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买ipad 3G的没?

Discussion in 'Quantum and Mind' started by kuhasu, Aug 23, 2010.

  1. 这个问题上我有几个困惑:

    1)看好Android的未来,但目前还有很多缺位;
    2)像上面说的,那些硬件还很杂乱,基本没多少在用户体验上下功夫的;
    3)ZF对进口货征税太黑,国产货的税也不少,让人太受压抑。

    妥协了一下,半年前1600块买了SmartQ7,和iPad不完全可比,但便宜些,交税也少些,而且基本满足我的需要了。
     
  2. 恩,现在基本上分为这样的格局,大量厂商做硬件,软件都用android的。所以用户体验主要取决于android做的如何。android2.2是一个分水岭,在此之前的系统不支持JIT,所以运行效率不高,之后的系统因为JIT的帮助,性能提高50%之多,因此诸如滑动有停顿感啊之类的问题都基本消失了。

    但是,android2.2并不适合平板电脑,android3.0才是针对平板电脑设计,所以我觉得可以再等等,但其实现在买入也没啥关系,毕竟软件可以升级。

    至于硬件,其实只有几大解决方案,核心都是arm的核心,外围期间和搭配上不太一样而已。apple自己的a4芯片也是arm的核心。大部分android用的都是高通的cpu。

    这方面我很看好nvidia的tegra。毕竟nvidia在显卡方面的技术是顶尖的,它的tegra是cpu和显卡的完美结合。

    intel其实也想凭借atom掺和一把,但是atom是x86的核心,两者不是一个生态链的,atom在x86里面算是超低功耗了,但跟arm相比功耗方面至少要高一倍还不止。这方面intel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再加上x86里面软件是ms的win7为主,win7本身也不是针对平板和手机设计的。所以我不看好任何基于atom的平板。哪怕能跑windows,用户体验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这个市场再细分下去,其实平板也就是几个用途:
    看书,
    看电影,
    上网,
    玩游戏。

    这方面,看书无疑是电纸书最为出色,看电影方面,mp4/mp5可以秒杀其他产品。
    上网方面,目前ipad是最好的。玩游戏方面,psp等掌机做的最好。
    ipad恰好拥有一项最强,兼顾另外3项应用,并且价格并不是十分的贵,所以ipad的优势也是很明显的。

    但我看好的nvidia的tegra不知道为何一直缺乏成熟产品推出。tegra在游戏方面可以做到不逊色于psp的性能,看电影方面可以不逊色于专用的mp4/mp5,上网方面也对flash和文字渲染能提供许多辅助。因此其实基于tegra的平板才是最理想的产品。

    另一方面,nvidia在显卡领域也受到许多压迫,低端被intel的集成显卡抢占了,高端又跟ati/amd打的难分难解。在现在CPU跟GPU融合的大趋势下,nvidia的对手,amd可以整合ati的显卡跟自己的CPU,intel本身cpu上很强,又有集成显卡的经验。唯独nvidia空有显卡,却没有cpu,nvidia自己也急啊,所以tegra是寄托nvidia未来希望之所在,十分有诚意的作品。绝对不会是intel的atom这种试水的烂货~

    说到atom,其实atom的开发团队就是之前开发出p4电老虎的团队,那个害的intel ceo下跪承认intel错了的团队。让他们去开发超低功耗的atom颇有惩罚的味道~真的很有意思~~

    不过万利达这种听起来就像是山寨的牌子居然是全球第一款基于tegra的平板,我也挺纳闷呢...anyway,基于tegra的东西不会差到哪里去的。你看一出手就把ipad比下去了~
    其实我还是更期待moto之类的大厂用tegra做的产品~~
     
  3. 大厂的来了:Toshiba出品,配置和万利达差不多,nvidia双核+Android 2.2,价格小贵500块:
    http://item.taobao.com/auction/item_detail.htm?item_num_id=7599861869
     
  4. en~
     
  5. 前段时间国外有报道说,android是免费的,但android涉及到的专利不免费的,厂商用android开发系统可能还是需要涉及到交gg专利费的问题。
     
  6. 能出个窄边框的就好了,现在这几款都是宽边框的,看着不习惯。
     
  7. 似乎差距没那么大吧?AS100是6芯锂电,22.6wh,虽然达不到水果的25wh,评测也有7小时的使用时间。
     
  8. 没注意,我记得我从哪个网站看到zpad是3500mAH,as100是1100mAH。
    但是当时忘了看电压了,果然zpad是7.4V的3500mAH,那样转换成wh也是25wH,差距没这么大~
     
  9. 为了澄清情况,中国海关8月份重申了长期存在的法规。据《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报道,某些入境口岸的官员似乎对iPhone和iPad产生了兴趣。
    不过旅客们无须太过惊慌,执法仍然像往常一样随意
    上周末,一群居住在北京的朋友在饭局上透露,过去两个月里,除一人外,其他所有人都曾从香港携带iPhone 4入境,但谁都没有被勒令缴税。
    如果这则轶事不够有说服力,还有另外一个例子:当被问及上述做法时,上海海关的一位官员矢口否认它的存在——至少在上海。
     
  10. 萬利達自從家電轉战IT后,出手動作都很快啊,華碩剛出上網本時, 他们緊跟山寨的上網本配置就很吸引人。不過國貨做工散熱方面還要下功夫。
     
  11. 前几天在商场试用了下东芝AS100平板电脑,操控性并不好。
    e人e本用的是wacom的电磁笔,操控性比东芝AS100要好些,但都是android系统,另外价格都不是很好,如果价格能降到1500-2000以下就是一个好选择。
    如果不差钱的话,还是Apple的MacBook Air好,轻薄,而且可以支持双系统(支持mac os和windows),是真正的电脑。
     
  12. 《华尔街日报》iPad能运行Flash吗?
    http://chinese.wsj.com/gb/20110728/ptk075942.asp?source=UpFeature
    问:秋季我即将返校,我联系了学校,了解到时候应该用哪款笔记本电脑或平板电脑。他们说要用Adobe Flash Player来演示课程。我喜欢苹果,但我知道最新款苹果笔记本和iPad都不支持Flash。是这样吗?如果是的话我该买什么?
    答:这里面有很多误解,实际情况是这样的。苹果的Mac笔记本和台式机实际上可以运行Adobe Flash Player,也能打开Flash视频和网站,就跟Windows电脑一样。虽然他们不再预装Flash软件,但你可以方便、快捷地免费下载、安装,下载网址是http://adobe.ly/3omS9y。装好之后,Flash视频和网站就能够在你的Mac电脑上正常显示了。

    (似乎看明白了,ipad还是没法下载。台式机笔记本可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