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半年以来的交易血泪史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小也z, Sep 6, 2012.

  1. 不知道你现在怎么样了?我应该比你还小些吧。炒外汇还不敢说稳定。
    你说的杠杆50我认为不是太大了而是太小了。小资金就应该大杠杆。
    曾经和人争论过这个问题,其实杠杆大你的手数不变还是一样的,比如你50的杠杆开一手,用500的杠杆还是开一手,但是可以减少保证金,这对小资金来说很重要。我在fxcm开最大杠杆玩恒生指数还是要250usd一手,如果低杠杆根本不用做了。
    还有你说一直亏,可以先玩模拟,然后0.01手最大杠杆开始做。你说要做中长线可以规定自己一周只做多少比。
    还有就是要制定准则然后实行,要有惩罚机制,不实行的就算是赚钱了也要惩罚,比如可以跑10公里。
     
  2. 50实际杠杆我不觉的小。:)
    如果采用500的保证金,但是账户资金算起来是50的,那么意义并不是很大。虽然很多人采取这样的方式来降低实际杠杆。风险管理是关键,杠杆选择建议依据那个。
     
  3. 是不是先看看资金风险管理 ,比如说每1笔单子就冒2%的风险,这种至少会亏的小点,不顺的时候最好休息一段时间(要强迫自己休息!!!就跟戒烟一样)。

    如果资金量实在太小,2%的风险可能做不了单子,我看有些平台可以做 0.01手的外汇单,是否可以从最小单 1笔1笔做 ,毕竟做交易最重要的是管理风险扩大盈利。

    再大的资金在交易市场,都是不够亏的,影响身体和几百万 几千万爆仓的也很多比比皆是,毕竟做交易是愉快的工作,不要搞得很累。

    再少的资金也是可以慢慢做起来的,或者先做做模拟仓,我觉得有一个EURSIR的外汇(百度上查查)就是从很小做起来的。

    我看下来,觉得你的头寸管理很重要,每次冒风险绝对不能超过 本金的2% ,保守的做做 。头寸管理 + 数学期望值为正的交易系统 。

    交易,成熟的心理状态很重要 ,放下 淡定 沉稳 。与你共勉!
     
  4. 绝对是实战的干货贴,做交易就是要等待等待等待最好机会的出现,等待扣动扳机的那一刹那,学习!!
     
    ciceron likes this.
  5. :)
     
  6. (转)微斯人,关于期货交易的一些想法

    这是我2003年写的一个东西,本来是应都市快报要求而做的一个小结。这个帐户后来最高到过20万多,03年12月31日是13.7万,回调好象还是有点多。现在回头看看,觉得当时的想法一直没变,这几年的交易是在不断地验证它。

    天地实盘指导帐户已做了四个月多,朋友劝我做个小结,对大家做个交代。

    11100帐户是实盘操作的,上海、大连、郑州的交易编码是00113946、00029261、23400602,在各交易所有案可稽。交易保证金收取标准橡胶是交易所标准以上加5个百分点,其他品种是交易所以上加3个百分点。手续费标准为证监会规定的交易所的3倍。

    该帐户5万元开户,权益最低到过44485,亏损达11%。截至4月10日权益是63729。现有持仓都是盈利的,其中铝、天然橡胶开仓后没平过仓,小麦的持仓时间也很长了,是春节前做的。最近的开仓是大豆,4月8日做的,之前大豆曾有连续5次的亏损。

    影响期货价格的因素非常多。有人能把简单的东西搞得非常复杂,这是一种能力。但把复杂的事物搞简单的能力也许更实用。许多小的影响因素可以忽略,不仅因为其小,更重要的是它们往往能互相抵销。

    大部分的交易者孜孜不倦于行情的研判,相互探讨时话题也总是离不开行情的预测。以我目前的认识水平,我认为行情是不可预测的。也许我走得远了,不会有多少人同意。空谈无益,但基于预测的交易有显见的缺陷,由于有了判断,就有了信心,研究越多信心越足。交易上有信心可不是什么好事情,为什么有那么多人不能在第一时间止损?有判断,有信心也。基于预测的交易与止损逻辑上不自恰,造成交易者的困惑。

    所以,交易应该基于对策。良好的考虑问题的方法是:当某种情况发生时,我就这么做,而不是"明天很可能会涨,所以我买。"建立对策的过程就是一个寻求交易系统的过程,这可以通过对大量历史数据的统计分析获得。按一个机械的交易系统交易有诸多好处,其中最大的一点就是去除了情绪对交易的影响,兴奋也好,沮丧也好,情绪对交易总是有负面影响,理性的态度是必需的。

    好的交易系统并不难得,可以说比比皆是,著名的四周规则就是一个很不错的交易系统。交易系统当然可以不断优化,人总是倾向于追求更好的事物,但精益求精并不总是美德,有时候会走火入魔:第一,所谓的优化往往是伴随着风险的增大,而且历史上表现更好的交易系统不见得将来表现更好,这没有理论依据。第二,就象一盘棋,局部也许还有更好的下法,但很多时候用得上这句话:"胜负不在这里"。
    胜负在哪里呢?在于对全局的控制。一个数学期望为正的交易系统就是一个好的交易系统。一个好的交易系统能确保你赚钱吗?未必。一个赌局你盈面大,可是你每次都满把押上,最后输光的一定是你。因为就算是90%的盈面,十把里你几乎总是要输一把,这一把就让你回家了。那怎么赌呢?一种方法是每次只拿出一小部分钱赌,赌的时间够长,次数够多,你总会赚钱。如果你觉得太慢,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把钱分成很多份,在很多赌局上同时赌。期货也一样,找到一些好的交易系统,多找几个品种,做一个组合,能保证你盈利的稳定。该帐户做大豆曾有连续5次的亏损,累计亏损达200点。而能够不伤元气,继续有勇气做大豆,帐户权益随后还创出新高,都是因为有投资组合。投资组合经受连续亏损的考验,比整个组合赚钱更令人欣慰。投资组合能抹平起伏,做一个组合,能在数学期望不变的情况下降低方差。何乐不为?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跟自然科学存在着不变的规律不一样,期货市场充其量只是一个零和的市场,交易者本身的活动在影响这个市场,这里没有金科玉律。所以当一种观念成为主流,就要小心了。执着于任一种所谓正宗正确的观念或方法,张扬而不思收敛,离末日可能就不远了。学无止境,与大家共勉。
    以上是一些零碎的想法,说出来,供批判。
     
  7. 交易应该基于对策。良好的考虑问题的方法是:当某种情况发生时,我就这么做,而不是"明天很可能会涨,所以我买。"建立对策的过程就是一个寻求交易系统的过程,这可以通过对大量历史数据的统计分析获得。按一个机械的交易系统交易有诸多好处,其中最大的一点就是去除了情绪对交易的影响,兴奋也好,沮丧也好,情绪对交易总是有负面影响,理性的态度是必需的。

    胜负在哪里呢?在于对全局的控制。一个数学期望为正的交易系统就是一个好的交易系统。一个好的交易系统能确保你赚钱吗?未必。一个赌局你盈面大,可是你每次都满把押上,最后输光的一定是你。因为就算是90%的盈面,十把里你几乎总是要输一把,这一把就让你回家了。那怎么赌呢?一种方法是每次只拿出一小部分钱赌,赌的时间够长,次数够多,你总会赚钱。如果你觉得太慢,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把钱分成很多份,在很多赌局上同时赌。
     
  8. 头寸管理(POSITON SIZING) + 数学期望值为正的交易系统
     
  9. 那是几十年前的理论:)
     
  10. 请问最新的理论是什么?
     
  11. 求kuhasu大侠扫盲
     
  12. ok ,首先我们是交易者 :)
     
  13. 我深有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