何?

    兴趣和薪水相结合
     
  8. 谢谢回复。

    其实我不止25岁,只是一直像20岁之前那样一心追着梦想活着,丝毫没有考虑现实问题。妹子的关系,仅仅是让我意识到自己老了,或者说是应该“现实”的年龄了。并非对哪个妹子有具体想法。

    关于学业,我当年是因为一些怀运气而导致放弃这条路。现在应该没有什么可行的方法吧?记得前几年还在网上搜索过国外一些大学的入学要求之类,都已经超过年龄,遂放弃。

    我的交易风格是最传统的宏观分析+技术分析,另外可能根据即时数据、突发事件、跨市场分析和市场情绪等形成一些简单的逻辑和策略,并对其短线交易。之前认真考虑过学习程序化的基础,希望日后能够借助于程序来辅助盯盘捕捉型号等,但是后来意识到光是学习程序化的基础也是需要很多年的时间,而且这并非我的交易系统的核心,恐怕这个路线也不现实。其实在论坛上也发帖请教过。

    这么多年一直经常听说美股交易的事情,不过听说跟我的风格完全不一样,可能完全无法融合。我平时也关注美股,主要是美指,短线走势上完全看不出什么规律,只是根据新闻交易/风险情绪判断可能准确率比较高点。

    昨天晚上看到一位美股高手和K大在群里一些关于当年如何从零做到百万之类的聊天,我想最大共同点都是有机会充分利用杠杆的优势,这个应该是机构提供的特殊机会。在外汇圈知道一个人是从零开始做到几千万美元的规模,业绩也是平平(30%左右吧),但是他善于商业,最终也是凭借杠杆(募集基金)才实现收入的几千倍增加。

    其实在国内的扑克圈,也有一群人从一无所有赚到几百万几千万的。其核心依然是凭借杠杆,主要是交际的圈子好,能遇到各种老板赞助。而如果单凭自己去拼杀的话,能赢到百万的已经很少。
     
  9. 找份稳定工作
     
  10. 照K大说的做吧,不用想那么多了,先有份稳定工作,交易的事情急不来,现在陷入这种情绪更看不到希望。LZ已经很不错了,我是03年开始想做交易,到现在10年了均线还没看懂,现在还没正儿八经下过单,搞出来的算法没有一个超过5%收益的,还不如去买理财。如果我10前辞职不工作早睡天桥底了,如果我5年前辞职,到现在可能也就回到10年前。虽然你没有说交易次数和盈亏分布,感觉每年20%的收益不足以让你财务自由的,运气稍微不好一年就白干了。
     
  11. 先有个相对稳定的收入来源,这是你能轻松得到的最好策略,
    just show up, 9-5, Monday-Friday, for a profit, win% > 99%
    然后在寻找有点盈利能力的交易策略,
    如果你能连续3年,每个月都赚多赔少,
    要么你就有点钱了,要么钱会找到你...
     
  12. 没错,其实工薪收入的回报率才是最稳定的,根本不会有资金投入的风险。
     
  13. 看来 ,投资是属于锦上添花的事情。
    得先有锦,也就是工作,否则花就无处生根。
    对普通人应该是这样,超人除外哈:D
     
  14. 看到这贴子让我很感慨
    跟你很相似,接触投机7年,目前24岁
    但我可能运气比你好一点,我2年前就开始盈利了(没有炫耀的意思)
    我一直相信世上肯定有跟我相似的很多人在跟我做同样的事情,面临着同样的煎熬,痛苦,无数的不眠夜。
    一直想开个帖子激励一下正在迷茫的人们,希望在你们梦想动摇的时候给予坚持的勇气。
    “靠交易为生,是可行的,而且,可以活得很好,有钱有闲”这句话是真实的
    但是在摸索的道路上是比较艰难的,你在做的真的是一件改变性格的事情
    今天很痛苦,明天很黑暗,后天很美好,别倒在明天晚上。(好像是某名人的名言)
    关于你的问题,鉴于每个人的自身情况不同,交易策略和生活方向我没有建议,但希望你知道一点,就是保重身体,这行业看似自在不劳力,但对精气神的消耗是很直接明显的。记得要保重身体,这是最重要的一点。
     
  15. L先生在HK?你主要交易什么品种啊?
     
  16. 如果是想交易为生的话,以目前楼主的情况,找份工作,也是种很好的风险控住策略。
    而且楼主主要的交易对象是外汇,所以可以放弃亚洲盘活跃的货币对,专注于欧美盘即可。或者是只做EUR/USD,这样精力也可保证。

    楼主也说自己可以翻译,作为与交易的结合,可以去找些原版的交易书籍,自己边阅读边翻译,虽说不能立竿见影拿到稿费,但也是一种积累。
    如果楼主有这样的想法,可以先从mql4 book开始。这样对自己的程序化交易的学习(虽然楼主可能不愿意花精力学程序化交易,但此并非如你想的那般难学)也是有助益的。
     
  17. 你缺钱?ok 我告诉你 机构里的美股trader是不怎么需要BP的,比如跟高盛合作,要下多大单子说一声就行了,以信用做交易。
     
  18. 25岁就老了吗? 这我这快50岁岂不是要完蛋了。
    让我想想,我25在干吗?想起来了,正在读研究生,还从没听说过外汇。
    现在学习已经不是问题了,有coursera,学啥都行,当然用学来赚钱是另回事。
    不过确实,应该合理的规划下时间,毕竟人的寿命是有限的了
     
  19. 交易,是一个需要策略的事情,然而更加是一个需要严格执行纪律的事情。在外汇或黄金市场,机会随时可能发生,可能是早上6:00,可能是下午14点,也可能是晚上22点,正是因为随机分布的机会,导致了很多人加入了这个竞争的市场,然而,也正是因为可以24小时交易,很多人把健康搭进去了,却浑然不知。
    年青的时候,为了赚点钱,这本是人之常情。但大家是否想过,一天到晚24小时坐在电脑面前,紧张的守着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才出现的机会,不仅仅影响了健康,而且牺牲了生活中的乐趣。我们来到尘世间,本来是享受人生的。可是为了生活的更加美好。我们牺牲了很多东西。当大家到40岁,50岁甚至60岁的时候,你的健康允许你继续交易吗?你还能那么精神饱满的做交易吗?越到年龄大的时候,越需要考虑未来的路该怎么走。
    我不鼓励大家走上独立交易这一条,我身边很多人,有香港人、美籍华人,也有从投行出来的,他们后来都告别了这一条路,不仅仅是他们看到了90%的人最终都以不好的结局出场,同时也包含健康等很多方面的因素。
    金融交易,看上去很简单,然而纪律和人性的东西就需要修炼了。做交易的人,如果没有对人性的关怀和大自然的敬畏,没有胸怀天下的爱心,当赚了很多钱的时候,缺乏驾御的能力,会带来灾难。所有的财富来源于社会,用之于社会,只有意识到财富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我们才能以更加豁达的心胸来看待这件事情。
    利佛莫尔是怎么死的?江恩是怎么死的?大家知道的巴菲特、索罗斯的确是投资大亨,却没注意到同时他们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慈善家。金融这个工具本来是为了帮助企业、帮助个人发展自己,为人类社会谋福利的,但一旦投机的因素以及人性贪婪的因素加入其中,就变了味,正是因为有了心魔,才让很多人做不好。如同飞蛾扑火。
    交易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首先修炼的是人心,人性。然后才是技术、纪律等。如果说人心、人性是道的话,那么技术和纪律只能算是术。只有懂得大自然的法则,明白财富是怎么产生的,是怎么流动的,才是正道,任何投机性获得的财富都是短暂富贵。
    要想在金融市场长期稳定的生存下去,走系统化交易或是唯一可性的道路,除非干脆交给投资公司搭理。仅仅一家之言,说得不妥之处还请各位大师多多包涵
     
  20. 兄弟,听说过自动智能交易没? 你跟本不用每天看着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