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开宏汇版块,请议。

Discussion in 'Excel' started by hylt, May 15, 2006.

  1. OK。注意注册时用户名填:wj2000@海洋论坛
     
  2. (不断在本贴编辑更新)
    我用宏汇NSD一年多了。感觉是有特色,但不一定与系统交易有很多交叉,主要是设计思路上的原因。
    先说缺点:1)行情频率低,估计是网络接口的一半,不适合做权证等跑得快的证券;2)稳定性不好,经常需要手动重启(行情),自动交易选择这个平台估计是灾难,这个问题有一年了。
    再说优点:1)数据库基础好,通过COM编程接口可以任意提取交易和基本面数据,但由于实时数据质量的问题,不宜其倚赖分笔(TICK)数据;2)开放编程接口,扩展性好;3)有实用功能设计,例如我目前主要使用的股线谱;4)是现时少有的保存5档分笔历史数据(可长达4年)的商业软件(但由于上述原因,该数据质量不理想);5)券商普遍使用的商业软件,营业部基础扎实,生存期会比较长(相对于分析家等)。
    再说一个与目前形势有关的话题,包括宏汇在内的软件系统对于当前火暴的行情来说,从交易者的角度看其重要性不大,博弈的规则或许是更加值得重视的因素。
     
  3. 我今天同时开了通达信(中投证券深圳服务器)、分析家(上海服务器)、宏汇NSD,发现前两个的分笔成交基本一致,而宏汇的合并分笔稍微多点。
    我也遇到一次行情中断要手动重启的情况。断线自动重连功能应该不难做吧,希望他们尽快加上。
     
  4. 专业版应该下载哪个?
     
  5. 没有试过,有什么建议,我一定照办。
     
  6. 出是能出出的,但我喜欢把事情搞彻底,搞明白,你的办法好,但是不到最后我心不平。
    电脑风扇停转和网络中断问题我也都在想办法中,为此,这些日子我工作得很辛苦!!
    现在令我最心疼的是滑移价差,除了变换市场,没有其他好办法。
    无人值守是目标,利大于弊,我已经很不相信人的责任心了,到时候换雇员为时已晚。
     
  7. 自动交易的事,已经有多人解决(我、ITFIN、FISHER),多券商适用(海通、招商、国信、天网),可以说可以在任何一种系统环境下(包括EXCEL)都没有问题(但还没有人力去做开发实现)。
    最新的进展是:1)已有专业网上交易软件可以作到条件指令,条件可以是价、量(大盘或个股均可),STP指令已经能够做;2)已经知道部分网上交易软件的低层协议格式。
    AMKR想搞EXCEL环境下的权证交易可以用我贴出过的实时服务器+FinData抓任意交易数据和主要基本面数据做系统。下单的事目前先手工一下吧。
     
  8. 只是证券么?不知道有没有期货的版本
     
  9. 没有。
     
  10. 宏汇NSD支持期货,需要为行情交费。
     
  11. 哈哈,在软件里注册wj2000@海洋论坛,提示“用户名中包含无效的字符!” 8)
    不支持“@海洋论坛”这样的格式的,明天再说了,准备回家了 :lol:
     
  12. 赞成,宏汇的口碑很好,有不少忠实客户.可惜市场上的行情交易软件同质性太强,开放性太差.
     
  13. 是的,同质性太强,开放性太差,如果不开放很难有前途的!
     
  14. 用户名不能超过12个字符,因此改成wj2000@海洋。
     
  15. 宏汇的客户群体与海洋的人不太一致(但开发者好象比较接近)。另外,从开放性来说宏汇已经很好了,不应要求其使用者都为程序员吧。
     
  16. 证券软件现在市场上已经有很多了,这个软件一开始就说要收费,可能会对他们的推广有一定的障碍。
    另外用过的朋友感觉跟飞狐、分析家比如何?我个人感觉超过飞狐就很不容易
     
  17. 晕倒,用户名中不能有特殊字符,刚才问了文可,现在确定为海洋_某某,如海洋_wj2000,注意中间是半角下划线。
     
  18. tom_sh兄,
    请把你在宏汇的用户名告诉我,我跟文可说一下也帮你加上海洋前缀。我已经从hylt改为海洋_hylt。
     
  19. 就是tom_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