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个熊股

Discussion in 'Stocks' started by shawn, Apr 26, 2007.

  1. 淘气兄别拉得太快哦,我按计划要下个月才进入,千万不要5月份就搞到80,呵呵。
     
  2. 谢谢。我觉得它的走势和410在启动时的走势一样。利好而不断打压,但下跌空间就是不大,所以,我今天开盘就买入了46.40元。呵呵。
     
  3. 俺可没那么大能量。
    5月就是建仓期。
    也就是15天的时间。
    后面不敢想象了。
     
  4. 已于3月19日介入,44.46成本。早了点,呵呵!
     
  5. 中兴通讯宣布今年进军九国电信增值业务市场

    中兴通讯昨天在北京宣布,将在今年进入包括孟加拉、印度、巴基斯坦、越南、阿联酋、埃及、巴西、阿尔及利亚、肯尼亚9国,以开辟包括东南亚、非洲、中东、南美等在内的电信增值业务市场。
     
  6. “TD-SCDMA网络试验与发放3G牌照没有关系,牌照发放取决于两点:技术成熟度和竞争格局的形成。”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在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的一个专题论坛上说。

      他认为,中国3G牌照发放在技术成熟度上已经没有问题,尤其是TD-SCDMA。

    如此,则中国电信市场的竞争格局将是决定3G牌照发放的关键因素。“要设计一个能够形成有效竞争的、改革成本比较低的,有利于发展、有利于老百姓的竞争格局。”奚国华说。

      我们有理由相信,奚国华的讲话指明了中国电信业改革的方向,新的竞争格局的形成必须借助于重组手段。而一旦3G牌照发放的条件得以满足,上马3G也就顺理成章了。

      首先,博鳌亚洲论坛的国际关注度逐渐增加,国际影响力日渐增大。本次论坛是自2002年举办首届年会以来的第六届年会,吸引了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多名各界人士广泛参与。另据了解,英国《金融时报》、美国彭博新闻社以及英国广播公司首次成为博鳌亚洲论坛媒体合作伙伴。这就决定了任何在论坛上发表的言论都具有极高的可信度。

      其次,奚国华副部长在“5.17”世界电信日之前代表官方作出明确表态,说明有一定的准备。他表示,有关方案正在研究和考虑当中,因为问题比较复杂,有很多不同意见,所以尚未有定论,也没有时间表,不过正在加快决策步伐。

      世界电信日对于世界电信业来说是个不平凡的日子。“5.17”也可以说是一个愿望的日子,总是希望一些东西从混沌到清晰,有关产业重组的问题,涉及到3G 产业的政策问题,都是业界关注的焦点。

      最近,有业内专家推测,电信业重组最大可能于5月17日公告。此前,据广发证券研究报告称,3G牌照发放最早时间为今年的电信日即5月17日。业界关于3G牌照发放会在世界电信日对外公布的预测已经不是一两次了。

      可见,“5.17”也可看作是一个政策发布的节点。2002年5月16日,根据国务院电信改革方案,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实行南北分拆。是不是可以据此推断,“5.17”将会有重大政策出台?

      再次,按照奚国华副部长所说,新的竞争格局是一个能够达成有效竞争、改革成本比较低的,且有利于行业发展和社会公众的竞争格局。面对目前失衡的电信市场格局,只有通过重组才能达到这四者的平衡。

      在国内电信市场上,移动替代固网趋势明显,固网业务开始萎缩,而移动业务增长向好。这样一来,移动运营商竞争优势愈发突出,而固网运营商则遭遇发展困境。财报显示,中移动去年营业收入达2953.58亿元,同比增长了21.5%。中国移动一家独大,业绩远远超过其他运营商。

       同时,3G牌照的发放如果没有合理的市场环境,3G的风险将会被进一步扩大。万方咨询总监付亮认为,如果目前格局不变,由于中国移动明显的盈利和投资规模,其领先局面将不断扩大,即使发了3G牌照,其他运营商也很难有所突破。

      无疑,重组是迅速构建有效竞争格局的最佳手段。信产部电信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晶认为,目前我国电信业一家独大的局面无法形成真正的市场竞争,只有通过有效的资源配置,才能最快捷地形成有效竞争的电信市场。

      以优化资源配置为目的的资产重组有望减缓甚至遏制重复建设、资源使用效率低、恶性竞争等状况,实现电信业的持续、健康、协调发展。而且,加快重组步伐可以使每个电信企业都可以获得发展的动力,在3G启动后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的福利需求。

      当然,在众多重组方案中,必须选择最经济的方案,以最小的成本获得最大的重组效益。电信业重组如果进一步推迟只会提高重组成本、减弱重组效果。

      新的市场格局如果形成,下一步就是发放3G牌照了。在标准的选择上,奚国华说,“推荐标准决定了,发放牌照的数量决定了,其他由企业自主选择。”中国已于2006年1月发布TD-SCDMA为国家通信行业标准。不久还将发布WCDMA和CDMA2000两种标准。

      总之,当前电信业的主要矛盾是结构性失衡,解决这一矛盾必须加快电信业重组的步伐,使电信企业实现全业务经营,从而促进产业的又好又快发展,推动公众福利的普遍提高。
     
  7. 能竞争过美欧的厂商吗?
     
  8. 有人欢喜有人忧,2007年中移动350亿GSM升级采购初定
    有人欢喜有人忧,2007年中移动350亿GSM升级采购初定

    华为中兴或迎来大丰收,北电、摩托罗拉、西门子成输家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消息人士处获悉,与TD招标几乎同期进行的中国移动2007年全国GSM网络升级集中采购招标,已经有了初步结果。华为、中兴一共拿下了约25%的份额,上海贝尔阿尔卡特(ASB)也成功拿到20%左右的份额,原来在中国的2G市场占有绝对优势的爱立信和诺基亚份额被大幅度压缩,总体份额在50%上下。北电、西门子以及摩托罗拉的设备则在这次招标中被大量替换。

      此前的2G市场,爱立信一家的份额就超过40%以上。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从数字上看,华为、中兴超过20%的市场份额远不能跟TD招标中兴一家拿下50%左右份额相提并论,但在中国2G市场,国外厂家一直占据绝对优势地位,华为、中兴的总共份额还不超过5%,因此,这样的结果仍然是华为、中兴等国内企业的巨大胜利。

      不过招标的最后结束以及正式合同大约会推迟到5月份。

      中兴一位内部人士表示,他现在无法透露最终的结果,因为正式合同还没有签订,但华为、中兴的表现肯定是创纪录的,就单个企业来说,爱立信还有可能排名第一。

      不过由于2G市场基本成熟而且竞争激烈,这次招标中的2G设备价格被大大地压缩,每载频价格最高估计为2万~2.5万元,甚至仅为去年1/2,而TD设备每载频价格为5.2万元。

      按照之前的估计,中国移动此次全国范围的GSM升级集中采购总金额在350亿元左右,不过据消息人士透露,这个总金额跟TD的267亿元一样,并不全是设备的总金额,因此根据所谓的市场份额还无法直接算出各家拿下的订单。

      业内人士认为,此前华为、中兴虽然在海外市场屡传捷报,但在国内市场2G市场起步较晚,国外企业的技术相对成熟,所以市场份额并不理想。通过这次全国升级集采,华为、中兴的份额有了大幅度提高,有利于其在国际市场进一步开拓。
     
  9. 现在来讲,通信制造商的技术差距越来越小,最后靠的还是成本和营销。
    在通讯行业里,思科的钱伯斯说,像北电这样的公司已经落伍了,今后的对手没几家。
     
  10. h版,中兴在发展中国家的竞争力毋庸置疑,技术和成本都不是问题。要放范的是这些小国家的政治环境,如果发生动乱,则回款会是问题。不过通讯行业的都是大单子,一般都有银行担保。

    在国际市场上,中兴和华为投标的价格经常只有竞争对手如爱立信,阿尔卡特朗讯的三分之一。

    对于欧美市场,难度则要大得多。
     
  11. 想想还是老李厉害啊,六、七年前就开始到发展中国家搞3G。
     
  12.   25年来美国十大牛股排名股票名称 过去20年涨幅
      1 富兰克林资源 64224%
      2 丹纳赫 47913%
      3 伊顿范斯公司 38444%
      4 联合健康集团 37672%
      5 思科 33632%
      6 国际游戏科技公司 33436%
      7 生迈公司 30531%
      8 微软 29266%
      9 百思买 28703%
      10 甲骨文 28535%

    高科技有好几家,思科,微软,甲骨文都是赶上了好时候。
    通讯制造业,应该说高峰已过,现在是一个消退的行业,也就是进入拼成本的阶段了。
    这个行业真正有技术优势的只有一家,就是高通,专门靠收专利费;但这种优势正在减弱。

    百思买和沃尔玛这样的公司,极有可能在中国复制,而且这种公司是不受周期影响的,
    我看好苏宁电器。
     
  13. 李嘉诚首先从意大利和英国开始搞3G,其实是失败的投资。
    因为2000年之前欧洲的3G牌照动辄几百亿,上千亿美元,泡沫太大了。
    很多运营商不行了,很多制造商不行了。朗讯1999年400亿营收,市值3200亿美元,
    2000年坏账几百亿,几乎破产。
    老李靠着码头,地产,零售等多元化的投资来给3G输血,硬是挺过了这几年。、
    真不容易,现在是满满看到了曙光。
    还卖掉了O2,老h应该知道O2出现在阿森纳的球衣胸前。卖掉O2虽然赚了不少钱,
    但如果不是为了补3G窟窿,老李应该不会卖。
    但3G的现实却不是那么美好,盈利非常困难,到现在还有一种"Killer Application"。
     
  14. 深市的权重股,
    这一轮牛市却当了熊股。
    等待机会.
     
  15. 下一波的大牛股票
     
  16. 虽然新帐户进场时间和点位都很晚,
    但还算顺利,
    就拜托0063的炒手们努力了。
     
  17. 牛市还是白马不如黑马。
    超级居亏的大唐电信不知要涨停到什么时候?要创造ST股价的新记录?
    现在的价格已经远远透支了完全装入大唐移动3G业务几年内的价值。
     
  18. 大唐电信虚报利润遭上证所谴责 诚信记录受损
    本报讯 (记者敖晓波)由于披露的业绩前后大变脸、涉嫌虚报利润,大唐电信(*ST大唐)昨天遭到了上证所的公开谴责。上证所表示,对于上述惩戒,交易所还将抄报国务院国资委,并将其计入上市公司诚信记录。

      大唐电信于2006年10月28日披露了关于2006年度业绩预增公告,信誓旦旦地预计公司2006年度将实现盈利;而在今年4月年报披露前几日,大唐电信则发布公告向投资者“深表歉意”,称公司2006年度将出现大幅亏损。大唐电信称,尽管公司2006年度主营业务规模和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大幅提高,但鉴于公司无线、光通信等传统通信设备产业历年经营留存的大量资产给公司带来预期的收益能力有限,依据会计审慎的原则,仍需对整合后的无线、光通信资产大幅计提减值准备,由此将造成公司2006年度财务报告亏损。

      而随后公司在4月19日披露的年报几乎可以用“触目惊心”来形容,报告显示,公司净利润出现了负增长,亏损总额高达7.19亿元。而公司也由于2005年和2006年连续两年亏损而被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

      上证所认为,大唐电信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因此对该公司作出了公开谴责的处罚。上证所重申,董事会全体成员应当保证重大信息的及时和公平披露,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保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19. 就是这样,没有诚信的ST股反而极具投机价值。
     
  20. 今天在45.81元加了一点点000063。
    慢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