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陷绝境,怎么办?!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wphishor, Jul 31, 2012.

  1. 只相信现时能够盈利的方法,以后也是根据市场的变动做出相应的调整,也不会去担心以后的事,以后只有天知道。

    想要证明自己赢了,只有能善始善终金盆洗手后再说吧。
     
  2. 不增加交易本金,很多情况是市场容量不够大,增加反而降低资金效率,所以不论从风险考虑还是资金效率考虑,都得把资金抽出来,到其他领域。因此加大市场容量是很有必要的,而融资管理的话,只要维持一定收益,就不用考虑非冲击成本和流动性风险外的资金效率问题,资金规模就可以做得很大。
    但是,如九万里兄所说,不到秀逗那天,都不算数。所以只要是能达到财务自由的状态,就已经很了不起了,不用考虑输赢。
     
  3. 帮别人理财,把交易当成金主给你的工作,确实可以财务自由,确实不需把输赢看得很重。但这需要交易能力以外的其它本事和资源!
    如果仅靠自有资金,或者不能把融到的资金市场化运作,那交易的结果:输赢,就相当相当重要了。
    在一个血腥的地下拳击市场,孤身作战的拳手和有组织有团队的拳手,前者要活下来就很难,即使前者能力超过后者。
     
  4. 喜欢这个评述
     
  5. 纯自营状态下,不增加交易本金,很多情况是市场容量不够大,增加反而降低资金效率,所以不论从风险考虑还是资金效率考虑,都得把资金抽出来,到其他领域。因此加大市场容量是很有必要的,
    而融资管理的话,只要维持一定收益,就不用考虑非冲击成本和流动性风险外的资金效率问题,资金规模就可以做得很大。

    但是,如九万里兄所说,不到秀逗那天,都不算数。所以只要是能达到财务自由的状态,就已经很了不起了,不用考虑输赢。

    这样应该就清楚多了:)
    你对输赢的在意和目前的不安,估计与是否财务自由的状态有关,虽然说即便实现了萝卜头的财务自由定义之后实际还有其它问题,这个是他话。如果你是系统化交易者,那么一人机构就成为可能,反而如果即便是组织团队也是武侠风格,那么出现JP摩根伦敦鲸或者光大的事情是早晚的事儿。而如果资金量真的到达一定程度的话,你对货币的定义会有很大不同,跟屌丝时代相比的话,而就支出而言,除非穷奢极欲,否则总是很小部分。我能想到的市场中的投资资金基本不动,也就是基于上面的考虑,并不是不想增加,而是没法儿增加,所以一开始才会进行市场扩张,比如国际市场。
     
    Darren likes this.
  6. 呵呵,当一个业余小散遇到大鳄,总会开眼界,谢谢kuhasu。
    我也是看到相关贴子后有感而发,与我自身情况关系不大。
    其实对交易的态度,我比 不落孩阳 老兄乐观,我相信不管是个人还是机构,不管是日内还其它,肯定存在稳定盈利,存在真正赢家。要不我们每天积极下单干嘛?
     
  7. 我是菜鸟+小散:D
    对于大部分人,稳定盈利还是很难的,或者说,稳定盈利的说法有问题,市场的利润本来就不是稳定的,如果是稳定的获得,八成还是有些问题的~
     
  8. 既然你能总是先赚后亏,说明你的系统还是有效果的。继续留在市场中吧,不管这次会不会爆仓你都会更了解存天理灭人欲的内涵。
     
  9. 哪来那么多的理论,瞎掰的大把,
    把时间架构拉长,下最小的单,
    然后去干别的工作,
    再然后把交易挣钱忘了。

    坦白讲,这个坛里玩M30以下的很少,高手才玩,什么市场不重要。
     
  10. 无论短线,中线,长线里面都有高手

    只不过短线难度大一点

    搞程序化交易那肯定是理论啊算法啊什么得研究的比较多,但我认为成功的关键不是在主观交易还是程序化交易。在于市场处在什么阶段,你的策略和你自己本人

    突然感觉自己好像什么也没说,越来越感觉交易真是说不清楚的一件事,还是股票做手回忆录那句话知者不言,言者不知。
     
  11. 前三段值得称赞,后面一段尤其最后半句多余。
    一只鸡,因为身体状态,营养情况,心情好坏,下出的鸡蛋都不可能一样,那交易员和交易呢?:)
     
  12. 不管是什么鸡,会下蛋就是好鸡。第一是保护好自己不要被狼吃了。第2要多孵出几只当配备用

    不知理解对不对望兄台赐教
     
  13. 我就那么随便一说~今天去超市看到一模一样的鸡蛋而已,正大的。:)
     
  14. 1、在国内找份真正交易员的工作很难,大部分是搞营销的。
    2、建议找份既能赚钱又能交易的工作
    3、既然楼主做日内,建议参加雷凯模拟
    4、日内交易很难,即便有好的交易策略,往往也因为操作上的问题,不能实现预期目标
    5、建议增加交易资本
     
  15. 不要太看重盈亏。
     
  16. 这是什么理论,每个人做投机的目标就是想赢钱,不想赢钱的进来干吗?

    还不如在家带小孩。
     
  17. 都一年了啊。
     
  18. 10年后的市场和现在肯定不同了,你还能盈利吗?倚靠什么呢?
    你为10年,20年后打算了吗?
     
  19. 成功的关键不是在主观交易还是程序化交易。在于市场处在什么阶段,你的策略和你自己本人.这两句值得称赞。
     
  20.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6e105c010009l8.html
    教你炒股票42:有些人是不适合参与市场的(2007-04-04 15:31:30)

    http://www.zhihu.com/question/22093028/answer/20290086
    大学生想做点小投资该怎么做? - 知乎
    摘自《真希望我20几岁就知道的事(What I wish I knew when I was 20)》
    假设是可以推翻的
      ——拍卖斯坦福学生,买一送二
      用5美元和两小时如何获利最多?——两手空空的时候如何赚钱?
      你可以有很多常规办法,也可以突破“标准”答案。
      现在,告诉你一种可以赚到40倍利润的投资方法。
      如果你只有5美元和两小时的时间,你打算如何用它们来赚钱呢?我也给我在斯坦福大学的学生们布置了同样的作业。我把他们分成14组,发给每组一个信封,里面装着5美元的“创业资金”。在打开信封之前,他们可以用任意长的时间来筹划,不过,信封一旦被打开,他们就只有两小时的时间利用这5美元来赚钱了。活动从周三下午开始,周日晚上结束。到周日晚上时,每队都要发一份PPT给我,说明他们在这段时间里的具体行动,并且要在下个周一的下午向全班同学展示活动细节。这项活动是为了充分发挥同学们把握机遇、挑战假设、平衡资源、勇于创新的创业精神和创新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