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策略仓位怎样搭配?

Discussion in 'Risk and Uncertainty' started by WhiteHorse, Mar 29, 2013.

  1. 感谢liubin兄的建议。
    我现在新手,感觉思想有点局限于机械交易,排斥人工灵活干预,有时怀疑坚守机械交易是不是思想固化了?
     
  2. 多品种是必须的

    还有点个人经验:不要在创新高时加仓,往往会带来大幅回撤。
     
  3. 感谢rypan!
    过几天稳住阵脚了,收拾好心情继续新品种的开发。
    去年11月底已经有过一次失败的加仓,最后没顶住又减仓下来,错过了12月的强劲反弹。
    有前车之鉴,这次本打算挨到回撤快受不了时再加仓,结果没耐住性子,大亏1天后就加了仓,没想到更大回撤在后面
     
  4. 回撤大不大?要跟仓位比例结合起来看的。
    通常来说,如果常满仓,回撤达30%以上都很正常,所以尽量轻仓。
    另外,多品种+多策略可以明显降低回撤,当然,也会降低收益。
     
  5. 最高回撤近20%。如SurDark2兄所说,应该在正常范围内,只是看着几个月累积的一点利润,一周多内崩溃式回撤,心态失衡了。
    认清自己真的很难,高估自己亏损承受能力的后果是严重的!
     
  6. 日内很难做,往往到手的利润几分钟内又吐回去了,我感觉是日内交易应该尽早进场,才有可能抓住大波段行情;再就是,开仓要一次性开,出场要果断,有利润就要减仓达到盈亏平衡状态,然后留些趋势仓直到收盘。
     
  7. 做日内趋势的,肯定是收盘平仓好

    滑点和手续费都是不利因素

    持仓时长决定了可能的获利幅度
     
  8. --我感觉是日内交易应该尽早进场,才有可能抓住大波段行情
    跟我的感觉正相反,日内的杂波多,需要加强过滤,只有走一段后才能说明趋势的可能性更大。进场早了,很容易左右挨耳光。

    --开仓要一次性开,出场要果断,有利润就要减仓达到盈亏平衡状态
    看有些书上是这么说,但实际回测效果不行,回撤基本没减少,盈利去了大半。我反思,可能这种做法更适合大的盈亏比,比如平均盈亏比4:1,2R时出半仓?在平均2:1的策略中,很难找到合适的中间平仓点
     
  9. 不是太认同。我觉得日内和日间趋势,本质上没有区别,只是操作周期、交易次数等的分布不同。对日间趋势来说,是不是持仓1个月的一定要好过持仓10天的呢?
    持仓时长不是关键,可能做趋势从根本上说,还是要随时跟踪趋势的发展状况。
    现在日内的节奏转换快,不少半天趋势的情况,相反趋势持续到收盘的反而少一些。
     
  10. 成本
     
  11. 你为什么不加对策略有效性的监控和判断。
    你说的和担心的都可以系统化出来啊,然后你在加个仓位控制策略,再加个市场风险判定,策略化了的,再加个模型风险管理的,也系统化,然后再把策略提升下不就行了?机械交易跟思想固化不固化木关系~:)
     
  12. 感谢K大建议。可能好些问题自己感觉不妥,但又没想明白,也就不能量化出来,碰到回撤就心虚了。
    请教K大:
    1、对策略有效性的监控和判断
    这个思路是怎么样的?看最大回撤吗?
    2、仓位控制
    暂时对趋势策略作了盈利后再加仓的处理,目前单次交易风险控制在1%左右,踏实了一点。不知仓位控制还涉及哪些方面呢?
    3、市场风险判定
    我做日内的,判定风险,主要是预判当日波幅吗?
    4、模型风险管理
    这块主要指哪些方面?
    谢谢!
     
  13. 其实回撤大家的理解都不同,回撤在我的这里是指最高点到最低点的差值和保证金的比值,15%是正常的,趋势的策略我认为20%都很好。策略形成后,降低回撤其实已经是研发新策略的问题了。风险和收益成正比的原理在任何策略中都是真理,合理的回撤是必然也是必要的,只要这个比值合理就可以,不必追求圣杯。
     
  14. 各位大,来答疑解惑吧:rolleyes:
     
  15. 很认同randomain兄的观点,回撤不是问题,问题在于回撤是否与个人心理承受能力相匹配;更进一步的问题是,对心理承受能力的事前评价是否客观。
    回撤期中,对策略是否失效的诘问,极大地削弱了心理承受能力,所以对K大的如何 "对策略有效性的监控"很是期待:)
     
  16. 这个是个比较系统化的工程。随着经验积累和摸索,应该会慢慢明白。之前回复已经概括了针对你的情况有帮助的大概几个方向,如果展开恐怕篇幅太大。
     
  17. 感谢K大指点了,我再慢慢摸索吧,以后有更细节的问题时再请指教!
     
  18. 很想知道,楼主现在如何了,你今年加大震荡系统,应该刚好碰上了,今年IF就是来回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