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OANDA上建立了基金管理账户,欢迎大家参观业绩表现

Discussion in 'Fund Operating and Career' started by darkrobin, Aug 14, 2011.


  1. lz是个很聪明的人。 程序交易只是做数据挖掘与统计概率,在目前的科技水平上只挖掘了与股市相关信息的一小部分,金融衍生品的数学产品试图摆脱这个禁锢,逃避不确定事件的袭击,事实证明仍然完败。

    程序交易的一个哲学假设是所有历史事件包括不确定事件的信息都反映在市场价格与量中,问题是因为信息的不对称,这个预期值并不会充分反映,事后的反映很充分,但对于操盘来给那个不具任何意义。 另外,现在市场上占据多数的机构程序交易的存在,对市场的干扰很强,单纯对价与量的分析是远远不够的,更不用说在此基础上建立的各种模型。 打个比方,在对方强电子干扰下,你还会去用雷达制导导弹攻击对方么? 如果对方甚至是隐身呢,因此这个对不确定事件的读取,就不能单纯依赖雷达波的探测。

    lz提出的这个问题很有意思,这也正是我一直在考虑的突破方向。工具不够好那么就升级,现在比十年前的最大进步自然是信息产业与信息分享,我的观点是眼光不能只停留在tick数据与财务报表上,领导的想法要揣摩,群众的动向要关注,关键是这些能在多大程度上整合到程序交易的范畴之内。
     
  2. 本周收盈利1.89%,下周方便时进行月报和半年小节。
     
  3. lz 的一月数据特别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否可以分析一下
     
  4. 主要还是资金适应量,去年底撤离了之前的很多小资金帐户,又没有新资金进入,操作比较轻松,适当的放大了部分舱位,今年资金集中进入了一波后,中间有两个月风险尺度放的很小,目前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基础盈利,应该可以再尝试冲击一下盈利。
     
  5. cao

    cao

    楼主只做外汇吗?使用多大的实际杠杆?
     
  6. 最近经过一个多月的测试和运行,对基金后续的运营方式有一次非常大的调整,主要解决以下三个方面的问题,其他具体细节稍后再进行详细确认:
    1、最近美国连续出现大型交易商倒闭案例,虽然OANDA口碑和月报净资产一直都保持优秀,但从根本上来讲,其美国户头是不受保护的,这一点也一直被其客服承认,出于资金的长期安全保障考虑,将逐渐把户头转到亚太区新加坡户头上,这类户头按照新国金融法规,严格执行资金隔离,目前看来是可以信任的几乎最高安全级别了。
    2、新国的账户不支持FXMANAGE方式的集合账户管理方式,因此自己采用全新的MT4账户托管方式来达到类似的集中操作方式,从政策上对投资人更加有利,而对操作者的权益保障更多要依赖投资人的信誉,所以对客户的选择上会更加慎重。另外MT4管理方式可以兼容目前市场上的一些公开的第三方业绩统计工具,更加便利于客户对真实账户的业绩了解,而不需要自己每周手动统计更新。
    3、上半年业绩运营效果不理想的一个主要的原因,在于客户的资金量聚集汇总呈现突然增大时,对资金绝对值的波动幅度的不适应,实际上远未发挥出正常的安全回撤允许幅度的效果。这个问题是严重制约后续规模发展的一个根本性问题,通过MT4管理方式,将可以屏蔽掉客户资金的进入和总额波动时的影响,持续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资金域内处理头寸,希望能尽量减少不良干扰。
    https://www.myfxbook.com/portfolio/oanda-mt4/324730
    https://www.myfxbook.com/portfolio/onada-mt42/352234
    https://www.myfxbook.com/portfolio/oanda-mt43/352236
    https://www.myfxbook.com/portfolio/oanda-mt44/352237
    以上是四套不同的风险策略的业绩统计,长期自动更新有效。
     
  7. 事情的另外一些可能存在的不利方面:
    1、新的管理方式在客户账户管理方面采用MT4的技术方式实现,和之前的FXMANAGE相比存在一定的差距,单子不可能像后者一样100%确保同步,在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丢单的可能。通过前期的试运行效果基本达标。
    2、资金分配规则不能直接在账户内进行分配,产生盈利后的分红需要投资人另外处理,稍显麻烦。
    3、新的系统存在硬件和软件上的运营成本,而不像FXMANAGE一样在交易平台一方完全免费提供使用。

    出于以上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新系统和原有FXMANAGE系统会同时保持运营。新客户建议不再采用原有方式管理。
     
  8. 资金分离并不能确保资金安全,监管的执行情况值得怀疑。百利就是从分离账户里做假账。美国的IB和花旗,以及英国加拿大瑞士监管的交易商有保险政策。
     
  9. 最近在OANDA上开设了基金管理账户,欢迎大家入金参观,每5K为一个基本单位,封闭期三个月,参观期不设门槛,30%盈利分红,要求本金保底50%分红。
    单笔交易风险:0.5%-1%
    交易品种:欧元等12个常见外汇币种。
    交易频率:每天3-10单之间。
    交易模式:日内为主,少量隔夜投机头寸。
    管理业绩目标:以按周小计正收益为目标,月小计正收益为常规水平,常规净值波动-5%以内,资金曲线最大回撤<15%.月均收益3-5%,年度收益50%

    请问楼主现在还是这个标准吗?我最好奇的一点是,如果找到每天3-10次交易机会的,纯技术分析还是柔和了基本面和统计量化之类。我的风格与楼主类似(赢率盈亏比持仓时间等),但是每天合适的交易机会仅有一两次。
     
  10. 更新一下最近几个月新的管理模式下的资金曲线
    [​IMG]

    [​IMG]

    [​IMG]

    [​IMG]

    详细统计数据和记录点击后的页面内由第三方公证系统MYFXBOOK自动分析统计。
     
  11. Oanda的正式通知于10月26日停止FXMANANGE账户,至此原有FXMA上的基金解散。后续客户规模在2W以上的转入MT4模式,平台暂时还是在OANDA上。
     
  12. 龙年将去,金蛇即至,祝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家庭美满、身体健康、事业顺利。
    去年下半年将基金转移至MT4跟单系统后,运行3个多月时间,整体收益5%,但由于1下旬出现一次集体丢单事件,导致英镑的部分头寸未同步平仓,后续拖延了两周时间,比较幸运的是在回调时逐步平仓,未造成太大的业绩出入,具体可见122楼动态更新。但此次事件也明确暴露出MT4方式的跟单模型的可靠性较差,另外结合自身发展情况,开年后会对管理模式进行较大调整。
     
  13. 去年改用MT4跟单模式后,运行还是不稳定,每2-3个月就有一次比较严重的掉单,从上面122楼的四个账户统计曲线可以看出,1号是样本,后面几个是客户复制的信号源,其中3号和4号中的客户交易在今年初的一次技术故障导致的较大回撤后终止操作了。2号由于继续跟随操作目前也再创新高了。
    后续由于接洽了国外的一些合作渠道,资本规模远超过之前国内的零散投资,所以暂时不再接受小额委托了,也就没有再日常的更新了,不过上面1号的资金曲线是来自FXBOOK上的动态更新,可以准确的实时反映我样本账户的交易业绩。
     
  14. 未来二年的主要目标是在目前合作的国外的圈子里打出名头,争取创造能被推荐进入billion级别机构的机会。现在回想起之前论坛中几位去年曾经尝试过我的操作但因为年初故障终止的朋友,还是觉得挺抱歉和遗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