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意招聘技术合伙人

Discussion in 'Fund Operating and Career' started by stony, Jul 17, 2011.

  1. 应要求删除背景简介。

    背景简介:
    系统简介:

    论坛里高手众多,我就简要说明一下系统及特点,各位扔砖头的时候,请别把我的潜在合伙人吓跑了就行。

    指标包含形态量化分析指标和统计分析指标,因为我的经济模型和很多统计型的套利模型没有太多关联性,所以只能泛泛的说是逆势套利指标。

    优点是因为包含统计指标少,所以资金的包容量要比统计性指标高,适用范围广,只要市场交易足够活跃即可,可以通过模型放大或者缩小交易周期。

    缺点是因为包含形态量化指标,对数据的准确性要求很高,没有函数库支持,所有的逻辑(基本概念、递归要件等)都要自己实现,编程工作量和计算量大。

    交易系统业绩:

    链接是刚开始实盘批量交易时的结果,当时是同时看30个股票。

    http://bbs.jyzzj.com/viewthread.php?tid=7759&extra=page=1

    以上链接只是证明一下交易模型的有效性,如果双方有意愿合作,可以通过期货实盘数据或者对方提供数据,现场模拟测试来证明其有效性。

    PS:在实盘之前,我只研究交易系统半年多,对资金管理等交易系统衍生环节没有了解,在今年上旬对资金管理大概做了个研究,得出的结论是资金管理只能尽量降低风险,至于如何最大化利润,那需要老天爷给你模型面子,所以统计模型的盈亏等系列数据指标很重要。在此指标基础上,才能衍生出自己的资金管理系统,所以希望能够交易自动化,求出最优参数并能长期稳定盈利。

    招聘条件

    对方人在上海,因为需要当面沟通和交流

    人品好:原先做过投资,深知好的团队是决定成功的重要因素,虽然我找的前两个合伙人都无法完成模型,但他们对模型的编程贡献了大量基础工作,解决了原先我实盘中没有考虑到的很多问题,并且有良好的“契约精神”,能够大家共进退,坚决保守技术秘密。

    技术熟练:
    基本概念和部分递归程序包含的代码,几千行应该是必须的…..
    编程技术熟练(主要为C,编程平台自选,最好是支持dll并且能和国内的自动交易对接,我们目前做测试的平台是飞狐)
    最好原先做过交易系统项目或者从事过其他大型程序项目。

    学习速度快:
    最好有数学或者物理背景,熟悉建模思维,前两个合伙人学习理论大概都花了一个月到两个月左右时间,因为每个人的编程思维不一致,所以不建议看前面人的代码,建议自己设计流程、逻辑和参数等。

    编程时间充裕,因为在编程过程中要不断进行交流,毕竟80%的代码是处理20%的特殊问题,虽然我已经熟悉那20%的特殊问题,但是编程者从学习到自己实际解决需要时间进行思考。

    如果对于我的合伙有任何问题,大家可以跟帖提问,非诚勿扰。

    如果有其他问题交流,请单独开帖,我是真心希望找到合伙人,所以不希望这个帖子成为水帖,见谅,谢谢支持。
     
    Last edited by a moderator: Dec 3, 2011
  2. 如果你的逻辑太过复杂,可能C不是最好的开发工具。

    C-Sharp或Java可以考虑下,虽然运行速度慢些,但开发速度快,易于理解。
     
  3. LZ,再小小的打击你一下。

    你以前没有交易系统的开发经验,现在上来就开发那么复杂的系统,也许有点一步登天?
     
  4. C#或Java只在事务处理上的开发效率才会比C高,越是复杂逻辑,C的优势就越明显
    可惜人不在上海,不满足基本条件啊
     
  5. 好吧,C那么强大,出现的时间又早。

    C#和Java的出现纯粹只是为了事务处理。
     
  6. 谢谢,我的系统是衍生系统,属于跟在别人后面的矿工

    如果没有批量测试,我也无法确定模型是否一定有效,以及风险到底在哪里?所以才引入技术合作伙伴
     
  7. 呵呵,那也谢谢回帖支持
     
  8. 好像没说合作方式吧?
     
  9. 从透漏出的信息看,不太看好系统平台的选择!
     
  10. 合作方式就是双方合伙,给技术方提供股权(付费的方式不如股权相对来说利益捆绑更紧密)

    具体条件需要单独沟通,就没有列在上面,谢谢关注
     
  11. 平台是因为当我们在开发初期,没有可视化+支持外接dll插件的其他技术平台,所以只好选择了飞狐

    如果双方合作,平台可以根据技术方擅长的平台搭建,谢谢关注!
     
  12. 你也放弃投资搞自动化交易?
     
  13. 放弃?
    前言不搭后语,我说的有歧义?:)
     
  14. 哦原先和你交流过财务估值,以为你是做投资的

    自己不能把自己的帖子变成水帖,其他问题以后交流吧

    如果有合适的人选,欢迎推荐,谢谢
     
  15. 继续耐心等待...
     
  16. kuhasu是做HFT的,涉獵比你想的要深要廣,不要小看他喲~~
    多看看論壇往期的熱門討論。
     
  17. 不敢小看版主大人,呵呵

    任何来咨询的人我都欢迎

    谢谢
     
  18. 我小人物,不足挂齿,打打杂,有时候卖卖板凳而已。
    我尚未咨询。:)
     
  19. 求咨询,求提问,求关注,求板凳....

    操盘的研究就像登山,山底下热热闹闹,走在山路上就很难见到人了

    希望有机会交流:)
     
  20. 最近收到很多咨询,在此一起解释一下,谢谢发信来咨询的朋友:

    1、保密性问题,我之所以采取合伙制度,就是为了以后能有共同的利益,圣杯是无法确定会永久存在的,趁着他还有效,希望完成人生的第一桶金的积累,如果仅仅是付费,圣杯的安全和存在周期打折扣的风险会远远大于合伙制度。我承受的风险也远远大于支付给技术人员的编程费用,毕竟人一辈子可能只有机会找到一个圣杯....
    有了第一桶金,可以选择坚持圣杯之路,也可以考虑选择其他方向分散风险,比如通过圣杯的有效性建立自己的人脉、风投、艺术品、地产等等,圣杯只是相当于给大家一个能够选择自己人生的机会

    2、时间、地点问题
    希望还是人在上海+有充裕固定的时间学习,不是敝帚自珍,而是从前两个合伙人的学习来看,理论的理解是个问题,理解之后在计算机实现也会衍生很多问题,所以才希望能够有充分的时间学习和编程。

    3、技术能力
    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多准备一些项目经验资料,因为编程并不难(对于我和两个合伙人),难在如何能够根据理论搭建自己的编程架构,这都需要很好的建模思维,估计新的技术人员要自己搭建架构,看别人的代码和理解别人的思维一样,也是很复杂的事情

    谢谢所有关注和给这个帖子给予支持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