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量化交易平台-类quantopian

Discussion in 'Python & Quantopian' started by tomorrow89, Jan 26, 2015.

  1. 先小透露下,类似quantopian的在线量化平台即将推出,其中包含A股,因为考虑到速度,策略编写语言是java,但是包装了大量的函数,也提供了市场上最准确的数据,十分易用。技术方面不劣于quantopian。分析与测试都非常方便。不知道大家的兴趣如何?
     
  2. 很感兴趣啊,什么时候上线?
     
  3. 会在2015年早期 开始私测。我们面向的测试用户是专业的个人量化交易者和机构里面的quant。有兴趣的话,可以私信我。
     
  4. http://www.wquant.com/ 微量网-首家量化投资策略云交易平台|主题投资|程序化交易|高频交易
    878个 微量网投资策略
    4,387,119,548元 实盘账户总交易额
    187家 合作金融机构
     
  5. 回复以上的,我只能说区别还是比较大的。
     
  6. 关注中
     
  7. mark一下,支持C#吗
     
  8. 其实对懂C#的人来说,Java 真的很容易掌握,而且我们并不需要掌握复杂的Java知识就可以应用了。
     
  9. 谢谢您们的意见和关注,也欢迎各种有槽点的评论。
     
  10. 提供一个支持quantopian代码的快速平台有用吗?
     
  11. 不是支持quantopian代码,quantopian是python做的,支持python编写。这是与quantopian的理念和形式相近的平台,不过是用java,可以达到更高的速度。两者都可以编写复杂的策略
     
  12. 说说看都有哪些区别?初看起来,都是策略编写和测试平台。
     
  13. 了解Quantopian的人,会了解它的特性:这是一个社区与工具并重的地方。我们在开发的初期,也是准备做一个量化工具类的网站让大家使用。但在接触quantopian以后,我们的思想有所启发。因为大多的自由trader或者学习者(甚至在美国),他们的资源比较匮乏,也没有一个很好的沟通和学习的平台,大部分人都在自己摸索的阶段。而我们要做的,是让大家更好地在这个平台编写测试(以后会涉及直接交易),并且在自愿的情况下与他人讨论、分享、验证数据的结果甚至策略代码的改进。 基于这个原则,我们在开发设计方面就包含了很多很便捷的功能和特性。另外在线编辑、编译运行策略 很方便,在安全、速度方面我们也做了很多优化。 最后想说,这群资深的软件工程师(金融及互联网及安全相关的)+quant在一起,想做点和现有的软件有点不同,并且有趣的东西。
     
  14. 关注。先点个赞~
     
  15. 楼主有没有考虑过中国和美国国情不同?中国网友分享的意愿比美国网友要低很多,这会极大程度阻碍网站的发展。
     
  16. 至于您提的这点,我们有考虑过。但其实您看知乎的盛行,就了解到其实我们对中国网友不愿意分享的观点是存在偏颇的。我们从3点去处理这个问题:1 网站系统本身是否足够好,能吸引到优秀的人使用 2 网站系统是否足够方便,让大家可以互相分享研讨策略的表现。3 还有很关键的一点是网站种子用户的选取,他们很大程度地定了网站的基调。

    还有的是大家现在各自的量化工具都有所不同、由于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参差不齐及其它问题,导致讨论没有在同一个基准上。但是在同一个平台上,这是无障碍的。
     
  17. 我从一定程度上同意你的观点。 一个网站积累用户的速度取决于易用性和种子用户。不过很多东西是一个“量”的为题。和策略分享网站相比,知乎的盛行有两点比较重要:1. 知乎是问答网站,门槛低,通用性强,这决定了他的种子用户的量比较大。2. 问答网站实现的技术相对较成熟,工程师们的经验也更丰富。

    我非常期待你们产品上线,到时一定认真试用。
     
  18. 其实,类似的网站除了使用python的quantopian, 还有使用c#的quantconnect, 它也提供外汇和美股数据
     
  19. 期待中
     
  20. 非常感谢! 我们的工程师也是有很丰富的金融交易软件开发的经验,当然好的产品和社区不能一蹴而就,我们会竭尽所能。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