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越来越没有人气了

Discussion in 'Suggestions and Feedback' started by ricky0211, Oct 14, 2010.

  1. 海洋论坛越来越没有人气了。论坛所有的附件都下载不了。论坛应该建个文件服务器存储会员上传的文件,以免死链。
    另外,论坛版块缺乏热心人,没有人上传软件,提供技术资料,没有人回复,渐渐进入死寂状态。越来越聚不起人气。
    希望坛主能够多花一点心思,把这个论坛的人气聚集起来。
     
  2. 首先,这里我还算是新人,但是很明显我跟你有不同的观点。

    我觉得,许多帖子,光一个帖子的内容,琢磨透就要花许多时间。
    比如贴了一篇paper,比如提了一种观点,比如推荐了一本书。

    这种环境很适合愿意静心慢慢深入研究的人。我也去过其他的一些论坛,热闹是热闹,大都是低水平的重复,成千上万的帖子,充满了炫耀,悲愤,后悔,吹牛,谩骂的帖子,很难翻到有价值的东西。这样的论坛给我的唯一价值,就是这群闹哄哄的,心智尚未成熟的群体,让我看到了他们各种各样的失败方式,成为一面镜子,帮助我避免重蹈他们的覆辙,仅此而已。

    以我粗浅的认识,我觉得做交易,很难有人来帮助你。或者说寻求帮助的思想本身就是错误的。你必须亲自走过弯路,才能从中学会本领。有这样一个地方,把各种信息和知识聚集起来,并且大家也愿意分享各种知识和信息带你入门,已经很不错了。至于入门之后的事情,就看各自的悟性和造化,别人帮不了你,也没义务帮你。

    如果你看重的仅仅是有人替你找个资料,把论坛当作ftp服务器,成为你众多庞大的,但从来不会去看一眼的资源之一,那么很明显,你连正确的学习方法都没有形成。

    所谓曲高和寡,珠峰本来是少人问津,不是随便谁都能去的地方,所以说人气并不是最重要的。
     
  3. 海洋部落的定位是500位成员。
     
  4. 物以类聚 人以群分
    也建议IB板块的看帖者在发帖之前,浏览学习《新手必看贴》等历史讨论资料先,然后再提出有创意的问题。
     
  5. 這位同學是來求團購破解的,沒人響應,所以就丧气了。
     
  6. 呵呵,看楼主n年前注册的,可谓潜水王,终于冒个泡了....
    从我做起吧
     
  7. 同学们,只有把这个帖子顶上天,才能给LZ以回应并给此论坛以支持。
     
  8. 水一把就走。
     
  9. 同意楼上的:D
     
  10. 水一把!
     
  11. 论坛清净,不错。
     
  12. 一般来说,在求索实验学习过程中人喜欢发帖。但是过了这个阶段的人基本是认为没有什么可说的了,或者是可能是因为知道了这些东西都不好使,或者是因为自己有些独特的想法但是又不能和大众讲。我去过的几个交易论坛的人大概是两三年换一批,可能是因为把各种公开可以看到的方法学习一遍需要这么长的时间,经过这个学习过程,如果还想往前走那就只能是自己一个人的长征了。
     
  13. 楼上所言极是
     
  14. 冒个泡,顶一下,继续潜水。:D
     
  15. 像这种不热闹但是很热心的论坛很难找了
     
  16. 我喜欢这里安静
     
  17. 我也认为人气并不重要。
    不过还是有个建议:坛子里其实有不少精华,只是来者不能一眼捕捉到,如果每个版块能有个精华区就好了。请管理员考虑,本人愿意做义工。
    很多时候索取与分享总是相随而行。
     
  18. 多谢建议!
    各位版主可参考我在IB板块整理收集并置顶的《新手必看贴》、《新手可看贴》系列,抽取过滤了几十个精华帖以供新来者学习,并压缩合并了新来朋友的重复提问,提升版面阅读效率,节省了看帖者大量的浏览时间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