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事件演变到财富价值

Discussion in 'Stocks' started by 淘气, May 22, 2008.


  1. 文本挖掘不是频率勘测,评价的是行为和新闻对行为的影响的这么个模式,动态的,就是说他假的多了和真的多了,都会反映在行为和盘面上,不管他是假的还是真的,忽悠的好就顺水推舟,忽悠的起反效果,必定有另一个新生的宠儿,把它挑出来就行了,所以只要有利差就可以了。

    对于中国的市场,实际上操作越多,反而更容易预测。

    之所以搞动态的,是因为本来这个市场就一直在不断变化之中,这样静态的东西肯定就没什么用。基本上可能说是模型的自适应性为或者叫自调整判定,可能更容易理解。
     
    Darren likes this.
  2. 哈哈哈,我才20多,我才20多~~~~~~
    :)
     
  3. 翘首以待!
     

  4. "因为大多数不被人们重视的事件,
    往往就是演变的契机,
    同时也是资金参与的入口。"
    这一点我觉得很正确,但是还是有补充的余地.您的偶像在书里除了讲经验和耐心的重要性,也用了相当的篇幅描述他的市场观-资金和心理.即影响大势发展的短期,中期和长期因素及市场周期的运行原理.
    这是不是也从一个侧面说明,我们这样的策略在买入头寸时,大多数情况下还是要考虑大势-至少是中期的市场走势发展?
     
  5. 心得:走不以手,缚手,走不能疾;飞不以尾,屈尾,飞不能远。物之用者,必待不用者。故使之见者,乃不见者也;使鼓鸣者,乃不鸣者也。尝一脔肉,知一镬之味;悬羽与炭,而知燥湿之气;以小明大。见一叶落,而知岁之将暮;睹瓶中之冰,而知天下之寒;以近论远。三人比肩,不能外出户;一人相随,可以通天下。足蹍地而为迹,暴行而为影,此易而难。庄王诛里史,孙叔敖制冠浣衣,文公弃荏席,后霉黑,咎犯辞归,故桑叶落而长年悲也。鼎错日用而不足贵,周鼎不爨而不可贱。物固有以不用而为有用者。地平则水不流,重钧则衡不倾,物之尤必有所感,物固有以不用为大用者。
     
  6. 不知道淘气兄 对日本经济有无研究

    日本经济实力非常强大 但是日经指数似乎没有反应日本的经济实力

    日经指数在89年达到39000点后 腰斩 直到今天还在15000左右徘徊

    二十年来日本gpd难道没有增长么

    淘气兄怎么看
     
  7. (zt)二战后,依托以专业银行为特色的金融体系,日本实施产业政策,分配稀缺资金,推动了经济腾飞。但到了八十年代,随着经济持续增长,企业自有资金不断增加,对银行贷款的依赖度下降,再加上居民储蓄快速增长,资金短缺的局面发生改变。这给以存贷业务为主的银行传统盈利模式带来了严峻挑战。日本银行需要打破对经营范围的严格限制,积极开拓新的收入来源(如个人理财、金融交易等),创建新的盈利模式。
    日本银行业的转型,由于以下原因而变得更加复杂:(1)日元快速升值使日本企业可以从国际市场筹集廉价资金。为了给剩余资金寻找出路,各家银行把大量资金投向股票和房地产市场,虚幻的股票和不动产盈利延续了旧有的盈利模式;经济泡沫破灭,又给银行带来了巨额不良资产,各家银行不得不负重前进;(2)日元升值改变了国际价格对比,日本需要通过产业升级和转移,重塑比较优势;(3)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要求日本把不具备比较优势的成熟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到国外。而带来日本奇迹的“年功序列制”、“永久雇佣制度”以及以财团为核心的封闭产业结构,却和剧烈的产业结构调整存在着尖锐的对立和冲突。泡沫经济崩溃以来,日本政府为了刺激经济,曾采用过扩大财政支出、注消银行坏账、大幅放松金融管制等措施,但日本经济仍难见明媚阳光。作为经济深层次矛盾的外在反映,日本银行业的不良贷款十多年来居高不下。金融体系带病运转,反过来又拖累了日本经济,使九十年代成为日本“失去的十年”、“停滞的十年”。
    和八十年代的日本相比,我国也拥有以分业经营为特色、以间接融资为主体的金融体系,拥有相似的文化传统,同样面临产业结构快速升级的压力,这就决定了:必须认真吸取日本金融发展的惨痛教训,才能避免重蹈覆辙。
    《拯救日本》一书的出版,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新的、深入了解日本金融体系的角度。与以前绝大多数“自上而下”的、缺乏文化背景和政治角色的宏观理论分析不同,该书作者从政治、文化的角度切入,通过“自下而上”地剖析案例,形象而生动地分析了日本金融问题的起源、演化和应对之道。而选择长信—新生银行作为案例,又具有特别的典型意义。日本长期信用银行(以下简称长信)成立于1952年,早期主要为配合政府实施产业政策发放长期贷款,身上集中了日本传统金融体系的主要特征。由于政策原因(如严格的业务范围限制),再加上经营失误(如向房地产提供大量贷款等),最终于1998年破产。长信的破产,又为其被美国企业收购、推进激烈的结构性改革提供了可能。2000年6月,原长信更名为“新生银行”,重新开业。新的银行管理层采用典型的美国方式管理银行,经过数年业务转型、资产剥离的努力,到2003年底,新生银行已经恢复了生机和活力(当然,美国投资者也获得了丰厚收益)。
    长信—新生银行的浴火重生过程,充满了东西方经营理念和管理方式的对立和冲突。了解了这种差异性,我们就能够理解:为什么日本的结构性改革会一拖再拖?为什么日本经济会陷入长期的停滞?本书作者敏锐地抓住文化差异作为切入点,全方位地记录了长信—新生银行发展、衰落、毁灭到走向新生的全过程。全书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以大野木克信(长信前总裁)个人成长为主线,叙述了长信问题的由来以及管理层为拯救长信所做的种种无效努力;第二部分围绕美国企业家蒂姆·柯林斯展开,介绍他如何组织一个财团,从日本政府手中收购长信;第三部分则围绕八城政基—— 一位高度西方化的日本银行家——而展开,介绍了新的管理层进行大刀阔斧的业务重组和改造,使新生银行恢复活力的历程。全书情节跌宕起伏,叙述引人入胜。作者吉莲·泰特曾担任《金融时报》驻东京记者站财经记者,近距离观察的有利条件和大量的采访记录,保证了该书叙述的准确性和分析的敏锐性。
    作者在书中明确提出:“在一个拥有巨大金融资源的国家,拖延的代价能够长期被掩盖;但是捂住问题只会使得解决问题的最终代价更加可怕”。日本迫切需要“找到一种更加有效而灵活的办法,使得它的经济能够适应千变万化的环境,淘汰已经失败的企业”。这些结论,对于推进我国金融体制改革无疑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8. 日本银行过往的经验可以借鉴,现在中国银行的盈利模式是简单的存贷差套利,而且中国有世界上最大的存贷差,这降低了资本的使用效率,银行依靠半垄断的地位中间抽头来获取巨额利润。虽然, 目前已经存在数百家银行,但大银行依靠国家信用来获取利润,在老百姓眼中,银行代表着国家,这也是毛时代积累下的政府无形资产。国有银行如何向专业银行转换还需要时间,同时银行的盈利模式改变也需要强大的外力推动。
     
  9.  
  10. 平衡是这个游戏的核心

    人们发现不平衡 然后利用不平衡

    有长期的不平衡 中期的不平衡 和短期的不平衡
     
  11. 看来淘气兄对系统交易存在误解

    模型也只是一个框架 正如你分析股票也有一个思考的框架

    框架可能是狭义的 也可能是广义的

    这个框架受到人的阅历 知识面 性格等诸多方面制约

    能够量化的框架具有一定的优点 缺点就是框架之外就无法考虑

    但可以建立多个框架来考虑问题
     
  12. 我很钦佩刘军洛先生 他能够把复杂的经济问题 抽丝拨茧 还原成一些简单的关系

    这不是计算机能够做的事情 但是这种复杂的推理能力 需要很多年时间的检验

    如果人的寿命可以延续千年 人也会比现在更理性一些

    但是人恰恰是不能等待的 人生太短 每个人都希望及时享乐

    所以存在太多急功近利的短视行为

    这是人自身所决定的 无法改变

    伟大的智慧一定与伟大的性格相匹配

    如果你看到了未来20年的运动方向

    你能否不受短期干扰 坚定不移地朝着你的方向进发

    我想绝大多数人做不到
     
    Last edited by a moderator: Jun 2, 2008
  13. 在R教授的帖子里,
    就提到了一个很好的例子,
    恐怖事件的发生------资金买进
    带动反恐防恐设备的需求------持有
    公司扩大销售增加供应------持有
    实现公司价值的成长------持有
    直到竞争者的出现或者成长速度下降------卖出

    ======================================

    这种买卖活动一定会引起市场供求的不平衡

    如果这种不平衡大过临界值 就会产生相当的能量

    这种能量是能够被探测到的 也是可以被利用的

    当然也会存在假的信号 但是假信号也要付出代价

    当代价很高的时候 没人会随便制造这种假信号

    另外当此类消息发生后 股价立刻上扬

    那么变化后的股价是否高估或者仍然低估怎么衡量

    如果恐怖事件比预想的要严重 股价会继续上升

    如果没有预想严重 股价就会回落

    这种动态的风险怎么评估控制
     
  14. robxing说了一大堆,还是没有跳出你自己所说的"框架".
    你始终没有理解到淘气所说的投机策略背后的哲学思想,估计他再怎么跟你解释你一时半会也想不通的.或者是站在你的角度上说,就是,无法认可.
    动态的风险不是怎么去评估控制,而是根本就不需要用常规的方法去评估控制.
    再看看我的心得:走不以手,缚手,走不能疾;飞不以尾,屈尾,飞不能远。物之用者,必待不用者。故使之见者,乃不见者也;使鼓鸣者,乃不鸣者也。尝一脔肉,知一镬之味;悬羽与炭,而知燥湿之气;以小明大。见一叶落,而知岁之将暮;睹瓶中之冰,而知天下之寒;以近论远。三人比肩,不能外出户;一人相随,可以通天下。足蹍地而为迹,暴行而为影,此易而难。庄王诛里史,孙叔敖制冠浣衣,文公弃荏席,后霉黑,咎犯辞归,故桑叶落而长年悲也。鼎错日用而不足贵,周鼎不爨而不可贱。物固有以不用而为有用者。地平则水不流,重钧则衡不倾,物之尤必有所感,物固有以不用为大用者。
    如果还是不能认同,就把<<淮南子-说山训>>默颂10遍.
    背完之后,如果还是不能认同,那还是采用你自己的基于价格和成交量的系统去交易吧.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
     
  15. 老头的投机方法在案例中叙述的很详细,
    每一个想法都和特定的事件展开,
    案例里没有谈到资金面和市场面,(这个内容也是针对商品、外汇等区域)
    着重强调的是追踪事件发展的趋势。

    在他结尾的篇章里,
    是这么说的,
    职业投机商95%的工作是浪费时间,
    去研究图表或商业报告,
    却忘记了思考。
    并提出业余选手不惧失败,
    三思而行,
    坚定不移,
    持之以恒,
    谨慎谦虚,
    是可以走向财务自由之路。
     

  16. 很抱歉,
    日本,
    不了解,也不懂。
     
  17. 淘气兄,如何看待600068葛洲坝?
    汶川地震,大坝危机,对600068的发展有利么?
     
  18. 在水利地理资源有限的情况下,
    做水电工程还有多少空间?
    目前的股价还有什么吸引力?

    资源环境制约,
    电力科技水平滞后,
    电力应急体系不完善,
    是中国电力工业安全发展的三大压力。

    煤电占80%,
    负荷中心在东部地区,
    这次灾害现象暴露问题非常突出。

    新增能源以低碳和无碳优质能源为主。
    因此核电发展的空间巨大。
    湖北咸宁核电项目为国内第一个内陆核电站。
     
  19. 不同的思想家也是有体系或者窠臼的

    默念淮南子只能让人越发跳不出淮南子的思想框框

    要跳出窠臼 干脆就自创一套体系

    那才是真正的思想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