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者

Discussion in 'Thoughts and Love' started by mashall, Feb 25, 2013.

  1. 最近一年来在金融投资之外同时自学以及拜师学习算命、风水、相术等阴阳之道。

    过去总视为骗子,现在很是敬畏。尽管打着算命幌子骗钱的也很多,但是相比官商之道,这是一个很纯洁的行业,一个最古老的心灵行业,一个启示命运的行业。

    尊敬那些算命者吧,哪怕是骗钱的少数人,他们都是与神灵为伍的人。
     
  2. 能通过科学方法的检验吗?
     
  3. 什么是科学?这个问题很少有人想过。

    上帝存在么?如何科学的验证?
    上帝不存在么?又如何科学的验证?
     
  4. 我认为是科学是某种程度的迷信。或者说是迷信的一部分。
    要想明白什么是科学,必须超越科学。迷信同样也如此。
    谁也不能保证现在的科学一定是对的。
     
  5. 其实只要用电脑来算命,包装一下,就是科学了,哈哈哈哈
     
  6. 人肉主观交易需要通过科学方法的检验吗?
     
  7. 这个倒真不要。账户净值就能说明一切问题。
     
  8. 看到你这里,有个趣谈。
    前些时日在柱子那里看到两个照片,
    一张是刘永好啃肉骨,
    还有一张是柱子裸身泡水池中。
    前者颐中有物为噬嗑卦,
    后者人在江湖为坎卦。
    结合民生行的钓鱼局,
    古人诚不我欺也。
    却有人解语股市诳语,
    颇有喜感。
    有师语,算命者当算时代之命,宇宙之命。
    然知天命者,又算无可算。
    六经可算时代之命。
    这里有一则,清末某外交大臣赴美国走访,
    归国后语家人子孙,
    乱世将至,举家宜往美国。
    惜众人不以为许,只一人听取。
    众人皆亡于蚊革时代。
    又庄子以神龟寓言,揭示算命者境界差别,当可为戒。
     
  9. 呵呵,愚钝了,
    只一人听取,是谁?
     
  10. 在下是同好,研究过些四柱。:)
     
  11. 那是记忆中阅读的掌故,
    人名却是忘记了。
    若某日我能搜索到,或是想起来,再回复你吧。
    不过重要的还不是这个,
    你看白话左传里,
    有很多臣子事前多少预判和忠告,
    当事者仍遭杀身之祸。
    有时,把自己放在那种环境,仔细思量个中角色的历史意义,
    确有大人之心在教导。
     
  12. 文王那套都是浮云,不如被天上掉个大石头砸一砸,请看:

      1976年3月8日下午,王友成照例面对铁窗静坐,他表面是那样平静,甚至有些痴呆,睁着眼睛凝神观望远方天上飘逝的白云……3点钟左右,他突然感到一阵颤栗从内心深处荡开,使他无法控制。他感到两眼发花,什么东西都模糊起来。一会儿,汗水便湿透了全身,手脚冰凉而且抖个不停。他内心一阵恐惧,不知自己染了什么病,想大声呼喊,又有一种力量扼制着使他无法喊出。这时,狱外天空中响起一阵震耳欲聋的轰隆声,紧接着大地一阵剧烈地震动!几秒钟后,一切复归平静,犯人们纷纷猜测是地震了。王友成一动不动,大脑一片空白。他感到身体渐渐虚化,象气体发挥到空中,厚实坚硬的牢房和冰冷的铁栏杆象飘渺的雾气,而空气中的一种什么东西竟是那样实在,可以触摸,可以攀附。
      他还不知道震惊中外的陨石雨就降落在他身边,更不知道由于神秘的宇宙射线诱发了他身上潜在的特异功能。后来王友成到北京,有人问他谁是他特异功能的师傅,他茫然了。清华大学人体科研组负责人李升平教授干脆替他回答:“他的师傅是陨石雨。”

    http://blog.sina.com.cn/s/blog_b3e35fc701015s7m.html
     
  13. hao a,准备加你。
     
  14. 坚持练形神庄,不知能否治疗伏案工作造成的颈\胸椎疾病? 不过即使要练, 时间和环境都成问题, 还要和家人沟通好,防止她们误认为自己加入邪教了。
    现在社会价值观好紊乱啊, 各方人物乱七八糟瞎搞。
    帖子里一个词不错: “用晦而明”
     
  15. 科学就是能复制的出来的术数,建立在物质的基础上的可逻辑推导出来的,并且可以用实验证明的,属于唯物的。宗教是唯心的是探索真理的另一个分支。唯物的要用唯心的方法来解释就很牵强,反之亦然。唯心和唯物就是世界平衡的2个方面缺少是谁都不行。就像一张纸只有正面而没有反面那样一个道理。当你从正面看纸当然看不到他的反面。同理用唯物的方法论去看他的反面是怎么也理解不了唯心论的。
     
  16. [​IMG]

    The microscopic structure of paper: Micrograph of paper autofluorescing under ultraviolet illumination. The individual fibres in this sample are around 10 µm in diameter.
     
  17. 把这个世界分为唯物,唯心两大类,是有前提条件的。只是相对的真理。从高一层面来看,心物其实是一回事。
    还有“善易者,不卜”。能知道过去未来,并不是那么重要,甚至不是什么好事,关键的还是现在该做什么,做了些什么。
     
  18. 科学也是一种宗教,正所谓无宗教也是一种宗教。什么是宗教?我认为是一种信仰,那么无宗教信科学者也是一种宗教。只是信科学者不愿承认而已
     
  19. 科学是工具, 宗教是目的
     
  20. 波普尔:一种理论可允许证否的余地越小,其能够传达的世界真相也越少。理论必须进行预测并经受被驳斥的危险,才会被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