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陷绝境,怎么办?!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wphishor, Jul 31, 2012.

  1. 专职国内期货两年,日内1M,5M短线,10年的第一个一万账户半年爆仓,之后一直模拟,日以继夜的复盘钻研,现在系统已有,但心魔难按,两年没有经济来源,急切赚钱,太看重盈亏,造成技术变形,具备天然的爆仓优势,总是先赚后亏,现在第二个一万实盘又已经缩水20%,怎么办?!
     
  2. 隔夜重仓!不到10w不平仓!

    可以节省时间成本,早点打工赚钱。
     
  3. 暂时离开市场,市场只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

    缺钱的时候万万不能把金融市场当做提款机,一般都会死的很惨
     
  4. 说的悲观点,万一你不适合做交易的话,你一直这样全职做,确实风险太大了。我的意思是万一,毕竟我见过那种做了十年还找不到门道的人。
    先找个清闲的工作吧,工资高低也算是个收入,经济状况稳定了,交易会更轻松些的,相信这里不少人都经历过这种状况,所以你应该慎重考虑下大家的建议。
     
  5. 什么绝境?绝境是自找的。赶快找份工作吧,比在这行混实在。你这么点小本,要多高的回报才能养活自己啊。兼职或许可以试试,有交易系统和有能赚钱的交易系统还是两码事,有时运气很重要
     
  6. cao

    cao

    先找个工作有稳定收入,缺钱用的时候做交易,对心态的破坏不是一般的大,我是深受其苦。
    另外,我认为不管是股指期货还是商品期货,做日内1M、5M太短了。
     
  7. 作家葛拉威尔在《异类》一书中指出:“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只要经过1万小时的锤炼,任何人都能从平凡变成超凡。”他将此称为“一万小时定律”。要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需要10000小时,按比例计算就是:如果每天工作四个小时,一周工作五天,那么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至少需要十年。这就是所谓的一万小时定律。
    如果考虑到个别人天资聪颖,那么“做万张单”也是必要的。这也是我认为交易天才怎么样也应该在三十五以后才可能吧  
     
  8. 不管一万小时后能不能成器,首先面对的问题是你这十年的生计问题,诚如你现在的状况。或是去打份工,或是去业内做个卧底,这固然不难,难的是即谋福佑于生存同时又要深谙交易术,两难。打工、谋生计、追求的是高工资、清闲、稳定和尽量高的投入产出比,可钻研交易得有长期的付出却无有回报,而此处所述之付出还不仅仅是时间、精力、心力的付出,还包括直接的资金投入。 
     
  9. 你真实的"意图"究竟是什么?
    好象并不是要积累财富,而是想逃避什么。何不从澄清自己的真实意图开始呢?
     
    kaka2980 likes this.
  10. 知道自己“急切赚钱,太看重盈亏”的弱点,已经亏损的情况下,却陷入赌徒翻本心态不愿离场,让我想起了一段对话。
    一个想报家仇的学生问剑术大师:“从入学到出师,需要多长时间?”大师说:“10年。”学生想了想,说:“如果我很努力的话,那需要多长时间?”大师也想了想:“20年。”学生很惊讶,说:“如果我比周围的人都努力的话,加倍努力的话,需要多长时间?”大师回答:“30年。”
    这个世界没有捷径,很多时候欲速则不达。人性中的贪婪和恐惧,在面对困难时往往会出现。学会观察自己的情绪变化,学会看到自己的不足,更要能控制自己的心,我花了15年的时间还没能做到。交易的知识可能只需要10年完成。个人的成长永无止境。任何行业皆是如此!
    看穿得失!放下得失!很多时候,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11. 无病无灾算什么绝境?早点睡觉明天去找个工作吧,先养活自己,孝敬下家里人...
     
  12. 不亏光,LZ是舍不得离开的。

    是人都这样。
     
  13. 把交易当作一个有深度的兴趣爱好也不错。把精力花在别的地方一般都有回报,但花在交易上就很难说了。
     
  14. "把精力花在别的地方一般都有回报,但花在交易上就很难说了。[/QUOTE]
    "
    :(
     
  15. 把精力花在别的地方一般都有回报,但花在交易上就很难说了。

    请楼顶那位兄弟,把这句话抄写1000遍后,问题迎刃而解。善哉,善哉。
     
  16. 早点去打工吧!兄弟,不要浪费时间了
    事实会告诉你答案
     
  17. 兄弟还是去找份工作吧,我专职交易三年半,发现长期脱离社会是不成的。这几天我也要出去找工作了,一边工作一边交易。
     
  18. 把精力花在别的地方一般都有回报,但花在交易上就很难说了。

    交易讲究的是防守,是生存,永远兢兢业业,如履薄冰。一招走错,全盘皆输。
     
  19. niming兄提醒我要“找到正确的生活方式”,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反思我要过什么样的生活,思前想后还是中止眼下这种生活方式,交易只是生活的一部份,不是全部。
     
  20. 楼主的资金实在太少了。不知道你能不能按月稳定盈利,可以的话,资金至少要保证每月盈利拿出30%可以维持一个体面的生活。打工的话,两三年不工作,简历上一片空白,也很难找到什么好工作,中国工资低,勉强糊个口吧,都挺难的。

    另外说脱离社会的,做交易你也可以有妻子有父母有亲戚有朋友,也可以出去吃饭出去旅游,就是少了同事这块,还好吧,关键是还是要有盈利能力。