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马有角,牛羊无角

Discussion in 'Stocks' started by 淘气, Jan 18, 2011.

  1. IF1104,最醒目的就是今天国泰空头持仓大幅增仓2165手,
    晚上就看到央行2011年内第三次提准,
    真巧合。


    看看今天深交易所公开的新股成交回报

    N益盛(代码002566) 涨跌幅:0.35% 成交量:1160万股 成交金额: 46748万元

    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

    营业部或交易单元名称 买入金额(元) 卖出金额(元)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海大沥证券营业部 15302921.74 785962.80
    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零陵路证券营业部 9202003.34 80578.00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古墩路证券营业部 6033441.65 40290.00
    江海证券有限公司上海瞿溪路证券营业部 5107113.00 60650.00
    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相城采莲路证券营业部 4526198.00 19750.00

    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

    营业部或交易单元名称 买入金额(元) 卖出金额(元)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北京东路证券营业部 630560.50 2765413.20
    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东直门南大街证券营业 371310.00 2631946.00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 1183332.00 2344130.31
    财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绍兴人民中路证券营业部 727217.50 2017433.10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湖东路证券营业部 485120.00 1836502.00
     
  2. 排除发行中网下配售对象获配的552万股股份(锁定期为三个月),
    今日换手为52.53%,
    有近一半惜售。
    收盘与发行价略持平。
    以今日收盘价格为界限,早盘1小时换手为19.69%,
    这个界限就是场内的打新割肉盘和场外的投机盘进行的换手,
    而那1小时的分笔均价就是39.42元。
    我们可以理解成这个就是场外投机盘的总持仓成本,
    这个将是动态的成本,
    也是我们要重视的第一个小时换手后市场交易成本的底线。

    这个票的人参资源深加工概念还是比较有特点,
    那么网下限售的机构在三个月内的时间里,
    必然会把投机价格提升到其申购配售的39.9元之上。
     
  3. 如果这个票的流通盘是4000万,
    那我们就不能确定它一定会炒做并抬高到发行价之上。
    因为完全可以任由股价深深跌破发行价,
    然后低位回补在海底做反弹而套现,
    为什么大盘子会这么搞?
    你懂的,因为相对筹码流动分布不均衡被限制在高位了。
     
  4. 显然高于收盘价之上的场外投机盘,
    今日是帐面浮动亏损,
    这个占32.84%,
    加权平均价格为40.79元。
     
  5. 当人参“药食同源”政策发布的时候,
    就意味着人参的价值发生巨大的变化。
    长白山人参占全球产量的70%左右,
    就是自然地理环境形成的极其稀缺的生物物种资源。
     
  6. 著名的商品大王罗杰斯非常看好农产品,
    并提高了大米、小麦的罗杰斯商品指数权重。
    前段以来,觉得中国的大米等许多农产品的价格受政府管制,
    二级市场上相关的个股也难有单边行情。
    当人参的“药食同源”政策发布的时候,
    眼前一亮,
    觉得这个票的发行是个不错的机会。
    所谓粮食养命,
    而人参是活命的,
    日本灾难的发生,
    必然对多种原料的需求增加。
    而日本的汉方药物占全球12%的市场,
    其对植物药的需求一直很高。
    而且日本人非常喜欢人参,
    其在人参的药用和食用价值上市场开发也居前列。
    这次核泄露,显然对其植物药的种植也造成不利影响。

    多年来中国的人参产业和稀土一样,
    贱卖很多年。
    而现在觉醒还不算晚。

    是的,俺认为人参的价格现在走在大牛市的途中。
    拭目以待。
     
  7. 02566,俺现在还在观望,
    第一步先看什么时候换手超过100%。
     
  8. 转贴:

    益盛药业再上市引三大质疑 风口浪尖下何去何从

    作者:刘震撼

      中成药生产企业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益盛药业”)在2009年底冲击中小板被否,成为2009年中小板IPO未过会的唯一一家从事制药的公司。时隔1年多,益盛药业终于在2011年2月21日通过了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

      然而作为兔年上市的首只获批发行的新股,益盛药业最近却处在风口浪尖,被曝出存在多重问题。

      招股说明书被删改涉嫌粉饰

      对比两次招股说明书发现,新版招股说明书募投项目去除了运营周期为13年的非林地栽参项目,带有重大瑕疵、涉嫌国资流失的历史出资及股权转让部分则被做了大幅删改。

      2011版的招股说明书中则删除了集安制药有限公司(益盛药业前身)对集安制药厂资产收购等相关情况。而在1997年11月,集安制药有限公司签订购买集安制药厂因不能偿还到期债务抵偿给中国工商银行(行情,资讯)集安支行的资产;1998年,前者又按账面值收购集安制药厂的全部流动资产。成立于1970年11月的地方全民所有制企业集安制药厂价值3000余万元的资产被集安制药有限公司收入囊中。

      请注意,益盛药业的前身集安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6月,当时的注册资本为50万元,企业的性质为国有独资。一家注册资本仅50万元的企业,拿什么在一年之内连续收购近3300万元的资产?在90年代末国退民进的高峰期,公司对集安制药厂的收购是否存在重大问题尚需进一步挖掘,但新版招股说明书对这一事件的避而不谈确有此地无银三百两之嫌。

      另外,在招股书陈述“质量控制措施中”,益盛药业丝毫没有提及公司长期以来的“不合格药品”。而实施情况是自2007年以来公司多种产品被各省药监局抽检不合格。在不合格药品中,不乏公司的主导产品“生脉注射液”。

      离谱的数据

      在同行业中,一般药企的销售费用占主营业务收入的三成左右,而在益盛药业的招股说明书,2010年,益盛药业主营业务收入为5.16亿元,销售费用为2.35亿元,占比46%,其中,市场开发及服务费用为2.02亿元,占39.1%。

      销售费用将近占主营收入五成的数据如何让人信服?

      益盛药业2008年度、2009年度及2010年的综合毛利率分别为76.31%、74.80%、75.81%。说明书中提供的国内部分同行业上市公司中,益盛药业综合毛利率排名第二。

      其中,2010年,主导产品振源胶囊、生脉注射液、清开灵注射液的产品毛利率分别为88.83%、74.35%、64.64%。举例来看,公司在清开灵注射液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中国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而神威药业市场份额占据第一:每盒约10元,而益盛药业每盒7.67元。在价格于市场份额均处劣势的情况下,益盛药业2008年、2009年和2010年清开灵注射液销售收入分别为2123.67万元、4782.32万元、11229.93万元,年增长超过100%。如此离谱的数据背后到底有何玄机?

      被否项目卷土重来

      据报道,益盛药业2009年因为“非林地栽种人参需要6年才能长成,第7年为保护期,从第8年才能开始收获,发审委认为投资周期过长,存在不确定性”被否。

      然而在2011年招股书中,人参项目截止到2010年12月31日,栽种面积已经达到801亩。另外公司与集安市台上镇双岔村村民委员会及板岔村村民委员会签订的《土地流转合同书》显示,公司目前租用土地3宗,具体为:集安市台上镇双岔村民委员会,358亩,2007年4月30日至2013年12月31日;集安市台上镇板岔村民委员会,230亩,2008年4月30日至2014年12月31日;集安市台上镇双岔村民委员会,213亩,2010年4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6年的土地流转时间如何适应人参7年的最佳采摘年限?
     
  9.  
  10. 1,当年制药公司资不抵债,以发展眼光看,该公司已经是当地的利税大户;说明企业很能干。
    2,所谓销售费用,搞专业学术会议,这种形式,确实存在“潜规则”,据俺了解,很多外资制药公司,经常进行类似的专业学术会议,专家赞助等。你要生存,有些途径只能靠野蛮生长。
    3,非林地栽种人参在可靠的技术管理下是一个很确定的项目。在没知道这个公司之前,俺特地查阅过如何在土地产出更多经济效益上,看了很多种植知识。相比其他的上市公司的IPO项目,经常更改募集资金投向,或者投资半拉子等层出不穷的,完全是两回事情。
     
  11. 农村土地流转按当地的政策,
    每6年一签约,
    这个也很正常。
     
  12. 3月23日,换手率在10:04达到100%,价格是41.08元。
     
  13. tig

    tig

  14. 90%的内容是招股说明书里面的内容。
    与康美的新开河,紫鑫的对比,
    在于其单品的营销收入过亿,说明营销能力强,
    专注人参叶花茎根须整体开发能力强,
    非林地种植技术引领资源循环开发有利于人参食品发展,
    公司能通过二次过会,本身就经受了审查的考验,
    再怎么烂,地里的人参不会烂,
    开个玩笑话,地里的人参放着100年,都值钱,所谓七两为参、八两为宝。
     
  15. 最近韩国烟草人参公社在吉林省延边新兴工业集中区人参产业园投资建设人参 ... 生产、加工、销售人参(红参)系列产品。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共投资8亿元人民币。

    这个已经说明他们看到中国对人参产业政策发生的巨大变化。
    未来人参的价格只会一路上扬。

    但具体的上市公司的股价波动,
    在交易中要具体的对待。
     
  16. IF1104,
    最近国泰震荡市的双向操作很有指引性质,
    22日,多头净加,23日今天平掉大部位多头仓,大手增加空头仓。
    相反,海通是空头净加,今天23日,就平掉了空头,在多头净家,
    银河是多头净减仓,没赶上今天的多头行情,又干净全力加码多头仓位。

    今日拉动指数的是地产和银行,
    能否持续?
     
  17.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k1MzE2NA==.html



    甲 一按电门,出来一个光柱。
    乙 哎,那光出来啦。
    甲 “你看这个,你顺着我这柱子爬上去。”
    乙 那柱子啊?
    甲 “你爬!”
    乙 那个怎么样啊?
    甲 那个也不含糊啊。
    乙 哦?
    甲 “行!这算得了什么啊,爬这柱子啊?你甭来这套。”
    乙 嗯?
    甲 “我懂,我爬上去?”
    乙 啊。
    甲 “我爬那半道儿,你一关电门,我掉下来呀?”
     
  18. 希图资源税先打头阵,
    其他矿种还有多久时间?
     
  19. 中国最大的银行在金融危机爆发后的信贷宽松期间向地方政府放贷6400亿元人民币,但坚称这些贷款对中国的银行体系并不构成危险。

    全球市值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ICBC)董事长姜建清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承认,向地方政府控制的开发公司无节制地放贷,确实对中国经济构成一定的风险。

    这些开发公司目前在工行的贷款账目上占10%的比重。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中国各银行差不多将放贷活动翻了一番。

    “人们关注这个问题是重要的,我们应当对由此产生的风险保持警觉,”姜建清表示。“(但)我不相信这个问题对中国的银行体系构成了系统性风险。”

    他补充说:“我的信念是,不出三年,我们就能顺利解决这个问题。三年内我们希望放贷完全恢复到正常(危机前的水平)。”

    中国的地方政府不得发售债券或直接向银行借款,因此近年来,它们设立了数以千计称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开发公司,为基础设施和房产项目筹资。北京方面在出台4万亿元人民币刺激方案以对抗2008年危机的影响时,最初对这种做法没有提出异议。

    这种“先放贷,以后清理乱局”的政策引发了许多分析师和银行家的忧虑,他们担心这可能导致不良贷款数量激增。中国银监会似乎也产生了新的看法。

    去年4月,银监会主席刘明康称这些开发公司是一个令人担忧的大问题,并下令各国有银行递交“全面的”贷款账目评估报告。

    监管机构还起草了严格的资本金要求,包括提高资本充足率,并把拨备率从未偿还贷款总额的1%提高至2.5%。

    但姜建清辩称,在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放贷中,不良贷款率不到0.3%。他预期,工行向这些平台贷出的6400亿元人民币中的20%到今年底将得到偿还。“过去几十年期间,国外有不少预言家预测中国经济将出现危机,但这些都从未成真,”姜建清表示。“事实和现实每次都证明这些预言家错了,但他们继续热衷于做出各种预测。”

    中国农业银行(ABC)董事长项俊波在另一个场合呼应了姜建清的看法。


    姜总,那些贷款问题一旦如核泄露一样,
    您的应对之策是什么呢?
    如果您预期的今年年底这些贷出的资金未如所愿,
    您还能蛋定?
     
  20. 在中国不能从一个公司的角度看问题,特别是这种公司。现在的迷局,需要通盘考虑,全国一盘棋,要活全活。看来zf是不会采取紧缩,只会在通胀中把债务赖掉,问题是通胀就一定行么?叶檀说将来人民币会日元化,我相信这个观点,但如果一个普通人一年几十万rmb的时候,而汇率还是5:1美元,那么会怎么样呢?除非前升后贬,什么时候贬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