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那么多人就是不相信转基因?

Discussion in 'Quantum and Mind' started by sansui, Jan 9, 2014.

  1. 日本是美国的殖民地,有什么可比的?
     
  2. 我可以回答你,日本人虽然英语不好,但是学习的很
    玩命,日本公共场所的英语标识比祖国准确的多
     
  3. 为什么 希望你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4. 从日本回来了?有去福岛没有?
    鱼头少吃?还是海鱼少吃?福岛核辐射后的海鱼还是不要吃了吧?
     
  5. 我在东京,离你不远. 这两天天气很好啊,天晴
    的那个蓝

    寿司店排长队,人气很旺,你不吃我吃
     
  6. 如果没说错,我应该是全世界第一批使用商业互联网用户,几十年来在论坛发言从未引起过轰动。这次在hylt体会到了什么是网络。就是一切都是虚拟的,只有脾气是真实的。呵呵
    所以我现在也不相信你在南京或者东京,估计我们相距十万八千里。你也千万别以为我就在日本.....我在南极或北极正在使用卫星互联网也说不定。
    有毒海鱼,有人不吃有人抢着吃;有毒奶粉,有人不吃有人抢着吃;有毒牛肉,有人不吃有人抢着吃;不能保证安全的食物,还是有人不吃有人抢着吃......
    我现在已经完全不吃海鱼牛肉了。购物的时候,一定盯着食品标签,转基因食品一概不要。牛奶,除了我自己从自己喂养的奶牛挤出来的,我是一概不喝的。外出就餐,最后一次已是5年前了。这些安全问题都是大规模工业生产惹的祸,规模越大祸越大越多。科技,终究会惹出未来无法收拾的大祸......
     
  7. [​IMG]

    忘了提醒你,看看日本核辐射的现状。我昨天看到福岛泄露核辐射覆盖日本本土的地图,结果今天没找到。福岛核辐射覆盖了日本三分之一的领土,其中包括东京。不过东京的核污染严重程度排在二类区,比略有超标的三类区略高而已。在2014年,福岛核辐射影响最大的,除了日本本土就是夏威夷。你从图中可以看出。有意思的是,美国围困中国的第一岛链帮中国挡住了大部分核污染。:p
     
  8. gtm

    gtm

    像一只妖艳的蝴蝶,蝴蝶效应自造孽不可活
     
  9. “截至1月13日22时,包括驻联合国代表、驻欧盟使团团长、驻多国大使、代办、驻多地总领事、特派员等在内,共计有43名中国高级别外交官员公开署名谴责安倍,声音遍布欧亚大陆、美洲大陆、太平洋诸岛和非洲。”

    霓虹最近压力还真不小,安倍的经济我看也是悬了。
     
  10. 你們已經 “統一” 了香港,澳门,支持你們再 “統一” 同文同種的臺灣,越南,南北韓,日本。不過,統一前先拿回南海領土,藏南和被俄羅斯霸占的大約3百萬平方公里的領土。你們的統一大業,不要光說不做,全部戰爭在10年之內完成。

    按照你們的說法,凡不同意你們的愛國標準就是不愛國。 這次,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你們如果不同意我的愛國標準,就是不愛國。

    就一個 “國” 再爭辯30年也不會有結果, 與流氓,五毛,精神病人爭辯,真浪費時間,到此為止。
     
  11. 华人起源之谜:中国人祖先是纯正非洲人?!
    http://tv.sohu.com/20101101/n276922529.shtml

    忘了說新加坡,必定也要統一,馬來西亞也有大量華人,順便也統一,伸延下去,有華人的地方都要統一包括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去統一你們的全世界吧!
     
  12. 我是搞食品的,对转基因也有一些了解,就想拜托领导在推广转基因之前把转基因的管理规范起来,现在还没正式放行转基因种植,大米的转基因污染都没办法控制了,导致中国的米面制品基本上无法输往欧盟,日本等对转基因制品有明确要求的地区。美国转基因全面推广了那么多年,他们照样可以大批量的提供非转基因产品,人家在种植管理方面是有非常细致的规范的。如果按照现在的管理模式,只要一开放转基因,消费者就别想着再有什么选择权,想吃非转只能买原包装进口的。跟莱克多巴胺一样,美国大规模的使用那么多年,没什么事情,中国禁用都会搞出食品安全事件。
     
  13. 还有一点,转基因安不安全并不一定,要结合用途还有转的是什么基因来确定。有些转基因可能是安全的,比如说大豆,他转基因的只是增加含油量,用途主要也是榨油,油脂除了以点点蛋白碎片外,基本不含蛋白成分,而转基因主要改变的是蛋白部分,所以转不转基因对最终产品的影响就很小。还有棉花也是,有些虽然转的是抗虫基因,但他用于制衣,转基因也不会有什么危害。但如果把抗虫基因转到食品,那就要论证了,是否会对人体有害,既然能杀虫,对人体就存在着危害的可能。极端一点,如果把有毒植物的毒性基因转到大米,有没有危害大家想想就知道了。
     
  14. 说的很好。 规范管理,比极端的认为好不好更加有可操作性和科学性。

    就如同股市,与其讨论新股价格高不高,值不值这个价钱,还不如加强规范管理。不合格的坚决退市
     
  15. 管理水平的提高,需要时间。每出现一件意料以外的事件,每个新的管理规则才会出台。对于很多行业的管理水平的提高,整个社会能够支付得起这些行业的管理成本。但是对于一个未知风险的新行业,如果期待逐步提高管理水平来保障安全,这种管理成本将是无法预料的。
    事实上,今天的巴西和阿根廷都是大力支持转基因产业的。但是据我所知,阿根廷有很多农田种植了转基因产品后彻底被废弃。这还只是一种已知的风险,如果出现未知的风险,甚至出现未知的战略攻击方式,那将如何管理?谁来支付这个管理成本?中国是否支付得起这个管理成本?
    管理,只能管理可控的风险;不可知的不可预料的风险,是无法管控的。日本的核电站,管理水平是最高的。可是一旦失控,管理成本就得地球来支付。在我看来,转基因的潜在风险,远超过核电站。
     
  16. 按照实事求是的观点来看,我是觉得中国的管理水平还太低下,不适合推广转基因技术。不过话说回来,政府或者民众同不同意推广又如何呢,由于管理水平实在太低太低,事实上在水稻等作物上都已经出现了普遍性的转基因污染,如果真有不可控的风险,那就自求多福吧。
     
  17. 管理水平的提高,和时间有相当的关系。举个不恰当的例子,一个新开的论坛上有发帖者第一次骂人,管理人员发现不妥。于是管理人员在注册时添加一条Agreement,要求注册者同意不得骂人。下次如果有发帖者骂人,管理人员就封了这人的ID。可是有人说“某某是你的干爹”不是骂人,于是管理人员要么主观判断,要么客观管理在注册时的细则就得添加一条“不得说某某是你的干爹”。你看这个管理水平的提高,即便管理人员敬职敬业费心费力,也还是必须要有时间的累积。

    中国的管理水平的低下,是相对于过去30年GDP翻了近10倍(历史上没有任何国家做到)的前提下和欧美200年的管理经验的对比结果。这个结论是必然的。但是如果我们看看历史,60年代的英国伦敦因为烟煤污染,一周死亡上百人。要知道英国当时已经是发达了200年的管理水平。所以如果从提高管理水平的速度而言,中国做的确实相当棒。客观地说,中国管理水平的提高速度,应该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从这一点上说,我们可以对中国提高管理水平可以有相当的期待。

    问题是,即便不考虑转基因的国家安全风险,转基因技术还有未知风险。这个风险在哪里?如何防范?没人知道。我们不能指望政府工作人员都是超人,指望他们能够预知所有的未知风险。他们的管理,无非也是出现未知风险带来的问题后亡羊补牢。我关注的问题是,这个未知风险带来的第一次损失,我们中国能否承担?我们不能打马后炮,把这个损失说成是政府的管理无力。只有防患于未然,才是管理工作的关键。既然无法预知未来的风险,最好的管理,就是把转基因技术限制在科研范畴,在研究领域大力发展,而非商业化,更非普及甚至主粮转基因化。

    转基因商品化,我个人看有两个前提。第一个前提,中国转基因技术世界领先。当对中国虎视眈眈的潜在敌对国家占据额转基因技术优势的时候,转基因技术不可普及。第二个前提,他国使用转基因食品超过3代人,确信没有食物安全问题。换句话说,就是时间验证,让他国人做转基因食品的白老鼠。中国人的生命比较珍贵,不要轻易用生命的代价,甚至人种的代价来尝试新技术。
     
  18. 唉,算了,这种事情我们说了不算,别指望什么限制在科研领域了,现在要找完全没有被转基因污染的大米很难,玉米,大豆就更别说了。管理水平,也许是好了,可是农产品种养殖的各项基本条件都变差了,水污染,空气污染,土壤污染,再加上农药、兽药、化肥的滥用,产品质量只能是个梦想。再说,中国农业生产的最根本目标就是产量,质量不是搞不好,而是怕生产出来买不起,吃不饱。还有,就算你说你生产的东西好,想卖高价,有几个人相信啊,国内食品质量在国人心目中早就破产了。
     
  19. 我指国内的散装米和江河湖泊出产的鱼,鱼头富集重金属的能力很强,散装米质量没保证
     
  20. 因为很多人脑子还是没灌满水的,还没而已。真正让人困惑的是 为什么人们那么容易相信想不明白的事 反而对真实发生的状况视而不见呢

    ‘米国最近10年, 癌症的发病率有没有显著的飙升? 其实动动脑子就可以想明白的东西’--因为已经飙到稳定值了? 三分之一的癌症发病率

    至于转基因 退一万步讲 即使食用上对健康完全无害 现在也没有半点理由去支持推广转基因 当然大力研究是必须的

    至于是不是安全 有那么多严谨的科学家都提出质疑 普通人yy出的结论有参考价值么

    袁隆平 说的转基因 其实只是基因水平的杂交育种 这个相对可以接受
    转微生物基因把粮食改造成化工厂的转基因 是不是可以不加质疑的接受 就让那些支持者去做试验造福人类去吧

    做学术的把脑子学残的也不少 基因学的所有理论问题都完备毫无缺陷了?可以解释一切了?
    理论转为实践的探索 玩克隆算是非常简单的一个工程了吧 时好时坏的克隆体 症结卡在哪儿现在都有解释了没? 十多亿人的主粮也可以这么边摸索边玩儿么?

    很多人爱扣帽子的无敌逻辑是不是文革那代人学来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