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们都任由谎言泛滥,谁将是受害者?

Discussion in 'Stocks' started by H.T., Jul 25, 2014.

  1. 这个世界就是人为主导的一场阴谋?
    好危险!
     

  2. 这里面的一所中国大学我读过,这里面的另一所外国的大学我也读过,可以告诉你的是:

    就大学/研究院教育而言,中国的大学真的很差,特别是在研究院这个层次,主要差距在导师的敬业程度和学院的学术气氛。 现在大学里的导师都忙着捞科研经费和评职称,把时间花在写一大堆论文上,因为评职称需要。

    真正投入全身心做学问,搞研究的,有,但不是大多数。
     
  3. 看来我们还有可能是中国大学的校友,也可能是外国大学的校友。
    你说的氛围差距敬业程度确实存在,我完全认同,不过在过去20年里这个差距在急剧缩小。而且我还可以肯定的告诉你,现在国外研究院的导师们比中国的同行们更急着捞科研经费,因为如果没有这些经费,他们自己和他们的研究团队都要失业。
    你的最后一句结论对中国和5e都适合。
     
  4. 这不是阴谋,是阳谋。上兵伐谋,美国为了维护它的强权,必须能够影响他国。否则,颜色革命如何成功?现在香港占中这种失败要是多了,美国情何以堪?
     
  5. 从科技创造上,我们与美国有差距。
    从人文文化上,西方的价值观比我们的更人性化一些。
    如果能够披露排行的依据,可能更客观的反应了排行。
     
  6. 才注意到你的回帖。所以补充一下。

    如果拿5E国的教育和中国比,可能大家有先入为主的观点。我们换成5E国和德国法国俄罗斯比比如何?英国和加拿大的教育水平会比德国法国高那么多?

    我们还可以更深入想想。如果我没记错,加拿大国立大学仅有7所,人口仅3000万。澳洲新西兰更差。这三个国家都是农业国家,靠出口资源来拉动经济的。这三个国家的教育竟然比德国日本中国俄罗斯的教育水平高那么多?中国有多少国立大学?在读大学生多少?师资力量多少?如果这三个国家教育质量高出德国日本中国俄罗斯这么多,我只能说这三个国家的国民都是外星人。你觉得可能么?

    充其量,过气的美国教育吃老本,和中国有的一比。其它的4E国家,和中国不是一个数量级的,已经被中国远远超过了。
     
  7. 中国的死对头日本的教育水准很高,不是一般的高,京都大学和东京大学,光这两个学院出来的诺贝尔奖的人数是所有华裔诺贝尔奖的5倍不止。最近几年,几乎年年都有日本人得诺贝尔奖。

    工程技术日本更是技高一筹,至今世界顶端的重大技术,关键技术,一半在美国人手上,另一半在日本人手上。

    中国想单独和美日对抗是找死,要挑战美日,先要超过俄罗斯再说(军事)。 至少先停止从俄罗斯购买武器。
     
  8. http://dajia.qq.com/blog/455256089245079
    被美国人捡走的日裔诺奖得主
    ……
    这种异色的诺奖得主的存在,说明了日本企业曾经有过的辉煌,但是日本企业已经不再辉煌,至于这种辉煌还会不会再来,只要看看中村修二为什么会那么有名就知道了。
    中村修二在日亚化学工作时所发明的“氮化半导体结晶膜的成长方法”是蓝色LED的生产的关键技术,得到了日本第2628404号专利。根据这个专利而制得的LED为日亚化学工业株式会社带来的利润,在2004年经东京高等法院认定是1208.6012亿日元,如果折算成美元的话应该是十亿多美元。但是日亚化学工业给中村修二的奖励就只是区区两万日元,不到200美元!
    ……
     

  9. 好久没来了。一上来就看到ST还在耐心度人,真是感到惭愧。现在上网很少,也不打算再正式发言了,根据你们的话题简单提供几点事实供各位参考:

    关于教育--
    这次排名的细节:
    材料科学
    http://www.usnews.com/education/best-global-universities/materials-science
    化学
    http://www.usnews.com/education/best-global-universities/chemistry

    ----
    中国航天,不管看客承不承认,水平绝对世界一流。事故率最低,成功率最高。只要不发射美国卫星,很难出事。至于美国人一来合作就出事,是另外一个话题了。

    中国航天及关联单位的工作由几万十几万中国大学毕业生承担,他们是些什么人?基本上是中国2、3流大学的理工科毕业生,因为清华北大那些一流毕业生都成班的去美国读研打工去了。

    ----
    中国现在在高铁、造船、电子、通讯、军工等很多领域都在爆发式地进步,相关的工程技术人员大部分都是中国2、3流大学的理工科毕业生。

    ----
    现在5e国家的学校很多都是靠中国学生养活。很多中国家长/中国学生认为中国教育质量不好,而花高价去国外学习。美英澳的情况我比较了解,现在很多班很多专业很多系很多学院都是压倒多数的中国学生,如果你出来留学却发现身边全是中国同学,不要意外,这是普遍现象。

    至于这些学校的质量无法一概而论,但是他们招收这么多中国学生的原因通常是毕业生找不到工作,所以本地人不愿意报名。
     
  10. 关于非洲是否更适合人类居住,以前没有想过,ST提出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

    两点事实:
    ----
    直到二十一世纪,非洲的很多部落还没有发明轮子,没有养殖业没有畜牧业。日常生活中的时间大部分用来唱歌跳舞。


    ----
    大约七百年前开始的黑奴贸易,持续了数百年的时间。“市场”存在的原因之一,就是非洲黑人的强壮。
     
  11. 贴一个朋友从美国回北京后写的点东西。不一定全对,但可以看看别人的观点,可以参考。


    就说几乎是国内生活成本最高的帝都吧;实际上主要问题是空气污染,除此之外其他的问题不如想象和宣传中严重。

    先说房价,真得看什么地方的房子,总体上讲房价看跌。看过一个在三环双安商场边上的二手房,144平米500多万。不能算便宜,但也绝对不能算贵了,尤其是针对这个地点来说。房子是2003年左右的,楼层不太好是2层。还看过其他地方的房子,上地(不少高科技公司在那儿)一套155平米的房子也是500多万。那房子不需要供暖,4季恒温,好像是建筑外面包了曾特殊的玻璃,HOA贵点,一年8000。这是我在美国的一个朋友的房子。如果愿意稍微远点,小汤山车程到市里20分钟(不堵情况下),那别墅就是3万左右一平米了,条件不错。如果你愿意再远点,我家亲戚这两年在房山自己买地盖了个5间卧室的独栋,距离天安门55公里(我地图上看的),买地,盖房子,装修全下来100万。那地方村点,但绿化比较好。他当然是做生意的有自己的人装修省了不少。他说开车到市中心1个小时。我在地图上看了看,其实从他家开车到附近地铁站估计也就15分钟。地铁终点站估计上车人也不多,可以有个座,呵呵。因地点远,没暖气,我问这咋办?他说可以搞电暖气,不是问题。数年前回去住过几个月的回龙观,印象还可以很多老同学住那儿。老同学说现在房价也跌了,谈谈3万/平米可以拿下。那地方对一般工薪来说地点距离可接受。再说说,牛逼的学区房,那个曾经炒作10万/平米的华清嘉园(五道口),320万可以买个一室一厅,没落户年限限制,小孩可以上中关村2小。学区房的一个好处是不怕房价跌。你花320万买了,等小孩上完学卖掉,不大可能亏。但所有的人都说,其实租房子是个不错的选项。我同学住望京8000一个月,3室,在我们南加这嘎的一室能不能租下来还是问题。如果你愿意花1万多租房子就相当不错了。实际上楼市是否有泡沫就看首付,月供和租金的关系就知道了。帝都的房价还是有泡沫。看过一高大上的房子,小区据说是军内高官,高层,200多平米,四室,要价900万。那楼号称楼王,飘窗视野极佳(当然应该是在没雾霾的情况下)。总之,新闻总是需要爆炸性来吸引眼球来炒作,中国人不像老外爱吹牛,说话总是把自己扮个苦相,所以外面的人会有印象帝都房价问题太大了。其实你真的进去考察会发现有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和市场,有高有低,实际情况不是那么恐怖。当然,对初出茅庐的毕业生,没啥根基和积蓄,依然会是很大的问题。但,你不能拿帝都和美国农村比,怎么也得和三藩,纽约比,如此比较的话,情况好不少。还有个人喜好是另一个问题,如果你那么喜欢后院就选择较少了。而像我这种无比憎恨后院的人就不是问题,我反而会介意加州木制房屋怕水,怕火,怕白蚁隔音差的问题。这就是个人定位和取舍了。

    再说上学,一样的媒体炒作过头了,有累的学校有不累的,完全看你如何取舍。你非要去那作业繁多的小学然后各种吐槽,那是你的问题。帝都小学普遍的特点,硬件上今年提升不少,我家原先楼下的那个小小学校,塑胶跑道,教学楼都不错。这是比较一般的,如果你去那高大上的私立,卧槽,学校有自己的农场,保证三餐的有机食品供应。当然学费也比较贵10万/年。去参观正好碰到家长会,碰到一个南加回去的海归硅工。据说1/5的孩子家是海归,另一半是土豪,剩下的是不愿意让孩子太累的普通老百姓,咬咬牙挤出学费来。但如果你算笔账,小学6年也就是60万,比买个学区房要剩不少其实。在南加,我一朋友因为买新房子,一年房产税就是8000美元,孩子才不到三岁。假设到小孩毕业,这些年交的房产税足够负担帝都高大上的私立了。这是中国人可去的比较高大上的私立,那些专收外国人的什么哈罗工学一年20多万的就不在考虑范围内了。那些学校出来的只有一条路就是去国外上大学,本来也都是外国籍嘛,这跟普通中国老百姓没关系。还有第二档次的私立,一年2,3万,大概就没农场了,但硬件绝对的一流,比南加的学校设施好不少。这学费对大多数在京百姓来说应该可以负担的。私立学校软件上大多是正面反馈。另外一个所有学校的所共有的特点就是安全,校门口的大拉门一关,全职保安戴着头盔监视校门口所有人的一举一动。随便的路人,没手续,没认识人想进校门基本不太可能。连在校门口拍照他都盯着。想想,当年俺们哥几个在学校门口跟人打群架,最后对方挥舞着大片刀冲进学校的情况应该不太可能再发生了。帝都另外一个明显的改进就是平均优势教育资源。楞是把好学校给拆了,分年级拆,将教师资源平摊到周围原先分立的学校去。这样,市民慢慢就有去那儿都差不多的心态。

    再说工作,这其实是帝都的优势,就业机会遍地都是,亚洲500强地区总部最多的城市这点其他地方很难比较。美国这点不行,纽约是金融,硅谷是码工硅工,如果一家俩口子不同专业就得有所取舍。所以一直有学计算机的跟着其他专业的走的说法,因为计算机好找工作。帝都工作机会多pay的也不错,碰到一个极力推销自己,不仅pay的很高,并且出钱给你租房子。条件都可以谈。这块不多说了,举个例子,一哥们,他在微软,他老婆在ibm,总琢磨投资楼市。我说500万的房子挺贵的了,他说:小意思~ 另外一个发现我之前没想到,国外收入可以贷款买房子,当然你得符合限购政策。

    再说看病,大医院十分难挂号,人巨多,挂号得1个星期之后。但这主要是因为全国人民到北京来看病都是瞄着大医院去的。如果你放弃大医院,去区一级的医院,到了就挂上专家号,6块人民币。办个卡,充钱,化验结果当天出,南加这边是等好几天。化验结果你自己拿着卡去医院里随处的机器上自己查,查了打印出结果再去找医生。小一些的医院硬件环境一般般可接受,较南加医院差点。医生经验水平不错,药到病除。药不便宜,没医保往高了开,500人民币。留个心眼没在医院旁的药店买,去大商场买同样的药花了300. 钱是次要的,关键是医生没给开抗生素,美国医生每次都是抗生素。医生给开的中药,疗效慢点,但多用几天也就好了。也不能怪美国医生,他们不懂中医,根本没这个选项。

    出门,没车不是问题,地铁四通八达,只要不是高峰期问题不大。当然如果你有个小小孩那还是问题。有车更好点。外籍人士在京工作交税可以加入社保,好像是15年。因此,如果你在美国干够社保积分,再去中国干15到20年,你就有两份社保。帝都因产业升级,人的素质一般来说还可以。去过几个小区,人都不错。感觉随着城市扩张文明也在扩张。老同学说他2003年搬来回龙观,那地方算城乡结合部当时。刚搬来时,附近发生几期恶性刑事案件。后来大街上干脆24小时停一辆警车,警灯不时闪耀。等我数年前去那儿小住时,治安已经不时问题了。他给他爸妈安排在更远一处小区,那个是老年社区。楼里楼外安装紧急报警装置,按一下,小区里的安贞医院分院马上出动救护,24小时的服务。小区楼盘3万/平米吧。地点稍远,但地铁要通。老年人也不天天上班,交通不是太大的问题。

    码了这么多字都是第一手资料,情况比我想象的要好的多。我认为移民中国的最大障碍目前就是雾霾,如果你多少在国外打拼过有点积累,其他的基本都不是事。我曾跟我这边关系最近的一个美国佬朋友说在中国大城市有富区和穷区,但没有坏区。他很惊讶,看看NYC,LA,有些地方天一黑就不能去的。他一心想去上海工作生活,并且是那种一去不回头的移民性质。他老婆上海人。不幸的是他投了N多简历都没成。部分原因是他不讲中文,我取笑他说你5岁的儿子都可以讲中文,你也可以学啊。
     
  12. 你的意思是,日本教育水平非常高,所以这个大学排名有猫腻?我们的结论,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一致。虽然原因不同,但太不容易了。:p

    另外,我实在不相信诺贝尔奖的权威性。或者说,诺贝尔奖不是全球奖,只是西方奖。奖给西方以外的诺贝尔奖,都有利益目的。

    中国和美日在家门口对抗,赢是100%的。问题是,中国希望付出的代价尽可能小。
     
  13. 这些文章,一定要在中国和国外都生活过的人才有体会。没出过国的人,在媒体的渲染下,缺乏明辨的能力,所以大多数会把国外想成天堂。

    我个人觉得,就打工来说(必须在城市找工作),在国外生活得更苦。就做生意(完全不缺钱,可以轻松地买几个农庄)来说,在美国澳洲与世无争每天可以打猎务农还不错。后者的判断,主要是因为中国农村的土地还无法买卖。一旦中国农村的土地可以买卖,我还是觉得在中国生活舒服。
     
  14. 最后说两句周小平:

    一。我说过无数次的--谎言无法救中国。
    任何人,立场再对,通过谎言来推广自己的观点是不对的,最后只会有反作用。

    二。一个人水平低、有错误,不能说明他一切都是错的。
    周小平,以前不知道这个人。上次贴了他的一篇文章,当时还以为他是体制内的什么工作人员,现在才知道是个初中生。
    多看他的两篇文章就可以看出他的水平不高,但是这不能推导出爱自己的国家这件事情是错的,不能推导出所有爱国的人都是错的。
    就好像一个人对方舟子个人有意见,但不能因此说打假和科普是错的。
     
  15. 补充一点,我在澳洲和加拿大的好几所大学都发现这个现象:老师是中国人,学生大部分都是中国人。有意思的是,大家都要说英语。

    留学,目前阶段,基本上就是学英语,真是浪费时间和金钱。尤其是自费留学。
     
  16. HT,哈哈,我们竟然同时发帖了。

    作家,不一定都要高学历的,对不?比如韩寒,也没读大学。这点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这个人有没有热爱自己祖国?爱国的人,因为懂得感恩,才懂得敬父母,才懂得忠肝义胆,才会重情义。这样的男人才是真男儿!

    周小平,我也不认识。我就知道他说的“不要辜负了这个时代”!就这句话,我就能断言,周小平是性情中人,懂得何为精忠报国!懂得为人的道理!
     
  17. 老师是中国人,学生也大多是中国人,在国外的大学里;
    相信他们这群人对国内外教育体系有更为深入的理解,他们却选择了国外教育体系,他们应该都不笨,不然也不会从中外教育体系选拔中脱颖而出,既然如此,他们也不会很容易大面积得被洗脑骗取国外,这是很容易理解的。

    没人否认国内教育正在改善,特别是本届政府大力反腐后,相信中国高校学术氛围会再次改善,就现在来说彼此之间的水平就在这里,并接收着全世界老师学生的投票,或者说多空操作。也许世界大学排名机构不够公正,没有取信太多人,但其公正性权威性相信明显高于个人的只言片语,一个公司一个机构能够存活永远依靠他们的产品或者服务的质量。
    中国学生或者中国人的能力相信也很少有人怀疑,再教育系统中国学生能挤掉国外学生的名额,也充分证明了中国学生的能力,但同时也印证了国外一些顶尖高校的教育实力。
    相信很多人都相信中国正在崛起,但我们永远重视现实。
     
  18. 华千芳是初中生,周小平也是?
    这就有意思了。
     
  19. 有很多点我持不同的观点,不多说了。倒数第二段“中国学生或者中国人的能力相信也很少有人怀疑,再教育系统中国学生能挤掉国外学生的名额,也充分证明了中国学生的能力,但同时也印证了国外一些顶尖高校的教育实力。”这最后一句的逻辑好像有点问题,应该是“同时证明了国内中学教育的教育实力”。是吧?
     
  20. 查到了周小平81年生,自己说,98年当兵
    那就最多,高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