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我有一个很好的设想,想投资开发一套股票软件,外包大概需

Discussion in '开拓者期货自动交易平台' started by qiangqiang, Jul 18, 2006.

  1. 我说的开放接口,就是公开一组COM组件的API,或者dll函数的API,可以让别人调用来进行委托和查询行情。Interactive Brokers公开了一组API,给你个链接http://www.interactivebrokers.com/php/webhelp/Interoperability/Socket_Client_C++/socketsapp.htm。我指的就是这东西,没说要你们开源。
    你们尽管可以提供数据层的SDK,但是性价比(日内自动交易的重要性/定制的费用)太低,恐怕市场会非常小,至少我宁愿去找IB做港股和权证
     
  2. 我们正是这么做的。我们提供给你.h文件、.lib文件和 .dll文件。国外的软件也是这么做的。
    技术上的问题好办。兄弟你说的性价比低的问题是属于商业问题,不知道你觉得我们该如何操作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请教教我吧。
     
  3. 国外软件(包括Interactive Brokers)的API是免费的,尽管Interactive Brokers的服务器稳定性方面口碑不是很好。
    国内没有哪家公司免费提供接口,这里面肯定有他们的顾虑,商业问题最麻烦,就看你们敢不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了。我想这里面的关键,应该是做个调研,了解国内既懂技术又懂资本市场并且愿意DIY自己交易系统的人到底有多少,如果很多人愿意,那么免费提供这方面的api,有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商业利润。当然,剑有双刃,如果当初的设想不周全,公开API之后也有可能会有不可预期的麻烦。
    我能想到的,有这么两点,1. 用API发送的委托请求,数据库需要有字段单独标识,如果用户没这个权限,那么这笔单子就是废单。
    2. 如果用户想用定制的委托API,需要签免责协议,免掉你们公司当用户被别人盗用账号时带来的风险。
     
  4. 原来你是希望免费开放接口。我会再仔细考虑一下,我想我们会免费开放数据层接口的:)
     
  5. 我希望免费最主要的是希望用的人多起来,这样安全系数反而会更大,而且交投更活跃,对于日内自动交易来说才更有机会赢利。
    对于你们来说,也许表面上看少了一些盈利,但是以后因此而产生的成交量恐怕是不可估量的。你们要做IB的话,最关键的盈利目标恐怕还是在成交量上吧。日内自动交易往最少的算,5万块钱一个月就可以做出百万级以上的成交量
    做个友情提醒,你们开放接口有一些法规上的障碍需要绕过去,尤其是行情接口,委托也要限制撤单量
     
  6. 不是钱的问题。是个服务质量的问题。如果你使用免费的数据层接口,假如我们升级了服务器接口,那么你的接口必须重新下载升级并且重新编译你的客户端应用层才行。我们不知道会有哪些客户在使用免费接口,所以我只能在网站上发个通知,就自行升级了服务器。这样我们在该接口上的服务质量就会差。我们不太喜欢干这种半吊子的事情。
    我们的软件刚刚开始成长,大量的新功能要做。数据层接口一定会不断升级变化。如果是免费,这种变化的维护就会变成你的负担。
     
  7. 各家有各家的难处,我也只是个建议,你们有这些想法就好,市场的良性发展需要多赢。预祝你们事业兴隆,我找时间研究一下在你们软件上如何实现我的策略,不过难度比较大,你们不支持外部函数调用,就算支持了,要是同步的,程序做运算的时候也会死在那里,这个时候行情早就变了。要是你们能像wld一样把自己public出一个COM就好了
     
  8. 国内行业垄断严重 行政干预太多 可行性低啊
     
  9. 即时搞起来了,说不定哪天交易所以一个安全原因就把你封杀了
     

  10. 你不需要支持外部函数调用的。你从TB数据层把实时数据倒到你的分析工具里(EXCEL也好,MATLAB也好),运算运算,然后再用TB数据层来下单就可以了。成交回报、权益、可用资金等等信息,TB数据层都会推送给你的客户端数据层,然后你用应用层把这些数据显示出来就行了。
    我不明白为什么需要TB数据层去调用外部函数。
     
  11. 我没说用你们数据层调用外部函数...我是说你们的公式系统不能调用外部函数
    你们现在也不公开数据层接口,你刚才说的那些(从TB数据层把实时数据倒到你的分析工具里,然后再用TB数据层来下单就可以了)现在能用吗?
     
  12. 公式部分确实不能调用外部函数,这部分改起来可能会晚点儿。
    你得到数据层接口,就能倒数据了,也能下单了。TB本身就是按照这个架构实现的。目前无法开放接口是因为这部分如果开放还需要整理,而且服务器现在要升级的东西比较多。我们会尽快开放免费数据层接口的,我们肯定不会把这个软件做成个黑盒子的。
     
  13. 先把接口开放给我,帮你测试测试。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