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缠论的整理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samphils, Aug 10, 2015.

  1. 缠师是将门之后,受到过良好的教育。如钢琴,哲学,是北大数学系的。所以缠论中有区间套一说。他比同是将门之后的刘军洛强多了。

    恕我猜想,论坛的H.T.大侠有可能也是将门之后。
     
  2. 缠师没说缠论适合所有市场。没否定,也没肯定。有网友问他,是否适合期货市场。他说期货市场风险大,先在股票市场用好吧,大体意思就是这样。
     
  3. 缠论不是什么新东西,基本的核心的东西就是波浪理论+“混沌”,作者后来为了能“适应”复杂的市场环境,就犯了和波浪理论同样的问题,不断增加判别的假设以为能满足包罗万象的世界,从开始的简洁走向复杂化。
     
  4. 我有个网上整理的电子版,如果需要我有空上传,也是过去朋友要的时候找来的。
    可以看看,相当于波浪+混沌,所以和波浪一样有同样的问题——企图解释一切,从而使判别越来越复杂化!
     
  5. 关于身份
    可以肯定 缠即使是叫叫李彪,也肯定不是网上那篇莫名其妙的同学回忆录描述的那个‘李彪’,为什么会有这篇文章不知道是不是缠故意布局误导还是不相关的人所写。 至于缠师真正身份,问华生肯定知道。
    至于缠博全集 有人提过可能不是他一个人所写,个人觉得也有这个可能性,缠是女的概率大些。缠新浪博客的回复里有好几个缠师的马甲。
    ==============

    关于缠论
    个人觉得是缠师试着对自己的交易认识 系统化理论化的没有完成也不太成功的尝试,首先要清楚一点缠师自己炒股赚钱肯定不是依靠缠论的。而缠论这种对交易更高一层次的论述,越试图理论正确,就越免不了可操作性的减弱。
    对缠论本身理解不深 关于缠论的实操 很想听听楼主 和其他人的见解
     
  6. 我是08年的时候打印出来的,看了多少遍我没算,但是肯定也不算少,我还做过笔记,当然目前来说我不会再去研究缠论了,我的看法缠论脱胎于波浪,但更多是作者的经验之作。对于缠论的评论,天涯上有两篇我认为还可以的帖子,请你看看《9个字消灭缠论》,还有一个是一叶知秋写的《市场就是赌博》,标题大致是这样,都有点久远。

    关于东洋资料我手上也没有搜集齐全,所以暂时无法提供,以后等我有时间了搜集齐全我会分享的,这个你放心好了。
     
  7. 谢谢告知。
     
  8. 必然啊,第一波发财是靠关系的,这点其实缠论本身就有提到,只是很多人极度重视指标,没有认识到,正要讲呢。
     
  9. 恩恩,望百科全书大侠分享!
     
  10. 肯定是难以适合期货市场的,因为假设就是这个产品在操作级别是可以持续操作的,若如此,期货的品种可以操作的级别就比较小了(至于实际交易员操作的级别小那是另一回事了)
     
  11. 缠师预测07年到六千点。光凭这点就无人能及。缠师还有一些非理论性的杂谈,股票就是一张废纸,深刻地揭示了市场的本质。缠师对级别的阐述是任何其他理论所没有的。
     

  12. 前面已经告诉你了 预测点位不是很困难的事情 不过这也是赌 也不是百分百 中间也会有变数 比如政策 比如资金流动 这也是我在另外一贴文HT大哥 历史是否会重复这个问题

    另外 你的回复我感觉 有脑残粉的倾向(无偏差评价) 呵呵 做交易赚钱乃至出人头地还是得靠自己
     
  13. 缠论学的最好的应该是石猴吧?不知道缠论学的特好的是不是从市场,至少A股市场赚钱易如反掌。或许学的不好,个人感觉后面的笔线段不如前面几篇适用,从数学上定义背驰难道还是挺大的。
     
  14. 缠论的重要前提:
    1 缠论的全篇布局从力争获得3个独立的60%胜率系统开始,这也能体现它和天涯ID“喜数女”的关系,但是终篇只谈了技术分析,原因是其认为技术面的分析是最可靠,也是散户最能掌握的。这让我想到这段SEC抓的乌克兰黑客黑新闻系统来提前或许earning信息的事情。
    2 股票在A股就是一张纸,纸和纸之间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区别,换句话说,基本面的影响并不是特别大,当然,有各种消息内幕,比如高送转这样的,另当别论。
    3 散户用来炒股票的钱必须是闲钱。利用较长的时间,比如十年,耐心地用缠论的技术面分析让自己的资金量上一个台阶没问题。
    4 交易的品种必须是连续交易不停止的品种。

    换一个角度来说3个前提:
    1 技术分析,或者定义中枢等方式,即便登峰造极,也只是一个独立的系统,它仍然有自己的不到100%胜率,会有止蚀的必要。
    2 大盘个股相关性强的个股很多,A股内幕横行,没有什么必要去相信价值投资,都是类似传销的东西(类似原话)
    3 资金的安全特别重要,保证你输得起,缠也在实战案例讲过自己如何通过不断降低成本让对方的资金压力过大而退出。对于散户来说,加杠杆是一件风险挺大的事情。当然,这里并不是都是散户,但是这也同时说明,杠杆的存在对于资金的驾驭能力要求更高,汇债期股这个标的流传的操作难度排名自然也是可以理解的。这轮牛市犯此戒者最后倾家荡产者不少。至于最后一句,我觉得10年内能坚持只用单纯的技术面分析去做的人很难。大多数人只要犯贪懒嗔痴慢五戒其中几个,在操作上极端运气再不好一些,就可以说再见了。
    4 缠论的一个大劣势就是它单独按照技术面分析很可能无法躲过停牌股(复牌之后涨跌另说)。

    所以,个人认为,单纯通过缠论去实现程序化交易这个思路本身就是在逻辑上有问题的,大多人学缠论还不一定能判断大概盘整的区间,那么基本可以默认为趋势策略,在这种前提下,防止巨大回撤的有效办法对于想依靠机器操作的人,并不是特别多。缠的说法是把成本降为负值啊,难道要把这个也拿去程序化吗 ?最后哪天开心再全部清仓?这是不现实的。
     
  15. 如果缠论能指导交易操作,那么一定会有明确的买入点、卖出点、止损位的吧?
    这样程序化就没有问题了啊。
    即使成本是负的,在卖出点也是要卖出的。

    另外,缠师把成本降到负的方法也是出自缠论吗?
     
  16. 关键就在于,缠论核心并没有指出明确的买入点和卖出点。
     
  17. 以缠师的思想深度来看,几乎可以肯定不会是一个女人。不是说我性别歧视,女人不太可能到达那个高度,自古以来就没有!
     
  18. 惭愧,我确实对缠论几乎无所知,如果无法得到买入、卖出点,那么如何通过缠论来交易呢?
    能简单说一下缠论对交易有什么指导作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