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讨厌自己居住的那个国家

Discussion in 'Thoughts and Love' started by t0xin, Dec 28, 2012.

  1. 楼上的兄弟,如果作战双方只有一方要求和谈,那能和谈吗?韩战协议,如果不是中美实力达到平衡就不会有停战协议。所以停战的结果必然是因为双方都被打痛了。中美当时都被打痛了,那是肯定的。只强调中国被打痛了,我觉得那是立场偏差。这是我和你的讨论所在,
    我不知道你的背景,我只知道母语为国语的人在我眼里就是中国人。中国人为中国,就如美国人为美国一样理所当然。各为其主,所以敌人也有值得尊敬的。可是立场偏差,身为中国人却羞辱中国,这是我无法接受的。历史档案本身都有国家立场,历史的记载从来就没客观过,因为历史学家本人就有各为其主的立场。所以我从来不看美国历史学家写的和中国有冲突的历史,也无意于了解,因为那必然是被歪曲的。
     
  2. http://zh.wikipedia.org/wiki/File:KoreaAtNight20121205_NASA.png
    圖片顯示,夜晚,整個北韓幾乎沒有電力,只有首都平曩有少許燈光。

    朝鮮戰爭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冷戰體系中資本主義和共産主義的首次對决,這場戰爭以“停戰”的形式告了一段落,大多數觀點認爲這場戰爭打了平手。然而,奧巴馬却主張,韓國實現民主主義和所取得的奇迹般的經濟增長正是證明韓國贏得勝利的根據。奧巴馬說:“60年前簽署《停戰協定》那天,一些人認爲,爲了平局而死,軍人的犧牲毫無意義。但請你們看看如今5000萬韓國人所享受的自由、生機勃勃的民主主義,以及世界上最具活力的經濟,這與朝鮮的壓迫和貧困形成鮮明的對照。”

    美國遠渡太平海,失去地利,還以一敵二,打成平手也算贏。聽說中國軍隊死傷幾十萬,不知當時是如何向國內江東父老交代。 阿Q總是說自己贏了,實在沒有興趣與阿Q,或者與精神分裂,妄想被逼害癥的流氓辯論。 請不要回帖。
     
  3. 太搞笑了。只要是有关中国的,你就要负面地抨击一番。价值观偏差太大了。

    对我的身份问题,你的羡慕嫉妒恨大家都看到了。我不点穿,你又何必不停出丑呢?
     
  4. 过时的殖民地价值观。无语。
     
  5. "中国人其实管不了那么多,有鱼就吃,美国包括日本,主要吃海鱼,还没有穷到要吃江湖里的鱼。"原来美国日本吃海鱼是因为富饶。怎么你没觉得他们吃海鱼是因为日本核辐射,是因为他们酷爱污染呢?哈哈!!!

    补充一点吧,国内餐桌上流行的小龙虾都是田埂或湖泊里的,其实这个小龙虾是来自北美。你不信可以去路易斯安娜,每年那里都有Festival of Crawfish。更进一步讲,美国人连田里的小龙虾都吃,按照老弟的看法,那实在是穷得没办法了。反倒是菲律宾的渔民,每天吃海鱼,那可是富饶的不得了。据说这两天菲律宾的灾民一天都可以吃两顿海鱼。看来菲律宾才是世界第一大富国。老弟的看法真让人开眼了。
     
  6. 身份?:)
     
  7. Crawfish美国南方人是喜欢吃的,但只是南方人,纽约人是不会吃的,你不要因为去过美国什么地方到处来炫耀,没有意思,你骨子里还是把自己在美国的见识当作一种资本。
     
  8. 从你说出的话,我就知道你不学历史,或者完全不了解历史,朝鲜战争,美国为什么要停战?是害怕中国吗?真的是战场上打不过中国吗?

    解放军最精锐的三野,4野,几个军包围美军一个团,都无法歼灭,反过来自己损失极大,
    以致朝鲜战争的后期,志愿军专打南朝鲜。

    美国究竟为什么要停战? 这个话题留给你自己做做研究。
     
  9. 两位兄台,吵这些过时的东西有用吗?战争一切只看结局,其它的留给后人去评说。

    社会发展看现在和未来的展望,你敢说中国现时社会发展局势不好吗?未来不会往好的方向进行吗?

    国家发展这东西只抓大方向,高端科技和科研不会落后西方就行,其它民生这些是慢慢改善的。
     
  10. 你的想法恰恰就是C国政府的想法,一切以国家发展为重,而不是以国民利益为重。

    其实孙文1924年就提出, 民族,民权,民生, 才是发展之道。

    所以你会看到,一边国家在发展,一边国民钻脑袋要移民, 一边国家在发展, 一边民怨沸腾,一边国家在发展, 一边每年要花8000亿维稳,知道不? 维稳费超过军费的国家,全世界只有一个。
     
  11. 孙文提出的三民这概念也太模糊,才不会得天下,对民众来说还不如跟C党干革命来得实际,有田有地可分。


    这也不是谁的想法,只是适合现时中国的想法,国防科技落后了西方,国家不能自保,谈什么民生,民权,都是屁话,你可要明白中国是全世界5份之1人口,多民族多文字多习俗这种大杂侩的国家,国家跟民众一样的,都是强者说的算和定的规则,弱者只有抗议的份和上诉的份,做这些只能得到同情,没有多大的益处。

    不要书生意气思想了,看实际的东西才重要,如果国家不强盛现时的华人在世界各地就不会有现时的地位。

    中国如果没有跟美俄相差不相上下的核武器和经济实力,就在世界上不是今天的话语权。
     
  12. "骆家辉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还对网上的一些言论做出了回应。他说,我们对空气质量感到担忧,但这并不是导致我们回国的原因。据美国驻华大使馆人员表示,2011年骆家辉的妻子和三名子女随他一起来到北京,但几个月前他们搬回了西雅图,主要为了方便他的长女在那里完成高中学业。"
     
  13. 不知怎么说你们这些人好,如果爱这个国家就应该停下来思考,继然有这种挑问题的精神,干吗不提出一些好的有建设性的言论,国人本来就喜欢内斗和没有归属感只有认同感,当认同你的能力和本事就跟你学本事,当学到差不多了,就来一句道不同不相为谋,一拍两散自己单干。

    如不爱这个国家有能力出去就过你理想的生活吧,少说三道四制造负面言论,就算负面言论在我看来也没有什么用处,只要实力强盛都不攻自破。
     
  14. 不知道你的年龄,只能为你的naive感到可笑,前头就说了,在C国政府官员眼里,你们连个X都不是,这个国家还没有民主到聆听你的见解。

    你记住:这个国家是由极少数人说了算的。

    如果你现在还不理解这句话,将来会让你理解的。
     
  15. 有什么可笑呢,如你有看我前面的发贴多少也能听明我言中之意,我的出发点是能在这个国家住就住,不能住有那个能力就出去,管好自己就行,管它由什么人说了算,反正也轮不到我们这些平头百姓操心,在自己能力内能做些对社会有益的事就行。

    也不用说三道四,制造言论,你说这些在那些官员眼里也是连个X都不是,他们也不会听你唠叨这些,他们只管他自己能在这个职位多久能唠多少。
     
  16. 就在这贴的第二页43楼有相似的观点,随后45、46、47楼就有不同意见明确表示了反对。说了半天又绕回来了,莫非本帖要进入鸡同鸭讲的死循环不成。爱国、道德的大棒挥舞起来是不是很爽?坛主hylt在48楼回了帖虽然不无爱护规劝之意但也没霸道至此。学点管理们的包容行不行?
     
  17. 不知道你说这话什么意思,也不知道你看清楚上面他说什么了没有,交流观点不同本来就挺正常的。

    本人说话只看现实,看国家实力,他老兄动不动就叫人去看档案,好像他家开的,美国打到鸭绿江,以为他很了解中国,很了解美国日本的。

    现实有朝鲜这个国家吗?现实中国生活是不是比以前好很多,还笑别人幼稚,没看历史,以为他脑子很行很厉害,知道别人不知道的很多似的。
     
  18. 这么热闹?大家的谈论,无非几个问题。1,朝鲜战争;2,民生。

    关于朝鲜战争,基本上都是定论,其实有什么讨论的。就像两个小孩打架。输了一方指着赢了的一方说,我家有根大棒,挥起来可以打死你。无非是输的心不甘情不愿。再看看美国修了韩战纪念馆,无非就是让美国人知道,他们以往都是赢的,结果韩战输了,要记住这场战斗。再看看美国人对中国人的态度,无非就是打了败仗,心里不爽至极。没打赢的那一方向来都是牢记在心的。想想中国对日本,想想印度对中国,再想想美国对中国就没什么了。更不要把美国的胡言乱语当真理,把胡话当历史。历史只有一个结局,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关于民生,话就多了。有人说要大家做主否则很多人移民说明国家有问题。我觉得两件事要分开看。移民是移民,和民生无关。在我看来,移民是因为有钱的人多了,钱是没有国籍的。为什么朝鲜的移民少?为什么90年代之前的中国移民少?其实就是钱少。为什么世界各国现在都欢迎中国的移民?因为人傻钱多呗。移民,一定是双方受益的。移民本身出国受益,移民国收到钱受益。这才能一拍两就。有很多人纠结于出国受益,常说国外一定比国内好,所以才会出国。那是没见过世面说的胡话,千万别信,我告诉你们有钱人为什么出国。我认识非常多的人民币的千万富翁。移民前都感叹,钱多无法投资,股市不涨房子只有70年的权限,出国后可以买自己的房子。要他们呆在国内,可是都不愿意。于是出国了,出国后大家都感叹,买了房子,可是在移民国挣不了钱,因为事业在国内。于是两边跑。再到后来,觉得房子也没意思,还是事业重要,于是卖了房子回国。至于留学,更好笑了。西方的留学是盈利的,天天在中国登广告,登学校质量排名榜,其实都是有利益导向的。可是人傻钱多的国度,这样的做法就是有人信,于是一大群人出国留学,又一大群人学成海归。这就是事实的真相。
    至于民生和民选的问题,其实和上面这段话差不多。生活的质量和谁投票有关?其实出国也好,民选也好,都是向着国外,说白了,就是殖民地价值观在作祟。看着咖啡说高雅,看着大蒜说低俗,本质都是一样。楼上不是有新的说法,吃海鱼是富饶吃淡水鱼是贫困吗?吃crawfish是美国南部的(暗示穷人),纽约人是不吃的(暗示富人不吃)。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本身看法有自由。但这个世界有一个道,不能明辨事实真相的人很少是君子。换言之,被舆论糊弄的人必然在交易上被股评糊弄,挣不到钱是必然的。个人成长是我们一生的使命。看法不同可以讨论,反正无伤大雅。可是背后的道德水准,决定着自己的事业、财务、人生,难道这些不重要吗?
     
  19. 一邊移民一邊喊愛國,因為愛國,所以移民。
    中國特色的愛國方式。有意思!
    歪理說一萬次會成為真理,洗腦是有科學根據的。
    看看北韓舉國瘋狂的愛國主義,民族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