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管理模式 – Profit Risk (获利风险)

Discussion in 'Risk and Uncertainty' started by BlueSpeculat, Feb 25, 2009.

  1. 这是像是一个心理问题,赚的钱算不算自己的?
    本金就是初始入金的那些钱,初始入金的钱很珍贵,赚来的钱就不那么珍贵了吗?
    如果从5万赚到了100万,那95万的利润,都可以拿来冒10%的风险吗?亏了一半也不心疼?
     
  2. profit risk还是一个生存与发展的问题.
     
  3. 确实不合适, 不过, 股票也没有多少好用的工具, 除了不用工具
     
  4. 在Tharp的讨论中,最好对获利资金采用系统的最优比例(Kelly Formula)。Tharp不欣赏Vince的Optimal f,我感觉对获利资金采用Optimal f应该也不错。
     
  5. 这种方法和Andreas Bosch的资金管理有些类似,但是,感觉回撤比较大
     
  6. 抓住要点了.
     
  7. profit risk确实是天才之作. 那么, 如何选择其两个比例参数? 为什么是2%和10%? 从理论上如何解决?

    经过了两年以上的思考与检验, 我发现这个问题实在是太简单.

    第一, 给你100万,你能承受多少损失? 2万? OK, 2%来了.

    第二,你的系统的最佳f是多少, 或者Kelly公式计算出来的比例是多少? 10%? OK, 10%来了.
     
  8. 这个资金管理是比较好的,以后参数更改可以以年为单位,前期主要还是为了保证本金的安全程度。
     
  9. 再次膜拜, 这是我在海洋读过的最好的帖子之一
     
  10. 问题的本质是浮动风险与浮动收益有强相关线性关系
    而当前提假设是获利大于本金后,浮动风险和盈利与本金风险呈非线性关系

    这个资金管理策略很好 但只是一个完整资金管理策略的1/9。
     

  11. 你想复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