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半年以来的交易血泪史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小也z, Sep 6, 2012.

  1. 初入市场之前 一直模拟 怎奈无数次麻痹自己 觉得不错了 事实上 每次接近爆仓就调整金额 调整完了 盈利几笔就记得自己可以稳定盈利了 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做这种蠢事情

    实盘半年以前 一直是日内交易 截止当下差不多亏损了3/4的金额 如果不是因为杠杠比较低 只有50的话 我想早就爆仓了 不知道在海友中这算什么尴尬的水平

    诚实的说 我并不觉得特别意外 只是觉得自己入金过多 基本上存款全入了 把自己陷入了困境 最近的几笔一直在亏损 尽管记录下亏损的原因 或因为不止损 或者止损太小被扫 又或者想逆势做一波调整 又或者方向看对 但是估错了回撤的大小 差不多连续亏损有接近10笔的样子了 快忘了怎么赢利 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neo_cn大神 好像说过 之前的市场跟之后的市场没有一点关系 这就是说 有可能下一笔还得亏

    一直以来我的交易方法是基本面为主 技术面为辅 其实一时兴起的话就不看技术面了 看forexfactory觉得太慢 broker在有经济数据的时候点差扩大的厉害 没办法下单 经济数据之后下单即碰到调整 觉得自己快背到家了

    好无奈 现在的想法是想改做中长线了 好羡慕那些 放一单可以看很多天 甚至几个月的人 不用盯着价格跳动 看的身心俱疲

    看了好多书 最近在看海龟 但一直还是找不到市场的节奏

    感觉不会再爱了 哎 好迷茫 SOS!!!!!! 到底是继续 日内 还是改成中长线 !!!!
     
  2. 远离杠杆交易,因为那成功率太低了!
     
  3. 我现在的问题是调整杠杆吗 好像还有追加保证金的必要 不然我只能不断缩小手数了

    我觉得我整个的策略都有点乱了 有点破罐子破摔的感觉的 明天非农想博一下 是不是很危险

    开始怀疑自己是不适合交易
     
  4. 是的,很危险,搏啥也不搏非农

    另外,我觉得楼主的交易风格有一些矛盾的东西,比如做日内交易,但是却以基本面为主,技术分析为辅。建议还是停止实盘,静一会儿,现在的心态很成问题,想扳回损失的想法本身就很危险。
     
  5. 不能这么搞的。相似经历都会有,但亏损了3/4的金额将使自己很被动。投机市场大体上是钱多的赢钱少的,经验丰富的赢经验欠缺的局面。资金多少是相对的,本金少就下小注,首先保证活着。
     
  6. 一周只交易一次,
    只动用最小单位头寸,
    多头就埋伏概率最小价位的时点,
    若成交,得利。
    若不成交,则不失位,无咎。
    反之,空头就在天花板上钓。
    得利后,头脑清零。
    然后休息一周时间。
    若连续两周、甚至四周、十周都无成交,
    仍然继续按照上面的办法去做。
    打工的按月领取薪水,
    投机没有薪水,
    只能找“机”,让对手“投”给你。
     
  7. 当下,就是不可先,不可后。
    信息流只是噪音,不同的人听取后,其影响就通过交易得到投射,
    那么,你寻找的反射点,就是先找到主调,然后你的头寸进入就是和弦对拍的位置。

    我的建议是,你需要彻底地休息,彻底地不看盘面交易。
    因为你现在的状态已经被“他”操纵了,
    什么时候摆脱被操纵的状态,
    按照刚才的建议,
    从新开始。
     
  8. 一尺之棰,日取其半,万世不竭。
    这个交易管理是很厉害的,
    所以,只要还有做1手单的力量,
    1生3,3生万物。
     
  9. 日内交易是因为我基本上不隔夜持仓 看基本面主要就是一些会影响到货币汇率的经济数据 但每次的情况都不太一样 有的时候照着经济数据下单的时候已经晚了 或者在调整和回撤中了 我的短线重仓就被扫到止损了 还有的时候压根跟经济数据所指示的方向不一样 但不多好像
     
  10. 我一直想停止交易或者不要那么频繁 但总觉得今天有机会可以短线重仓一下 好难过 管不住自己 而且交易的准则越来越模糊

    你说的方法对我来说好难行啊 因为这个点位的确定就很有问题 我也一直想用限价单 但总觉得会碰不到单子 或者碰到的时候发生突破性趋势了
     
  11. 这个意思是要半仓入吗 日取其半嘛 半仓好危险的 我50的杠杆
     
  12. 从交易的角度来说,根据你的描述,你的交易是没有详细的计划的,想到哪做到哪,这样交易不失败的话那这个市场谁失败?然后对于仓位你说自己最多50%,你觉得很小么?对于保证金交易,50%已经很多了,关键在于,你动用了50%的仓位,你能够忍受的回撤就非常小,行情总不可能是一根直线,就算你看对了,照样被洗出来。
    我建议楼主首先建立自己的交易计划,然后建立自己的风控体系,每次最多亏多少,连续亏损怎么处理,这样才算走上专业投机的道路。
     
  13. 兄弟的经历谁都有过,如果是日内交易除了像非农,GDP,议息的大数据,重要时刻行长讲话,其它都不用去理它,日内交易还用基本面分析,那不是自欺欺人的吗?全世界有那么多突发的事件你有可能拿到第一手吗?我相信那些投行,基金都没有办法办到,何况散户。

    建议日内交易以盘面看到的为主,有明确的止盈,止损,才扣动板机。

    如连波段都没办法做好,去做中长线成功的机会不是很大。
     
  14. 交易计划



      一份合格的交易计划应该包括哪些环节?
      执行计划的障碍有哪些?
      交易计划的含义
      交易计划是指交易者为完成一定时间内的交易目标,所制定的措施、方法和步骤。如同《高胜算操盘》作者所说,交易计划就好比商人的商业计划,计划内容必须清晰明确。它虽不一定是书面的,但是为更好的遵循计划,也为方便定期评估,所以建议交易者采用书面形式。
      交易计划的特点
      首先,计划要有预见性。我们制定交易计划是对未来所作出的预见,所以在制定计划前,必须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有清醒的认识,对交易的目标、措施、方法有一个正确的设想。因此,没有预见性,也就没有计划,预见性是计划的主要特点。
      其次,计划要有程序性。在制定交易计划中,先做什么,后做什么,要有周密的时间安排与要求。执行交易计划时要有阶段性和轻重缓急。因此,制定交易计划必须有每个阶段的时间要求及相应的安排,要体现计划的周密和程序性。
      交易计划所包括的环节:
      •你将在哪些市场交易?
      •使用哪种分析工具?
      •你进入交易的市场分析情况是怎样的?
      •入场交易的条件是什么?
      •你将承担多大风险?
      •退出策略是什么?
      •你预期的操作时间和绩效是怎样的?
      •行情发展将会发生哪些可能?
      •如何实现交易目标?
      你将在哪些市场交易
      对于交易市场的选择,是要根据你的资金实力以及交易策略来决定。比如你有3万元,那么你就不适合选择沪铜来交易。或者你是顺势交易者,那么就不能选择处于振荡行情的品种来交易。当然,进行这项工作的前提是,你要事先确立自己的交易策略。
      使用哪种分析工具
      关于分析工具,也许你采用的是技术分析中的某种或是基本分析,但无论采用哪个,你都需要明白这个分析工具的原理,并且对于它的可行性和成功概率,进行过充分研究和测试后方可运用。
      你进入交易的市场分析情况是怎样的
      通过分析你要明白的是,市场现在运行状况是什么状态?是否符合你的交易条件?你对市场未来走向预期如何?面对目前的行情,其他人的想法是怎样的?
      入场交易的条件是什么
      入场交易的条件也即交易讯号,它必须是基于牢固的、合乎逻辑的理论基础,必须清晰和唯一,不能模棱两可。并且它和分析方法一样,也要经过充分的评估和测试。你要明白成功的交易讯号是什么发展情况?失败的交易讯号又是什么发展情况?
      你将承担多大风险
      在交易这行最重要的是要学会保护自己,因此任何一次交易前,都要明确自己在这笔交易中,将投入多大资金,能够承受多大的风险,也就是说如果你判断失误的时候,你所能承受失误所带来的最大损失是多少?这笔交易失误所带来的损失你是否能够承受?是否会给你带来不良的影响?
      退出策略是什么
      退出策略包括三个方面,一个是判断失误退出策略,也即止损策略;一个是获得利润成功完成交易退出策略;再一个是在一段时间内价格的变化,并没有如你预期的那样移动时如何退出的策略。这里面最难的是止损策略的制定和执行,止损设立的前提是你要明白什么情况下,你的判断是错误的,所以在之前我们提到你一定要明白判断工具的原理。关于止损执行难,是因为止损涉及对自己先前判断的否定以及接受资金损失的现实,显然这对交易者是个极大的挑战,所以止损的执行远难于止盈的执行。
      当你开始一笔交易时,你对它的未来发展要有一个时间和价格移动目标的预期,这个预期对你今后的监测至关重要。
      行情发展将会发生哪些可能
      我们知道行情的发展是不确定的,所以市场未来到底有多少可能发生,我们心里一定要有个预见,一方面这涉及你的资金管理,如果你能够把行情发展的不确定性一直放在心里,那么你决不会满仓操作,因为没有人能够确保意外不会发生。另一方面多方位的预期可以减少情绪性和突发性决策交易的可能性。
      如何实现交易目标
      在这次交易任务中,你是否打算采取加仓的方式加大交易成果,如果是的话,你计划在什么情况下加仓?如果加仓失败,你采取何种退出策略?是部分还是全部仓位退出交易?
      明确和完成了以上工作后,交易计划的制定也就基本完成。然而,这只是一笔交易的良好开端,更重要的工作是坚决而迅速地执行你所制定的这个交易计划。虽然说在所有交易者当中,有的交易者从来没有制定过交易计划,但是不能否认的是,太多的交易者却都从来没有执行过自己辛辛苦苦制定的交易计划,他们所进行的交易都是他们从来没有计划过的。这其中的原因来自两个方面,一个是思想上的错误认识。一个是缺乏自律精神。一直以来,很多交易者都把损失与否做为衡量交易成功与失败的标准,正是这错误观念使得人们的行为偏离了正轨。衡量交易成功与否不该用资金损失与否来界定,而要用是否执行了自己的计划、是否控制了风险来界定,如果一笔交易你能够按照计划执行,那么这笔交易即使是亏损出局,也是成功的交易。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交易计划和交易日记一样,也是需要不断检查和检讨的,在定期检查和检讨中,你会发现自己有哪些疏忽的的方,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经过完善和改进,使自己的交易绩效一步步得到提高。
     
  15. 庄子那段话,你不能只看顺,
    还要看到逆,
    逆则生,
    万世不竭的位置是半仓吗?

    交易之先,你眼力在哪里?
    你限制那个“机”,就是等人“投”给你,
    不懂限制“机”,只能被市场灭。
    一定要多思考,
    不要匆忙就否定。

    这个东西你顿悟不了,
    干脆就不进交易场。
     
  16. 楼主做的外汇?用的什么经纪平台?什么分析软件?
    您的文字基本不用标点符号,只偶尔重用惊叹号,应该是85后吧?
     
  17. WSC

    WSC

    以基本面为主做日内 这不是很矛盾

    投机不容易 也只适合小数人 如觉得不适合早退为妙

    也有专挑波动日交易的 但要Trade what you see not what you think!
     
  18. 回老大的话 在oanda亚太 有XAU这个品种 应该就是黄金期货吧 觉得比外汇波动大

    真的是85后 老大慧眼识人 钦佩

    最近想转到IB 觉得OANDA不专业 老放大点差 但不想把oa的资金撤出来 反正亏的差不多了
     
  19. 好中肯 多谢

    我想我需要缩小仓位 再放大止损 我在写EA的时候好像小的止损 跑出来的状况都很糟糕
     
  20. 这种方法是不是不适合我 不知道什么风格的策略才是适合我的 好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