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缠论的整理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samphils, Aug 10, 2015.

  1. 缠论自己认为不太适合杠杆,双向市场,而现在股票市场也开始变成了这个杠杆双向市场了
     
  2. 错误率 0.001 , 成功率 0.9*0.9*0.9 = 0.729, 中间 0.29 部分可能就是中阴之区, 无法判断了。
     
  3. 谢谢又整理分享了一遍说禅的博客,很多年了,缅怀一下
     
  4. 你说的没错,但当年的我就是深受2元思维的困扰。就好比我现在说”不好“两个字,其实你通过字面,然后把他解码还原到脑子里后,得倒意思应该是和”坏“一样的意思。这就是我们这个文字语言的2元化思维。

    真的无处可逃:)
     
  5. 如果有条件的话,建议参加一个至少10天的内观(vipassana)课程。国外许多国家都有学习中心,国内好像有三个。它所训练的正是缠论要求达到的不为外界和自我迷惑的境界,还有其他的意外收获。缠师很多语言其实与内修有关,这个题目极少见到讨论,因为绝大多数traders都对此不了解,海友里有几位修行的,不知他们的心得如何。《心灵交易法》可能是类似的内容。
     
  6. 真要是玩心灵,那么那些什么笔,中枢,就都用不上了。中华文明就有一整套开发运用本体的方法,只不过没公开而已,这些东西本来就不是容易理解的,如说改变过去,估计没几个能接受得了。
    玩内观几天没什么意义的,不是睡着就是联想翩翩,而且玩这些心灵的东西,没有很强大的三观,就容易出问题,而且出了问题还很难恢复正常。
     
  7. 期货死了,期权还小,两融缩了, 没有杠杆,双向市场的股票, 缠论又可以回来了。
     
  8. 前段太忙,时隔一个季度回来看,感觉有几个问题:

    1 A股市场流动性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流动性充足的,绝非美股的小盘股能够相比,距离,艺龙之前宣布私有化之后,一天交易量就几万股。流动性差,报价自然好不到哪里去,分分钟盘口吃你。也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交易损耗在A股几乎都不用考虑,这点同时做A美股的人能够感觉很明显,挂单的容易度,准确度,基本精度会有一个差距(高手当我没说哈哈)

    2 美股是半强有效市场,所以,对于财报给予的价值上的纠正,会很充分,一个字眼都可能影响走势,个人经验至少是周级别上的走势,因此单纯看图可能会踩到地雷直接炸死,这个炸死后果不明,可以是直接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可以是各种。相比A股可能更多就是跌停板,而且高手可以好好利用盘前竞价时间段断臂逃生,相对来说,容易很多。美股可能还没开盘就卡你一个非常尴尬的价格,一击致命。

    3 缠最后基本是用生命控盘来保证对市场任何异动都有感觉,针对试图程序化交易的非高手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而且从成本上来说也是非常大的,但是某种程度上来说,如果把一些大级别的机会抓住,成功率还是很高的。这时候更需要耐心等待吧。

    4 系统一定是有可能犯错的,更多面临的问题是,如果犯错怎么办?这点我觉得其实缠有提过,要止损。没记错在系列文前20里,还是有提的,这点不用太污蔑缠。缠本来开此博客更多是一个局,让更多人更巧妙地做多吧,当时学成的朋友,估计都赚了不少。

    5 成熟的交易者最后会有自己的体系,更多在于思考和借鉴,如果一直纠缠缠论本身,我觉得挺浪费时间的。一些挑战和质疑,倒是有可能开启灵感~
     
  9. 我只看过几次,缠论的买卖点是有明确的定义的,看起来也是明白的,可是当你运用的时候就会发现当你要确定买卖点的时候,仍然具有很强的主观性.(倘若前述假设成立,这也就是大多数人不可能单纯靠缠论来获利,剩下的那些当中有那么一两个少数人靠缠论来获利的话,我觉得它其实靠其它也能获利..)
     
  10. 总结得好。
     
  11. 缠论的买卖点定义很明确,一买,二买,三买,一卖,二卖,三卖,震荡策略的思想在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