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讨厌自己居住的那个国家

Discussion in 'Thoughts and Love' started by t0xin, Dec 28, 2012.

  1. 你的偏见也深深烙印在的你的言论中。

    你说苏联的解体是中了离间计,为什么没有人离间美国?苏联/中国完全可以放手去离间美国,直到今天,中国也可以放手离间美国,欧洲,日本。 得克萨斯州不是有人想从美国独立吗?中国完全可以资助得州独立分子,让得州民众痛恨联邦,让美国解体。你在海外,也可以去离间美国人。

    苏联/中国也可以去推翻美国的社会制度,完全可以放手去做,现在有facebook和twitter, 中国可以利用这些工具去推翻美国, 不过中国也曾在东南亚输出革命,最后是什么结局,你自己知道。

    最后,美国的facebook和twitter对全世界是开放的,中国让不让你访问? 中国的微博是
    是不是完全开放的?你自己考虑,美国有没有不让你访问中国的微博?

    你自己的偏见,你自己是发现不了的,还要让我再来点点你。
     
  2. 綜合一下流氓歪理(繼續):
    11. 1997歲前的香港有自己的軍隊,法律,貨幣,擭照,不算國家。 (算什么?)
    12. 漢族解放其它民族是正義的,日本大東亞共榮是不正義的。
    13. 仇恨日本人,但是不仇恨同樣入侵中國的蒙古人,滿族人。
    14. 在西方大建孔子學院,輸出意識形態是對的,西方傳教和輸出民主自由是錯的。
    15. 批評美國財政政策是對的,美國批評人權是外國勢力干與內政。
    16. 限制外國記者人數和活動是對的,美國沒有限制你們的記者人數和活動。
    17.不顧香港嬰兒沒有奶粉喝是對的,香港限制奶粉出口是錯的。

    強盜邏輯,與地球人的價值觀格格不入,難怪沒有朋友。英國總是可以和前殖民地保持良好關系。例如,澳大利亞,新加坡,印度,馬來西亞,等等,殖民地的人并不憎恨原來的宗主國,英國。 仁慈的帝國,是會得到別人的尊重。港,澳,臺,的護照可免檢進入全球100多國家,貴國的護照也受到非洲10多國家的免簽待遇,證明多年援助非洲的錢是用對了,應加大力度用金錢援助更多的國家來取得更多的尊重。同理,也應該免簽囊非洲黑人自由進入中國。
     
  3. 一个以英格兰底层贫民为主,
    夹杂着一些"三观"不正的阴谋家、冒险家、流放犯,
    以及从非洲丛林捉来的黑奴组成的移民国家,
    在短短的200多年间一跃成为全球霸主,
    美国的崛起不是依靠什么华盛顿主义、杰弗逊思想、罗斯福理论武装头脑,
    而是用宗教和法律两条绳子约束国民:
    精神的归宗教,世俗的归法律!
     
  4. 刘亚洲:儒学如果是宗教的话,便是伪宗教;
    如果是信仰的话,便是伪信仰;
    如果是哲学的话,则就是官场化社会的哲学。
    从这个意义上说,儒学对中国人是有罪的。
    中国不可能有思想家,只有谋略家。
     
  5. 不能说刘亚洲、戴旭之流的言论完全没有可取之处, 但是在社会科学领域引用他们的话,我只能呵呵了
     
  6. 其实大部分人的立场是继承来的,或者由于继承了社会地位而产生的。
    按鲁迅的说法,焦大是不会爱上林妹妹的,这是阶级性。
    如果说现在国内没有阶级了,那就换个词叫“阶层”。
    看这篇,有意思:
    http://news.qq.com/a/20140807/007393.htm 人民日报:审查周永康后中国还有三大战役_新闻_腾讯网
    8月6日晚,人民日报客户端发表署名“柳叶刀”文章,《周永康后,中国要打好“三大战役”》。
    ……
    中国有太多人致富是靠着“封建资本主义”的裙带关系(比如,很多私营矿山来自低价非法获取国家资源),“野蛮资本主义”的资本增值(比如很多房地产商囤地待涨)。这些问题导致了社会的极大不公平,是贫富差距里不能容忍的部分,是封建主义和资本主义里那些最阴暗的部分。所以,需要建设现在还千疮百孔的市场,但是又不能让政府僭越或缺位;要解决贫富差距问题,不能放过裙带资本、野蛮资本,但是又要鼓励真正的企业家精神和动物精神。这个战役几乎攸关所有官僚资本和野蛮资本家的利益,比之反腐,难度有过之而无不及。
    ……
    比如,最近一段时间,中国政府都在积极去IOE(去IOE是对去“IBM、Oracle、EMC”的简称,三者均为海外IT巨头),针对高通、微软等反垄断,还查办了葛兰素史克等外企腐败案。去IOE可以给华为、浪潮等IT企业一些空间,但是,在大多数领域,如专利药、操作系统和芯片等领域,中国厂商相距甚远,未必就能给国内企业带来很大的市场机会。这些主要市场说了算的领域,也不可能砸下四万亿就能起到效果。反倒是一些领域的国企更为适合,比如,中石油已经超过埃克森美孚成为全球石油储量第一的公司,比如中国的高铁已经成为经济外交的一个重要手段……这其实与国企的身份关系不大,是因为这些领域恰恰不仅仅市场说了算。
     
  7. 要挑坏的方面有不少,好的亦有不少,全在乎个人立场而已,不喜欢这个国家,尽可以逃得远远的。就像一臭狗屎,骂几句就躲得远远的就好,若是天天围着它又闻又说个不停,岂不是自己有问题?
    土老共确是土得掉渣,却把一个差点亡国亡族的国家搞成了今天坐二望一的地步,不服也没关系,跑得远远的就可以了。至于会不会后悔,时间会给出答案,不会也正常,会也正常。
    土老共治国的模式和平常所说的民主模式看上去有很大不同,但那些“民主”国家,除了那几个老牌的资本主义国家外,又有几个成功?
    从概率上来看,“民主”模式成功的可能就低得多,呵呵
     
  8. 我在描述美国的伟大,同时我也在剖析美国的邪恶和两面派。这没有矛盾。中国人应成为强者,明白别人拥有伟大的文明,不代表他们不欺压你;也不代表你要抛弃别人的优点。日本人比中国人有智慧的地方在于,当他们发现列强的优势文明,尽管还在欺压自己,就立即全力学习,让自己变强。它并没有自欺欺人。
    ---王海滨
     
  9. 容不得说别国的好,根源就是中国人的劣根性。林语堂,戈扬好像都写过。如果让这些具有劣根性的人看了,还不气得半死
     
  10. 吴敬琏:
    中国中产阶级还很幼稚,对自己根本利益在哪里不清楚。以为只要有一个房子,开豪车,老婆孩子怎么怎么样,就行了。实际上如果社会不完善的话,个人前途是没有保证。另外就是因为穷怕了,他就奔自己,想自己那个小家了,公民意识不够。公民就是这个国家的主人,好歹都跟你有关,都是你的责任!
     
  11. 刘亚洲:美国的可怕之处,不是它尖端的武器,先进的科学技术,美国的可怕之处何在?是美国的精英体制,他的干部制度,他的竞选机制,能够确保决策者是一批精英。我们中国的悲剧,大到国家,小到一个单位,多数的情况是,有思想的人不决策,决策的人没思想。有脑子就没位子,有位子就没脑子但会忽悠。
     
  12. 文化、传承应该就是:在共有的土地上,大家共同的经历、感受、选择、愿景。
    就如你描述的事件
     
  13. 一百多年前我们被打的满地找牙,还是高傲的以为自己的文化更优秀,认为自己只是技术不如人,妄图师夷长技以制夷。满满的制度自信,招致一次次受辱。

    可悲的是当今国人还是认为我们文化更优秀,保守势力根深蒂固阻碍我们接受外来事物。没有思想的革新,这样的改革跟洋务运动何其相似
     
  14. 你的头脑比其他几个要清楚些。

    座二望一,当年的苏联也是在斯大林的领导下,座二望一。 苏联的国歌叫:牢不可破的联盟。

    现在这个联盟已经破掉了, 斯大林的结局呢?我就不用再说了。
     
  15. 决策者应该都是能人, 只是决策的目的存在差异.
     
  16. теперь Российская Федерация/xianzai shi eluosi lianb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