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析者永远在找方法"~这句话怎么看?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ch3coohqb, Jun 26, 2014.

  1. 英文版是《金融市场新范式》,
    中文版《索罗斯带你走出金融危机》。
    你找到后,再读庄子外篇的内容,
    然后再对应史玉柱在民生银行干的跛事。
     
  2. 因为我们感到无知,所以在不断的探索路上.

    因为我们感到无所不知,所以在不断的总结概括.
     
  3. 大侠,别老说什么东西不对。

    跟咱们讲讲该是什么东西吧。
     
  4. :) 是的
     
  5. 模型都是跟着价格轨迹屁股后面跑,
    如果碰上马拉松赛,是运气,
    碰上折返跑赛,就惨啦。
    除非你能判断是什么赛。
     
  6. "技术分析者永远在找方法" ╮(╯▽╰)╭
     
  7. 严重同意。说个题外话,从上学的时候学量子力学等课程的期间,就发现国内书籍作者喜欢把简单的问题说的很复杂,显得自己很拽的样子,但国外的大师,都喜欢把复杂的原理讲的很浅显,比较出名的作品有《费曼物理学讲义》和霍金的两本科普书。后来逐渐明白了,喜欢搞得复杂化的那些作者,本身就未必懂那些道理,所以就故弄玄虚,另外,所谓作品也都是东抄抄西抄抄,这种风气非常不好。我希望大家在这里讨论交易也都是真诚的讨论,而不是搞一些华而不实的东西。炫目的技术和高深的理论就一定有效么?目的是为了盈利而不是为了炫耀。扯远了,没别的意思,不针对任何人,勿对号入座。
     
  8. 大道至简,糊涂就乱
     
  9. K兄的这句话很有意思。是不是能理解成:只有不断的交流才能有新的思想产生?
     
  10. 我倒是认为ku大侠那段话的重点不在r兄引用的这段,而在“很多人是后发决策的类型”,很有味道需仔细咀嚼:D
    不断交流所可能产生的新思想只是部分好处,多样性的好处远不止这些,当然这种好处所能被体会到被感知到乃至被体现出来是因人而异因个人所处阶段而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